博浪空氣能與傳統太陽能熱水器相比優勢在哪裡

2023-01-29 23:55:13 字數 5448 閱讀 2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博浪空氣能與傳統太陽能熱水器相比,具有絕對領先的效能與優勢,博浪公司開發出的「分艙加熱、三點溫控」技術目前處於家用空氣能最尖端領域,博浪150l型號相 當於一般「氟迴圈」品牌的200l的容量。採用的紫金搪瓷特護內膽承諾水箱漏水5年包換新在行業也僅此一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1),空氣能不受天氣的限制,冬天陰雨天照樣能夠正常使用;(2)太陽能陰雨天可能就沒有熱水,要是在北方的話,一到冬天絕大多數太陽能就「罷工」。

劣勢:(1)太陽能屬一次性投入,無需用電,但空氣能需要用少量的電,耗電量約為電加熱的1/3;(2)總體說來空氣能的**要比太陽能高出許多。

創新:現在一些太陽能廠家已經開始把太陽能和空氣能進行配套,這樣就融合了傳統太陽能和空氣能的優點,使用起來更為好用!只是造價就更高了。相當於太陽能+空氣能的**之和。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能熱水器象空調一樣,依靠壓縮機運轉壓縮製冷劑將熱能傳遞給水,再使製冷劑膨脹從空氣中吸收熱能,還是要消耗部分電能的。冬天氣溫低時效果不好,且造價高,機構複雜。

太陽能熱水器直接從陽光中吸收熱量,沒有運轉機械部件,結構簡單,造價低,但陰天效果不好。

空氣能熱水器與傳統熱水器相比哪種好?

4樓:泰山冠軍

空氣能熱水器與傳統熱水器相比哪種好?目前市場上的熱水器大致可以分為四大「門派」: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以及號稱用空氣來「燒水」的空氣能熱水器。

這幾種熱水器哪種比較好?今天,本文主要從安全性、加熱速度、恆溫性、**及其節能環保等方面進行比較,看看哪種熱水器好?安全效能pk排位:

空氣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理由:以電能為驅動力,由熱泵吸收空氣熱源製取熱水的供熱水產品,因為沒有電加熱元件與水接觸,實現了徹底的水電分離,所以它的安全係數相對最大。太陽能熱水器通過太陽能集熱管吸收太陽的熱量及電輔熱來產生熱水,陽光明媚時不見火,不用電,陰霾天氣,多數時間都是電熱管在工作,水電未完全分離。

電熱水器使用時也存在安全隱患,最主要原因**於家庭電路安裝的問題。如果室內電路安裝安全合格,一般不會發生安全事故。燃氣熱水器使用時要排出大量的廢氣,廢氣中除了二氧化碳以外,還有一氧化碳,如果使用時關閉門窗,通風不良,一氧化碳會增加,嚴重時會發生中毒事故,因此使用時須注意。

加熱速度pk排位:燃氣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理由:目前生產的燃氣熱水器大多為快速熱水器,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想用熱水,開啟燃氣閥和水龍頭,熱水就會流出來。

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源**廣泛,但迴圈式空氣能熱水器,一旦水箱供水過快,它還需要一個再加熱的時間,所以按需配備一個相當容量的水箱,使用起來更加方便;而直熱式空氣能熱水器,由於其不斷供給恆溫熱水,所以同樣有源源不斷的熱水**。而電熱水器需要預先通電半小時左右,才能開始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在天氣晴朗的時候使用更好,最理想的樓層在六至八層。

5樓:匿名使用者

以節能安全著稱的空氣能熱水器近年來備受行業和消費者的關注,那麼,它和傳統的空氣能熱水器相比,有什麼優勢呢。下面,小編就來從各自熱水器的優劣勢對比進行詳細分析。

空氣能熱水器和傳統熱水器的優劣勢對比一:燃氣熱水器

優點:**實惠,安裝方便,加熱速度快。

缺點:裝在室內容易引起一氧化碳煤氣中毒,洗澡過程中不能隨時調節水溫,不能滿足多個用水點的熱水需求。

空氣能熱水器和傳統熱水器的優劣勢對比二:電熱水器

優點:無廢氣產生、不會產生環境汙染、控制和操作便捷,安裝方便。

缺點:功率高,耗電量大,產品不合格或安裝不規範會有觸電危險,易結水垢。儲水電熱水器加熱速度慢,洗澡的時候需要等待,存在洗澡的時候可能會熱水不夠用,或者是用不完的情況。

空氣能熱水器和傳統熱水器的優劣勢對比二:太陽能熱水器

優點:使用成本低,出水量大,能提供全屋熱水。

缺點:受天氣影響大,夏天熱水溫度可達到沸點,冬天或陰雨天氣熱水不夠用。安裝複雜,在大城市受到很多安裝限制。

空氣能熱水器和傳統熱水器的優劣勢對比二:空氣能熱水器

優點:制熱效率高,節能低碳,使用安全,安裝簡單,外形美觀,芬尼空氣能熱水器不但能提供全家**熱水,還能提供廚房免費冷氣。芬尼空氣能的保修期是6.

5年整機保修,是行業保修期最長的,使用更有保障。

缺點:**略高,體積龐大。

博浪空氣能的優缺點是什麼?

6樓:格美粵空氣能熱泵

空氣能熱泵產品優點比較多,以下是主要的幾個優點:

1、具有較高的安全效能

2、節能

3、舒適

4、使用壽命長

5、環保

不過部分空氣能熱泵也存在以下缺點:

首先是佔用空間比較大,一般的小戶型家庭來說,不太適合安裝空氣能;另外冬季的時候,工作會受到影響;還有,空氣能的**較高,初期投入比較大,後期維修成本大等。多次中標國家「煤改電」專案格美粵沒有這些問題,產品方案設計、維護安裝一體化,參考格美粵空氣能官網

7樓:短髮末夏

家住10樓。用的博浪200l的家用機,三年了,一切正常。座標:浙江

8樓:joychen薄荷

博浪200l家用,安裝好後沒去理它,五年了沒出過問題。空氣能優點就是出水快,節能。

9樓:nice劉新宇

優點是產品好!產品配置基本上都是進口的!全球專業熱泵的好品牌!

缺點是**偏高一點兒!不過空氣能本來就是高階產品!博浪的定位好!

成為引領國內高階品牌空氣能的領軍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博浪引入中國,是中國最早生產空氣能熱泵專業廠家之一,其開發的scl換熱系統,分倉加熱,三點溫控技術處於國內行業領先地位。2023年在安徽馬鞍山工業區斥資建博浪工業園生產基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 我去過公司 規模目前是我見過最大的空氣能生產基地

12樓:源源

高層住戶不建議用博浪空氣能,博浪只有洩壓,沒有減壓。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樓上,空氣能一到高層就叫,就像家裡養了個火車。售後也很垃圾,等我有了**後再具體說。上門服務要等半個月,催的不行才來,來了一次生後就不來了,各種理由,員工培訓、等配件等等。

具體問題是:在高層,水壓一高就熱水器叫,還關不掉,樓上樓下來敲門,不得不關掉不用。還好是夏天,現在天天燒水洗澡,距離上次來人已經一個多月。

座標:江西。

14樓:

優點是三點溫控分倉動能,缺點是搪瓷內膽太重!

15樓:水冷風清

同江西:我家8樓,用的也是博浪150l家用機,沒有遇到樓上說的一直叫的問題,也許我運氣好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比其他空氣能品牌,博浪的定價屬於中高階。缺點:有點小貴。優點:水箱保溫效果卓越,對得起這份**,主機工作穩定,噪音小

17樓:拾萬里之外

一、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省電,因為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的熱水器高4-5倍,所以它制熱水的成本就很低,也就省電。空氣能熱水器每天的電費在1-2元錢,與一般熱水器相比,每月可節省電費費用約70-80%。

2. 方便舒適,全年候不管陰晴雨雪,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連續自動提供熱水,比一般太陽能熱水器還要方便。

3. 高效除溼,每天24小時最大除溼量在6-8公斤,梅雨及陰雨天氣效果更加明顯,尤其適合潮溼的南方天氣。

4. 噪音小,空氣能熱水器選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並在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極小。

5. 環保,因為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所以也就不會產生廢氣,從而不會對臭氧層進行破壞,還因為它省電,而每減少消耗一度電量,可以減少發電時的1.5磅的二氧化碳產生,也就可以減少對臭氧層破壞。

所以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也就可以延緩「地球變暖」。它還可以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

6. 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7. 可以供多人使用,空氣能熱水器溫度控制設定達到55℃時就會自動停機,當開始使用熱水後,就會有冷水進入,直至溫度降至一定溫度時,系統又會自動啟動,每小時可連續產生45-55℃的熱水100-700升。經過測試,每人淋浴水溫需42℃,40-50升熱水量,空氣能熱水器可以一次性連續提供3人以上淋浴。

但正常3人淋浴時間會有1小時,所以補充的熱水又可以再供更多人使用。

8. 空氣能熱水器適用範圍大,工業生產用熱水;工廠洗浴用熱水、飲用熱水預熱;醫院洗滌、洗浴用熱水;學校或私人學生宿舍、公司員工宿舍淋浴用熱水;酒店、賓館、招待所大量**集中供熱水;洗浴中心、餐廳飯店廚房用熱水;美容美髮業用水、幼兒園學校飲用水預熱;家庭淋浴、浴缸、按摩浴缸、使用熱水,尤其適合中高層、別墅住戶及大用熱水量使用者;家庭地板式、散熱片式、風機式採暖用熱水;洗車、洗滌等所有生活用熱水。

二、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

1. 容易受周圍空氣環境的影響,在天氣較冷、環境溫度較低時,其製造熱水量的多少會略有降低。特別是在-10℃下容易結霜,在-20℃以下,機組就停止工作了。

化霜的問題是現在亟待解決的難點。

2. 空氣能熱水器外形比較大,而且要求安裝在地面或是樓頂,對家居環境要求就比較高。

3. 壓縮機易燒壞,目前市面上的空氣能熱水器普遍採用迴圈式加熱系統,在高溫高壓情況下執行,容易使壓縮機老化、碳化,如果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就容易導致壓縮機被燒壞。

4. 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因為空氣能熱水器的出水溫度可達到50-60℃,在這個溫度範圍內水是最易結垢的,如果不能定期清洗換熱器,對於板式換熱器而言,就會脹破,對於套管式換熱器而言,其內管會破裂,從而導致整個機組失去功能。

18樓:玖陵銗

i don't konw.

空氣能熱水器與太陽能熱水器的優缺點

19樓:萘兒帕爾特

一、主要制熱能源**不同

空氣能熱水器是使用空氣能,即空氣中的免費熱能為制熱能源;太陽能熱水器是使用太陽能,也就是太陽的熱輻射能為制熱能源。

二、對外界天氣的適應性不同

太陽能熱水器受天氣影響比較嚴重,只能在陽光充沛的晴天使用,一旦遇到陰雨雪天氣或晚上,就只能依靠電輔加熱(電輔加熱成本非常高),冬天嚴寒還可能凍壞熱水器。但空氣能熱水器熱水器不一樣,它工作時不受外界環境影響,在任何天氣中都能理想執行。

三、對安裝地點的需求不同

太陽能熱水器為了吸收陽光,需要專門的位置進行安裝,一般在室外屋頂上,而且佔地面積比較大。而空氣能熱水器佔地面積比較小,尤其是專門「**」過的一體機,不僅可以安裝在陽臺上、空調位、衛生間等地方,還可以安裝在客廳裡。

四、安全程度不同

太陽能熱水器因為一般安裝在屋頂上,因此遇上大風、暴雨等惡劣天氣有可能被風吹落砸傷人,或引來雷擊。而空氣能熱水器由於一般安裝在室內,因此不存在這樣的安全隱患,安全程度比較高。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怎麼辦?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太陽能熱水器有漏水現象,可以檢查上下水管 真空管 接頭。2 檢查室內,混水器 水龍頭及其他取水點有無漏水或沒關好。3 水鹼多,用水時給堵了,可取下噴頭,放一會,排出水垢即可。4 如是自動上水,可能探頭故障,維修探頭即可。太陽熱水系統 器 維護管理工作十分重要...

夏天太陽能熱水器熱能利用,夏天太陽能熱水器熱能利用

在地下挖個很大的空間,裡面排列很多能蓄熱的物質,如石塊,蓄熱磚等,夏天的熱空氣匯入加熱它,等到冬天來臨時用迴圈空氣把地下的蓄熱量匯出用作空調或熱水洗澡 從可能性來說,90度以上的水溫可以用來製冷當空呼叫,這就是吸收式太陽能空調。有溴化鋰 水,氨 水等吸收介質。這是發展方向,但是現在現成的裝置極少,效...

太陽能熱水器冬天能用嗎,太陽能熱水器冬天能用嗎?零下幾度能用嗎?

這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如果太陽能冬天使用不了那就意味著太陽能利用率只有一半,這會大大增加太陽能熱水器安裝成本,迫使消費者選擇其他熱水器系統。實際上,以現在的太陽能熱水器技術,冬天使用太陽能完全不是問題,只要不是風雪交加,太陽能就會不停的工作,為我們時刻帶來免費的生活熱水。太陽能技術在我國已經發展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