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肉豬肉魚肉哪個對身體好一點,牛肉和豬肉哪個對人身體更好一些

2023-01-29 23:00:11 字數 2997 閱讀 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儘量選擇魚肉、雞肉等:肉類所含熱量依種類不同,大致是:豬肉》羊肉》牛》鴨肉》魚肉》雞肉,所以儘量選擇多吃魚肉和雞肉,儘量少吃豬肉。

進榜的最佳肉食當數鵝肉、鴨肉、雞肉、魚肉,其次才是羊肉、豬肉和牛肉。鵝肉和鴨肉的化學結構很接近橄欖油,對心臟有好處,尤其是老人不妨適當多吃點。雞肉是公認的「蛋白質的最佳**」,老人、孩子更要及時補充。

吃過肉記得喝鮮湯,最優質的湯非雞湯莫屬,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是冬春季,也就是現在喝效果更好。 肉食類以顏色的有無及深淺可分為三大類: ●色澤鮮紅或暗紅:

如豬肉、牛肉、羊肉等,稱為深色肉或紅肉。 ●肉色嫩白: 如雞肉、鴨肉、鵝肉、兔肉及魚肉等,稱為淺色肉或白肉; ●幾乎無色:

主要是水生貝殼類動物肉,如蛤肉、牡蠣與蟹肉等,稱為無色肉。 3類肉食哪一類更有利於人體保健呢?營養學家更看好後兩類。

奧妙在於淺色和無色肉中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含量明顯低於紅肉。尤其值得稱道的是接近無色的肉食,其飽和脂肪含量較其他任何類肉食都要低,僅為乳酪和雞蛋的一半,從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人體膽固醇的增高。如果要排出一個座次表來,則無疑是:

無色-淺色-紅色

2樓:依曼安

根據營養學原理,相對來講白肉的營養成份是大於紅肉的!白肉中要數魚肉最好!所以牛肉、豬肉、魚肉三者選一的話,我建議你選魚肉!

3樓:並鑢礗

吃魚肉對身體最好,魚肉細嫩而無高脂肪,對人的身體最有健康指數滿意

4樓:只死你

當然是牛肉好吧..伱看外國人.一個一個那麼強壯`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牛肉三. 相興活動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儘量選擇魚肉、雞肉等:肉類所含熱量依種類不同,大致是:豬肉》羊肉》牛》鴨肉》魚肉》雞肉,所以儘量選擇多吃魚肉和雞肉,儘量少吃豬肉。

進榜的最佳肉食當數鵝肉、鴨肉、雞肉、魚肉,其次才是羊肉、豬肉和牛肉。鵝肉和鴨肉的化學結構很接近橄欖油,對心臟有好處,尤其是老人不妨適當多吃點。雞肉是公認的「蛋白質的最佳**」,老人、孩子更要及時補充。

吃過肉記得喝鮮湯,最優質的湯非雞湯莫屬,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是冬春季,也就是現在喝效果更好。

肉食類以顏色的有無及深淺可分為三大類:

●色澤鮮紅或暗紅:

如豬肉、牛肉、羊肉等,稱為深色肉或紅肉。

●肉色嫩白:

如雞肉、鴨肉、鵝肉、兔肉及魚肉等,稱為淺色肉或白肉;

●幾乎無色:

主要是水生貝殼類動物肉,如蛤肉、牡蠣與蟹肉等,稱為無色肉。

3類肉食哪一類更有利於人體保健呢?營養學家更看好後兩類。奧妙在於淺色和無色肉中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含量明顯低於紅肉。

尤其值得稱道的是接近無色的肉食,其飽和脂肪含量較其他任何類肉食都要低,僅為乳酪和雞蛋的一半,從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人體膽固醇的增高。如果要排出一個座次表來,則無疑是:無色-淺色-紅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魚肉對身體最好,魚肉細嫩而無高脂肪,對人的身體最有健康指數

8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是這樣說的 4條腿的比不上3條腿的 牛 羊 豬 ~~~

3條腿的比不上2條腿的 雞 鴨~~~2條腿的比不上1條腿的 菌類~~

1條腿的比不上沒有腿的 魚~~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那個都對身體有好處~!適當的去吃就很好~!

牛肉和豬肉哪個對人身體更好一些

10樓:宸宇

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偏低,牛肉營養價值高些。豬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成分。

相同質量的豬肉和牛肉相比,其蛋白質含量要低5%-10%,脂肪含量高20%-30%。牛肉蛋白質含量高,特別適合孩子生長需要;脂肪含量少,可以防止肥胖和心血管疾病。而且牛肉中的鐵、鋅、鈣、葉酸等微量元素都比豬肉高。

所以,吃牛肉比吃豬肉好。

另外,國際營養學會報告中指出:動物越小,蛋白越好。相對於體量較大的牛來說,豬肉中含有的蛋白和脂肪酸更好。但不如鵝、雞、魚、蝦等。蛋白含量最高的為蝦類。

但由於我國農村普遍存在的生豬飼養的方式落後,急性催肥和衛生達標難,使得豬肉的安全性很難保證。而與此相比,只要沒有新的疫情,牛羊類的飼養則更***。所以在現實生活中建議選擇牛肉。

有胃病的人可以吃牛肉。但並不是越多越好。吃什麼食物都要有個度。

牛肉,羊肉,魚肉,豬肉。哪個適合常吃。功效好

11樓:

牛肉,脂肪少,保健功效

寶寶吃牛肉和豬肉哪個更好一點

12樓:買過星爺的門票

都得吃,每天攝入量不要高,蔬菜的攝入量要比肉類的高

牛肉,豬肉,羊肉,雞肉,魚肉哪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倒是說你想做什麼菜呀?

14樓:血影

每種肉都可以做出美食哦,你想問哪種呢

求助牛肉和豬肉哪一個更適合身體虛弱的人

15樓:頂尚造型

牛肉適合身體虛弱的人,強身健體都選擇牛肉,多燉點骨頭湯好點,祝身體健康

魚肉和豬肉哪種營養價值高?多吃豬肉好還是多吃魚肉對身體有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和牛肉的最大區別就是,一個是高脂肪的一個是低脂肪的。至於口感,個人有個人的愛好。對於新鮮的肉來說,瘦豬肉的顏色有些粉紅色,而新鮮牛肉的顏色則比較紅。

再有,豬肉的肉絲比較細,而牛肉的肉絲比較粗。 相同質量的豬肉和牛肉相比,其蛋白質含量要低5%-10%,脂肪含量高20%-30%。牛肉蛋白質含量高,特別適合孩子生長需要;脂肪含量少,可以防止肥胖和心血管疾病。

而且牛肉中的鐵、鋅、鈣、煙酸等微量元素都比豬肉高

母豬肉吃了對身體有害嗎?好不好,長期吃母豬肉有什麼危害

不能吃 絕對有害身體,聽老人說能引起身體各機能的病變,特別是曾經得過病 了的人,一但吃了母豬肉就會老病 以後可能就在很難 了,挺可怕的,千萬別吃求採納 一般母豬肉是不會有影響的只是口感差,不要吃哺乳期的或妊娠期的就不會有影響 不會,只不過豬肉不香,皮厚 是你想太多,沒有那誇張。長期吃母豬肉有什麼危害...

芹菜怎麼吃,對身體好

芹菜營養豐富,希望大家多吃,呵呵。利用芹菜保健的幾種不同的食用方法 1.芹菜炒乾絲 芹菜25o克,豆乾300克,蔥白 生薑各適量。芹菜洗淨切去根頭,切段 豆乾切細絲,蔥切段,生薑拍鬆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姜蔥煸過加精鹽,倒入豆乾絲再炒5分鐘,加入芹菜一齊翻炒起鍋即成。本菜鮮香可口...

經常吃甜食對身體好嗎,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好處嗎?

凡事都有個度,吃的適度就行,吃多了容易得肥胖病症等.不吃身體的營養跟不上所以還是適度比較好 呵呵 經常吃糖,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看完你還敢再吃糖嗎?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好處嗎?沒有好處的,人體並不缺糖。適量吃點甜食無妨。如過量會影響智力 身體肥胖 損壞牙齒 胃酸過多。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