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香港的,我和兒的戶口還沒辦去,探親需要什么手續

2023-01-29 21:55:16 字數 990 閱讀 8278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條件:探望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就學或者就業的親屬,申請人的配偶、18週歲以下子女可隨同申請。

「親屬」是指: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

注:符合赴夫妻團聚類港澳定居申請條件,在未申請定居前首次申請探親簽註,須申請人和境外關係人同時前來交表,並回答有關詢問。

三、申請材料:

1、填寫完整的《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提交近期正面免冠藍底彩色**一張(48x33mm)。

2、交驗申請人身份證(未滿16週歲免交)、居民戶口簿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3、交驗能夠證實親屬關係的證明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親屬關係證明:包括結婚證、出生證、關係公證書、派出所證明、檔案所在單位人事部門的證明等。

探望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親屬,每年首次申請探望同一親屬均須提交親屬關係證明。

4、提交被探望親屬的香港或者澳門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在香港澳門就業、就學證明覆印件。

5、與香港配偶生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夫妻團聚類申請人可申請1年多次赴香港探親簽註(持證人每次在香港逗留不超過90天)。

四、簽註有效期

探望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可簽發3個月多次或3個月一次探親簽註;探望兄弟姐妹,簽發3個月一次探親簽註;

隨同申請的配偶、子女必須與申請人同時申請,並簽發相同的簽註。

(3個月多次探親簽註在港澳逗留不超過自首次進入之日起90天,3個月一次簽註在港澳逗留不超過14天)

2樓:

到所在地的出入境,帶上結婚證書,你兒子的出生紙,還有帶上你老公,讓他帶上身份證,和回鄉證,就能辦理家屬的出境,,但只能是三個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你老公寫一封邀請信,要請你和你兒子過香港團聚,寫給你當地的出入境科的,

2.你 老公的身份證回鄉證,和結婚證,還有就是你自己的身份證和你 兒子的出生證

基本就這麼多了,因為我辦過太久了 ,不知道有沒有改

我和現在的老公領證了也沒辦酒席,房子還沒收拾好,但是對方的姐姐總是在我老公面前說女方家裡怎麼不給陪

先置之不理 女人天生愛嘮叨 小性子 愛佔便宜 愛管閒事 既然是你老公的姐姐 你不好出面 最好能讓你老公出面解決 你一旦不高興了 她就會在你公公 婆婆面前說你 不要做傻事 最好能夠讓你老公知道她總是拿這個說事 不經意的被他聽到 他應該會處理 即使第一次不說 後面也會說的!即使是他親姐 一個男人 總是不...

我老公和小孩是廣州戶口,我是外地戶口,在老家經有房產已過戶了,我老公還能申請公租房

你老公在廣州沒有房產的可以申請公租房。我老公是上海戶口,孩子是上海戶口,我是外地戶口,現在我們要申請經濟適用房,最新2016年上海經濟適用房申請條件 上海經濟適用房申請准入標準 同時符合下列標準的本市城鎮居民家庭,可以申請購買共有產權保障住房 一 家庭成員在本市實際居住,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連續滿3...

我是北京戶口,老公和兒子都是外地戶口,想把兒子的戶口轉到北京,該怎麼辦

以下內容提供給你參考。子女隨父入戶 一 受理條件 1.親生父親或母親為本市戶口 2.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子女和不滿18週歲的二胎子女 超生 非婚生除外 3 已隨母親或父親在外省市登記常住戶口 4 符合北京市計劃生育政策。二 辦理程式 申請人須持下列證件 原件及影印件 證明到其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