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成功轉到自己喜歡的專業的

2023-01-29 18:15:11 字數 1332 閱讀 8730

1樓:寶34705圓頹

其實只要你下定決心,轉專業並不難。很多人入學時都說想轉專業,一年後又改變了主意(也不是什麼壞事)。所以如果你一年後轉專業的願望還很強烈,就放心大膽去做吧。

2樓:難受香菇哭哭哭

說說心裡話吧,我當時很慌,壓力真的很大,睡覺前一想到就忍不住哭,被調劑感覺人生節奏全斷了,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和目標,這是我唯一選擇,如果失敗,只能復讀或者我都不敢想。在原學院沒有任何興趣,當時我通過各種方式瞭解轉專業問題,選了一個競爭一般的專業,然後自學高數,準備面試筆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轉專業,,成績首先應該好吧……

4樓:大萌不是大門

比較幸運,我原本以為電氣工程在我們學校是熱門專業,肯定會有很多人搶的。誰知道那年想轉英語和法學專業的人奇多,基本上沒人想要去電氣,結果就順理成章的轉成功了。

5樓:汐

轉專業是一個鬥智,鬥勇的過程,既是外在與轉專業規則、同學的競爭,更是對自己的認知和心理歷程的挑戰。如果抓住這個機會,重新認識自己,探尋內在世界,最終思考出自己的未來之路,即便沒有成功轉入心儀專業,你也是成功者。

6樓:萬懷梅

我通過了解知道城市規劃這個專業同學都上了哪些專業課,自己有空閒的時候,還會去旁聽一下,對每個專業課起碼有了最基本的瞭解,我還會向師兄師姐借一些專業書籍或者上圖書館借。因為諮詢過很多上一屆轉專業的師兄師姐,我知道大致會考哪些內容,然後再針對這些考試內容進行專業知識的準備。

7樓:離90776詮斡

首先找到你們學校的發給新生的學生手冊和教務指南,上面一般會有關於轉專業的規定。你們大學學校教務處的網頁上也會有轉專業的規章檔案。

8樓:以心

我逐步考察了一下我們學校其他的我比較感興趣的專業,最後我把要轉的專業定成了城市規劃,因為我確實對這方面感興趣,比較喜歡。我開始資訊城市規劃專業的師兄師姐,請教轉專業成功的同學。

9樓:溫柔默片時代

大一下學期,我報了校外的手繪班,因為城市規劃這門專業對手繪有些要求,於是這學期每當我有空的時候,我都會跑去學習手繪,還好我從小喜歡美術,這方面有基礎,進步很快。一個學期下來,我的手繪水平已經完全超過了專業要求,我認識城市規劃的同學,他們看到我畫的手繪都會誇我畫得好,所以手繪達到了要求。

10樓:寶寶97710截馴

事先一定要從頭到尾細細瞭解你所要轉去的專業,最好借師兄師姐的書看看,再問問轉過去的同學的感受,畢竟興趣變成專業往往會抹殺掉原來聖潔的光輝,另外轉專業要在大二一年補大量大一的課,不是真愛的話真的會比在原專業更痛苦。

喜歡人是什麼感受,你是如何知道自己喜歡她的

假如喜歡一個人,我的感覺是想見她,恨不得天天見到她,哪怕遠遠得看著她。想與她說話,即使醞釀得再好,到時也會斷篇。有時會夢到她,與她跑啊,說啊,反正只會構思我們在一起的美妙。也會想我們在一起的情累,她說的話,我的回答。也曾為她失眠過。別人與她說話,本是正常,心裡那個急啊,怕讓別人搶了去。有機會在一起吧...

如何判斷自己喜歡人是否喜歡你

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尋找蛛絲馬跡 三言兩語也說不清楚 這個因人而異 願意的話可以留q聊 可以從他的言行舉止看出,尤其眼神。如果他愛你,他會經常呆呆地看著你。而當你也看著他,他會不好意思看你,要麼低下頭,要麼別過頭。還有,當你和別的異性很好時,他會不會望過來,或者有意無意打擾你們。判斷別人喜歡自己 有人...

如何知道是自己錯了還是別人單純不喜歡你

這個真的很難,一般都是當局者迷,很難讓自己客觀的去分析清楚。遇事首先要冷靜,然後根據實際情況如實客觀的把事情的原委弄清楚一一列表出來以一個局外人的身份進行合理的分析。如果事情真是自己做錯了,那說明確實是自己的錯。如果事情不是自己所錯,那麼分析一下是不是因為誤會,如果排除誤會那可能是別人對你有偏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