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使用電腦利大還是弊大,學生使用電腦利大還是弊大?

2023-01-29 18:10:14 字數 1250 閱讀 7503

1樓:777lll我

人類將步入資訊時代,網路越來越強烈地介入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貼近我們小學生。小學生上網到底是利大還是弊大呢?我方堅信: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我將從4個方面來闡述我方觀點:

1.必要性。這是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脹和**,未來的世界是網路的世界,要讓我國在這個資訊世界中跟上時代的步伐,作為21世紀主力軍的我們,必然要能更快地適應這個高科技的社會,要具有從外界迅速、及時獲取有效科學資訊的能力,具有傳播科學資訊的能力,這就是科學素質。

而因特網恰恰適應了這個要求。***同志不是說:"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

2.實用性。網路世界資源共享,它就像一個聚寶盆,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富金山",誰勤於在這座金山上耕耘勞動,誰就會有所得。

你可以從中最快地查詢學習資料,可以學會更多課堂外的知識,並靈活地運用課內知識,促進思維的發展,培養中學生的創造力。上網還可以超越時空和經濟的制約,在網上接受名校的教育,有什麼問題,你也儘可以隨時通過e-mail請求老師的指導。而且網際網路上的互動式學習、豐富的三維圖形展示、語言解說等多**內容,使得學習變得輕鬆、有趣,這是任何教科書都不可能具備的。

3.現實性。我省的曙光工程就是為了快速推進教育資訊化,在我省每所中小學建立因特網教室,普及計算機因特網知識,推動中學生家庭上網,實現遠端教育與知識共享為全省中小學生提供免費的網上課內外輔導培養中小學生學習和應用資訊、技術的興趣與意識,培養學生獲取、分析、處理資訊的能力。

再看看我們身邊,學校的**不正搞的紅紅火火,林壽樺書記、陳欣老師不也建議大家去學校的**看一看嗎?年段、班級的網頁不也都在緊鑼密鼓的製作嗎?

的確,作為一種新生事物,網路存在著一些弊端,但中學生處在學校的教育之下,學校要加強對青少年的人生觀、價值觀教育,培養學生對是非、美醜、善惡的判斷能力,塑造學生良好的道德和行為規範。在老師的正確引導和家長的指點下,必能使我們以一個正確的心態來應用網路這種工具。

21世紀將是計算機網路時代,今日的莘莘學子將擔任未來社會的棟樑。瞭解和掌握計算機網路知識,就是闖蕩未來資訊時代的最強有力的**。讓我們相信,我們今天所付出的一點一滴的努力,終將會聚沙匯塔,終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所以,我再一次陳述我方觀點: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

2樓:愛你一萬年不知

弊大,因為現在網路有很多不健康的東西,你在瀏覽網頁的時候很容易就彈出一個不健康的遊戲視窗,而且現在網路遊戲的宣傳力度也很大,經常有彈出視窗宣傳遊戲,學生很容易迷上網路遊戲

3樓:趙

當然是利大於弊,就像我小時候必須用算盤一樣

大學生戀愛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個人認為這個問題無法一概而論,因人而異。遂列出以下幾點供參考,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取決於目標戀愛物件的人品。也就是她或他是否善良,正直,身心健康?第二,雙方的脾氣秉性,三觀是否契合?也就是你們在一起是否覺得相處起來非常愉快?是否覺得在一起很輕鬆?是否開心?第三,雙方能否共同進步?一個好的戀愛關係...

大學生擁有電腦的利與弊,使用電腦的利與弊。

不用討論利於弊了,現在不會使用電腦,沒有電腦,在大學是不能活的。很多課程都涉及到。就算真的弊端,就是玩遊戲而已 說一下大學生的利與弊先.使用電腦的利與弊。好處,它每天替我們蒐集世界新問,可以與人和機器更多的溝通解答。以下是對於好同學的好處 還可放鬆自己,看免費 弊處,使更多網路黑客攻擊網路盜取重要資...

大學生談戀愛弊大於利辯論賽,大學生談戀愛弊大於利辯論賽資料

這個難道比較大 留給樓下的兄弟 誰說的,我決得對半對利 大學生戀愛弊大於利 辯論賽 我個人認為利大於弊!關於戀愛對大學生將產生什麼影響,一直有三種代表性的觀點 一是動力論,認為利多弊少,戀愛可以產生動力,促進學習,陶冶情感,豐富精神生活,激發大學生的潛能,也在一定程度上證明了個人魅力 二是阻力論,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