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宇宙觀是什么,宇宙觀不同表現在哪

2023-01-29 14:30:09 字數 628 閱讀 7110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成員關於社會及其制度的一種總體性觀點!

宇宙觀,又稱世界觀。人們對世界的總的根本的看法。由於人們的社會地位不同,觀察問題的角度不同,形成的世界觀以不盡相同。——摘自《現代漢語詞典》

宇宙觀,就是物質的時空觀。物質是所謂宇宙世界的唯一主人,即唯一存在實體。空間是由物質的存在而相對存在的,其本質就是無或沒有。

物質本身是空間的有型形態,一定物質本身之外就是相對空間,或它物。時間就是物質的存在,即物質存在的度量謂之時間。相對論中的時間不過是時鐘時間,是人為的用以度量物質存在的具體形式,因而具有在不同物質環境中的變化特徵。

由於人們的社會地位不同,所形成的不同世界觀,主要還是人們的不同社會地位所至,並不能否定物質與時空的基本問題。——集先哲思想的總結。

2樓:

民主跟宇宙有什麼關係?

你是學生,我也不騙你.

宇宙觀什麼的,你問問你的老師,中國的宇宙學在世界排多少,然後中國的宇宙觀測技術到達什麼層次了,能看到多少億光年外的星體.

並不是宇宙觀一定要科學論證,而是宇宙觀不能論證人文社會.

為什麼?因為蟹的腳數與國家的法案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不是說你們現在學的東西沒有用,而是說這東西很假.

佛教與科學的宇宙觀矛盾嗎,如何理解佛教與科學不同的宇宙觀

你可以先看看入胎經,這是幾千年前佛說的,你看完後再對照現在胎兒的懷孕過程,也不用我浪費口舌。肯定的呀,任何宗教的世界設定和人類起源設定都是違背科學的,最奇葩的一個荷蘭的義大利麵教,說宇宙就是一團超級義大利麵,教規是吃義大利麵的時候補允許加番茄醬 這個宗教在荷蘭是合法的 無語!如何理解佛教與科學不同的...

宇宙上最早的生物是什么,宇宙上最早的生物是什麼

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應當是名為藍藻的類群,它們進化出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特性。它們在海底形成巨大薄層,有時也會形成被稱作疊層石的層狀堆積,它們屬於最早的化石,能夠追溯到大約35億年前。在元古宙初期,地球上的生命仍侷限於海洋之內。但由於藻類及部分細菌不斷的光合作用,製造了大量的氧氣,開始出現一些具有真正細胞...

科學發展觀是什么,科學發展觀是什麼

科學發展觀 歸納起來大致有這樣三個方面,即 全面發展觀 協調發展觀和可持續發展觀。1.全面發展觀。這是 科學發展觀 關於發展範疇的認識,就是要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促進社會全面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認為,經濟是一個社會生存 發展的基礎,生產力是推動社會發展的最根本的力量。同時,他們也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