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很多星球基本成圓形,那宇宙是什么形狀的呢?拜託各位了3Q

2023-01-25 07:30:20 字數 663 閱讀 1786

1樓:拱長雋

宇宙是沒有邊際的.就算有,憑我們人類現在的能力也不可能發現得了.宇宙裡到底存不存在只能生物,這個誰都不知道,沒有人敢發表相關的言論.

但是我相信一點:竟然宇宙中能存在像人類這樣的只能生物出現,像地球這樣存在很多生物的星球出現.那它就有能力出現第2個類似地球的星球甚至比地球更高等.

2樓:王迪_淹刀

科學家把廣漠無限的空間和其中存在的各種天體及瀰漫質稱為宇宙。“宇”是指無限的空間,“宙”是制無限的時間。宇宙就是一個無邊無沿、沒有中心、沒有形狀、無窮無盡、無始無終的物質世界。

人類對宇宙的認識有個過程。古代人認為地球就是宇宙,後來人類的視野從地球擴充套件到太陽系,進而延伸到銀河系,然後有開拓到銀河系之外的河外星系、星系團、總星系。 太陽連同它周圍的九大行星、眾多衛星、神祕莫測的彗星、無數的小行星和流星提組成了太陽系。

儘管太陽系成員眾多、幅員遼闊,但在宇宙中所佔的空間只是極小的一部分。 比太陽系範圍更到的是銀河系,銀河系中1500有億顆太陽——恆星。 銀河系也不是宇宙的盡頭。

在銀河系之外,懷疑許許多多類似銀河系一樣的星系,我們稱它們為“河外星系”。至今,已發現10億多個河外星系。所有的河外星系又構成了更龐大的總星系。

目前,利用射電望遠鏡和太空梭,已觀測到離我們110億光年的一種似星非星的天體,取名“類星體”。

形容很多人知道的成語,描寫很多人都知道的成語

眾所周知 家喻戶曉 聞名遐邇 婦孺皆知 舉世矚目 眾所周知 zh ng su zh u zh 解釋 大家普遍知道的。出處 玉嬌梨 第二十回 城中宣雜難住,莫苦就在眾所周知石村卜一居,與白公為鄰。結構 主謂式。用法 多用在書面語裡。一般作獨立語 謂語。近義詞 盡人皆知 婦孺皆知 有目共睹 反義詞 一無...

我們都知道西晉「八王之亂」,那王都是什麼關係

八王之亂是發生於中國西晉時期的一場皇族為爭奪 政權而引發的內亂,因皇后賈南風乾政弄權所引發。這次動亂共歷時十六年,分為前後兩個階段持續三個月 第二階段歷時七年。八王之亂 是中國歷史上最為嚴重的皇族內亂之一,當時社會經濟遭到嚴重的破壞,導致了西晉亡國以及近三百年的動亂,使之後的中國進入五胡十六國 五胡...

公升官發財我們都知道,那與之相對應的「降官發財」又是何意?

公升官發財 就是說官職上公升了之後,就代表著能賺到的錢更多了,官職一上去,手中的權力也大了,連帶著身邊的人也都能安排安排。可見 公升官 是乙個十分重要的事情,值得慶賀。但是歷史上卻出現過 降官發財 的事情。萬曆野獲篇 中乙個小故事,明朝規定,只有三品和三品以上的 才能在京城坐轎,其餘的大小 只能騎馬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