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西晉「八王之亂」,那王都是什麼關係

2022-01-22 02:17:54 字數 4978 閱讀 9920

1樓:夭衣也是九九

八王之亂是發生於中國西晉時期的一場皇族為爭奪**政權而引發的內亂,因皇后賈南風乾政弄權所引發。這次動亂共歷時十六年,分為前後兩個階段持續三個月;第二階段歷時七年。「八王之亂」是中國歷史上最為嚴重的皇族內亂之一,當時社會經濟遭到嚴重的破壞,導致了西晉亡國以及近三百年的動亂,使之後的中國進入五胡十六國(五胡亂華)時期。

這裡面有兄弟關係,也有叔侄關係。

2樓:雨點兔兔

他們都是司馬懿的後代,應該多少有點血緣關係,他們是為了權利才發生爭鬥的。

3樓:30秒不

這八個王都是司馬懿的後代,他們之間都是為了爭奪權力才會發生爭鬥的。

4樓:暮月何歸

八王是指汝南王司馬亮、楚王司馬瑋、趙王司馬倫、齊王司馬冏、長沙王司馬乂、成都王司馬穎、河間王司馬顒、東海王司馬越都是司馬懿家族的成員。他們都和晉武帝司馬炎都是司馬懿的後代。

5樓:獨狼也有

都是司馬懿的後代,因為爭權奪利才發生了這樣的混戰。

6樓:別有事找壞蛋

他們都是司馬家族的成員,或多或少都有點血緣關係。

7樓:

汝南王司馬亮、楚王司馬瑋、趙王司馬倫、齊王司馬冏、長沙王司馬乂、成都王司馬穎、河間王司馬顒、東海王司馬越。

西晉八王之亂的八個君王之間都是什麼關係?

8樓:媛你三冬暖

公元277年,司馬炎在統一了國家之後。為了留住司馬氏的江山,他封自己的子侄兄弟成為王。西晉的八王都有親屬關係,在這八王有了權勢地位之後,開始無休止的爭奪,最後陷入了僵局。

這八王爭鬥,比較的激烈,無論是明爭還是暗鬥,都是骨肉相殘。

痴傻的司馬衷登上皇位之後,他的軍事權力被楊太后的父王楊駿奪走。楊駿得到權勢之後,為了清除的障礙。這件事讓當朝皇后很是不滿,一些其他皇室對此事也比較有爭議。

皇后為了奪回楊駿手中的權勢,她私底下聯絡其他的諸王對付楊駿。這個時候各王,早就對皇帝的位置虎視眈眈。

在皇宮與諸王裡應外合,楊駿被殺。皇后為了掃除楊家的力量,她將南王司馬亮召京。目的就是為了幫助皇帝,穩定當時的局勢。

司馬亮私底下想要奪到司馬瑋的軍事大權。此時皇后看出兩人的端倪,想要除掉司馬亮和司馬瑋。皇后先是命惠帝派司馬瑋殺了司馬亮一家,皇后又給司馬瑋扣上亂殺皇室的罪名。

司馬瑋就這樣被利用處死,皇后因而得到了西晉的權力。其他諸王得知皇后的惡行,紛紛進攻謀反。司馬冏毒死皇后之後,司馬倫又殘害了皇帝司馬衷。司馬倫如願以償的坐上了皇帝的寶座。

齊王司馬冏知道司馬倫登帝這件事,開始蓄意謀反。其他諸王開始對付司馬倫,兄弟侄子相爭不斷的上演。在公元307年,司馬熾登帝。

9樓:青桔物語

八個君王之間應該都是兄弟關係,但是西晉勢力最強大的「八王」,在自相殘殺中幾近死光。

10樓:高中任老師

八個君王之間的關係應該都是親兄弟或者堂兄弟吧,然後各自相鬥造成了當時的混亂。

11樓:洑水

八個王之間其實都是兄弟關係,不是親兄弟,就是堂兄弟,屬於是皇族的內亂。

12樓:唯承瓜瓜之重

西晉八王都是兄弟或堂兄弟,沒有出五服的近支,都是十分厲害的角色,但就是不能同心。

13樓:和藹的小銘

那個君王之間都是兄弟,而且他們的能力都非常的出眾。不管是帶兵打仗還是領導才能都很優秀

14樓:麥穗娛樂

這個八個君王都是西晉時期分封的八個諸王,也就是當時皇帝的親兄弟或者堂兄弟,都有血緣關係

15樓:職場精英凌兮兮

都是兄弟關係啊,還有一些堂兄弟,這是由於皇族內部爭鬥引發的內亂。

16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都是兄弟或者堂兄,手裡都是握有重兵和重權,實力都很厲害,但是就是不團結。

17樓:抱月長終呀

核心人物有汝南王司馬亮、楚王司馬瑋、趙王司馬倫、齊王司馬冏、長沙王司馬乂、成都王司馬穎、河間王司馬顒、東海王司馬越八王。西晉皇族中參與這場動亂的王不止八個,但八王為主要參與者,且《晉書》將八王匯為一列傳,故史稱這次動亂為"八王之亂"。

"八王之亂"是中國歷史上最為嚴重的皇族內亂之一,當時社會經濟遭到嚴重的破壞,導致了西晉亡國以及近三百年的動亂

西晉「八王之亂」的八個王是誰?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

18樓:小小的

直到司馬炎選擇的下一位繼承人,司馬衷上位,因為司馬衷呆頭呆腦,忠厚老實,根本玩不來政治上那一套的權謀遊戲,根本很難服從,關鍵是他還娶了一個名聲很臭的女人做皇后,也就是賈南風,而且這個皇后還是個心狠手辣的女人,她不僅野心十足,更是把權臣們玩弄於鼓掌之間。後來被司馬囧廢掉之後,朝廷更是動盪不安,籓王之間誰也不服誰,鬥來鬥去就鬥了16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汝南王司馬亮、楚王司馬瑋、趙王司馬倫、齊王司馬冏、長沙王司馬乂、成都王司馬穎、河間王司馬顒、東海王司馬越。他們都是一家族的,兄弟叔侄爺孫。有兩個司馬懿的兒子,有三個司馬炎的兒子,有一個司馬炎的親侄子,有兩個司馬懿三弟和四弟的孫子。

20樓:創作者恆青春

八王是指汝南王司馬亮、楚王司馬瑋、趙王司馬倫、齊王司馬冏、長沙王司馬乂、成都王司馬穎、河間王司馬顒、東海王司馬越,他們同出於一個家族。連同晉武帝一起,均出自司馬懿家族。

21樓:gloria虹虹

1、汝南王司馬亮,司馬懿的第四子。2、楚王司馬瑋,司馬炎的第五子,白痴皇帝司馬衷的異母弟弟。司馬懿的重孫子。

3、趙王司馬倫,司馬懿第九子。4、齊王司馬冏,司馬昭的孫子,也就是司馬炎的侄子。司馬懿的重孫子。

5、長沙王司馬乂,司馬炎第六子,白痴皇帝的異母兄弟。6、成都王司馬穎,司馬炎第十六子,白痴皇帝司馬衷的異母弟弟。7、河間王司馬顒、司馬懿三弟安平獻王司馬孚之孫。

8、東海王司馬越,司馬懿四弟東武城侯司馬馗之孫。在這8個王之中,有兩個司馬懿的兒子,有三個司馬炎的兒子,有一個司馬炎的親侄子有兩個司馬懿三弟和四弟的孫子。

八王之亂髮生在什麼朝代?哪八個王?西晉多少個皇帝?

22樓:網事漂泊

第一、八王之亂是西晉時統治階層歷時16年(291年~306年)之久的戰亂。

第二、戰亂參與者主要有汝南王司馬亮、楚王司馬瑋、趙王司馬倫、齊王司馬冏、長沙王司馬乂、成都王司馬穎、河間王司馬顒、東海王司馬越等八王。

第三、晉武帝、晉惠帝、晉懷帝、晉愍帝

第四、八王之亂起因:繼立的晉惠帝痴呆低能,即位後,皇后賈南風(即賈后)為了讓自己的家族掌握政權,於永平元年(291年)與楚王司馬瑋合謀,發動禁衛軍政變,殺死楊駿,而政權卻落在汝南王司馬亮和元老衛瓘手中。賈后政治野心未能實現,當年六月,又使楚王司馬瑋殺汝南王司馬亮,然後反誣楚王司馬瑋矯詔擅殺大臣,將司馬瑋處死。

賈后遂執政,於元康九年廢太子司馬遹,次年殺之。諸王為爭奪**政權,不斷進行內戰,史稱八王之亂:   先是,統領禁軍的趙王司馬倫聯合齊王司馬冏起兵殺賈后。

第五、西晉年間司馬氏同姓王之間為爭奪**政權而爆發的混戰,前後歷時16年。其最終結局是東海王司馬越奪取大權。對統治造成了嚴重破壞,被認為是導致西晉滅亡的原因之一。

23樓:飄颻若雪

汝南王司馬亮、楚王司馬瑋、趙王司馬倫、齊王司馬冏、長沙王司馬乂、成都王司馬穎、河間王司馬顒、東海王司馬越等八王,

皇帝4個,武帝、惠帝、懷帝、愍帝

西晉八王之亂中的八王的名字,及其他們之間的關係。

24樓:匿名使用者

291年楊駿,與賈南風為爭權衝突激烈,皇后賈南風聯合司馬瑋、司馬亮髮禁軍圍殺太尉楊駿,廢楊太后,以司馬亮輔政。汝南王司馬亮、楚王司馬瑋、趙王司馬倫、齊王司馬冏、長沙王司馬乂、成都王司馬穎、河間王司馬顒、東海王司馬越等八王先後參與,7王、賈南風被殺。306年十一月,司馬越毒死惠帝,立晉懷帝司馬熾西晉「八王之亂」結束。

25樓:楊拉拉

八王是汝南王司馬亮、楚王司馬瑋、趙王司馬倫、齊王司馬冏、長沙王司馬乂、成都王司馬穎、河間王司馬顒、東海王司馬越八王。

西晉八王之亂中的那八位王分別是什麼時候受封王爵?

26樓:匿名使用者

八王為:

中國西晉「八王之亂」中的八王之間是什麼樣的親屬關係?

27樓:匿名使用者

「八王中」司馬瑋(271—291年)西晉宗室。字彥度,是晉武帝司馬炎(司馬昭長子)第五子。司馬越(?

~311年)西晉宗室。字元超,高密王泰次子。司馬穎(279—306年)西晉宗室。

字章度,晉武帝第十六子。司馬乂(276—303年)西晉宗室。字士度,晉武帝第六子。

司馬冏(?一302年)西晉宗室。字景抬,父攸(司馬昭次子)死,襲爵為齊王。

司馬倫(?一301年)西晉宗室。字子彝,司馬懿第九子。

司馬亮(?一291年)西晉宗室。字子翼,司馬懿第四子。

司馬顒(?-306) 西晉宗室。字文載,河內溫縣(今河南溫縣西)人。

司馬懿弟司馬孚孫,太原王瑰子。

28樓:匿名使用者

八王為:

王號 姓名

汝南王 司馬亮 司馬懿第四子

楚王 司馬瑋 晉武帝第五子

趙王 司馬倫 司馬懿第九子

齊王 司馬冏 父攸死,襲爵為齊王

河間王 司馬顒 司馬懿弟司馬孚孫

成都王 司馬穎 晉武帝第十六子

長沙王 司馬乂 晉武帝第六子

東海王 司馬越 高密王泰次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兄弟或者是堂兄弟,沒有出五服的近支。

動漫中的搞事王你都知道哪些

我認為從來都不只是熊孩子的專屬,動漫中就有這樣一群熱衷搞事的搞事王,雖然顏值是真的可愛,但是看著他們搞出的爛攤子,不知道你又會是怎樣的心情呢?亞可 小魔女學園 動漫中當之無愧的搞事王,熱衷搞事的搞事小魔女。從日本而來,志願要成為魔女,雖然完全不擅長魔法,但還是會非常樂觀地朝著成為夏莉奧那樣的魔女而努...

我就想知道啊,為什麼海賊王的人物腳都畫的那麼大啊

很大麼 沒有吧 不過有時候人物的身體構造確實有點偏啊 海賊王 女性角色的身材為什麼都那麼誇張?其實為什麼裡面的畫風那麼誇張呢?我覺得就像一開始說的一個好的動漫,肯定要在畫面上吸引到觀眾是吧。如果你的畫風沒有特色。大家看到都忘記了,在日本動漫那麼多的情況下,沒有觀眾基礎是不行的。何況是海賊王這種 了幾...

我們都知道很多星球基本成圓形,那宇宙是什么形狀的呢?拜託各位了3Q

宇宙是沒有邊際的.就算有,憑我們人類現在的能力也不可能發現得了.宇宙裡到底存不存在只能生物,這個誰都不知道,沒有人敢發表相關的言論.但是我相信一點 竟然宇宙中能存在像人類這樣的只能生物出現,像地球這樣存在很多生物的星球出現.那它就有能力出現第2個類似地球的星球甚至比地球更高等.科學家把廣漠無限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