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求解,,植物向光性這一塊,,一直不怎么懂

2023-01-28 18:35:20 字數 1619 閱讀 1452

1樓:匿名使用者

26.將蠶豆幼苗水平放置,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根向下彎曲生長,莖向上彎曲生長。實驗證明。發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由於重力影響到生長素分佈不均勻引起植物器官生長的不均勻性所致。

請回答下列問題:

(1)根端由於受重力作用,近地一側生長素的濃度較遠地一側_____高______,細胞生長較__慢__;遠地一側生長素濃度較近地一側____低______,細胞生長較____快____;這樣就使根出現___向地___生長。

(2)莖端由於受重力作用,近地一側生長素的濃度較遠地一側____高____,細胞生長較____快___;遠地一側生長素濃度較近地一側____低______,細胞生長較____慢______;這樣就使莖出現 _____背地______生長。

(3)通過上述實驗,說明____生長激素對植物生長具有兩重性________

就是濃度都是近地側大,但是根和莖對生長激素的敏感程度不同根比較敏感,只要濃度較低就足夠了,濃度高反而抑制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素的運輸受重力影響,因此abcd的生長素濃度為b大於a,d大於c。由於根對生長素的敏感度高於莖,對dc點而言,c側生長速度高於d,根表現為向地生長。對ab點而言,b側的生長速度高於a,莖表現為背地生長。

3樓:色如春曉之花

1)根端由於受重力作用,近地一側生長素的濃度較遠地一側___小________,細胞生長較__慢__;遠地一側生長素濃度較近地一側____濃______,細胞生長較___快___;這樣就使根出現_向地__生長。

(2)莖端由於受重力作用,近地一側生長素的濃度較遠地一側___大_____,細胞生長較___快____;遠地一側生長素濃度較近地一側____小______,細胞生長較____慢______;這樣就使莖出現 ___逆地________生長。

(3)通過上述實驗,說明____植物生長受重力影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濃度,b>a, c>d

速度,b>a, c>d

4樓:風味談

(1)多,慢(抑制),慢,低,快,向地;

(2)多,快,少,慢,向上;

(3)生長素具有兩重性;莖適宜的生長素濃度高於根。

濃度:d大於c大於b大於a;

生長速度:c大於d;b大於a;

植物橫放時,由於受到重力作用,近地一側的生長素濃度比遠地一側的生長素濃度高,即d處生長素濃度較c處高.根對生長素最敏感,所以d處生長素濃度高,抑制生長,而c處生長素濃度低,促進生長,所以根彎曲向下生長;

植物橫放時,由於受到重力作用,近地一側的生長素濃度比遠地一側的生長素濃度高,即b處生長素濃度較a處高,莖對生長素最不敏感,a處生長素濃度低,促進作用弱,生長慢,而b處生長素濃度高,促進作用強,生長快,所以莖彎曲向上生長.

植物橫放時,由於受到重力作用,近地一側的生長素濃度比遠地一側的生長素濃度高,即c處生長素濃度較d處低.根對生長素最敏感,所以d處生長素濃度高,抑制生長,而c處生長素濃度低,促進生長,所以根彎曲向下生長;

植物橫放時,由於受到重力作用,近地一側的生長素濃度比遠地一側的生長素濃度高,即b處生長素濃度較a處高,莖對生長素最不敏感,a處生長素濃度低,促進作用弱,生長慢,而b處生長素濃度高,促進作用強,生長快,所以莖彎曲向上生長

一到高中生物題,高中生物題?

1.在質壁分離過程中的確同時伴隨著某些離子 如鉀離子 的進入,那麼這對滲專透壓肯定是會有一定影響屬的,故而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我認為是二者的共同作用導致的。2.至於書上的內容 我不知道你這是否是教科書,不好意思學得有點久了,記不太清 我只想說,對於生物這門學科來說,如果你只是想考一個較高的分數,那麼就...

問個高中生物題,問一個高中生物題

這道題應該選擇b a 基因突變是不定向的。c 基因突變可以出現任何可能,不一定是等位基因。d 應該是基因工程的辦法,人工誘變是不可能出現的。還有不懂可以問我哦!d a基因突變不定向,自然選擇定向。b傳遞給後代的基因需要在配子,或者說是受精卵中,體細胞不可以。c不一定只是等位基因。問一個高中生物題 d...

高中生物必修一 蛋白質,高中生物必修一檢測蛋白質的實驗

r1,r2,r3 r1,r3,r2 r2,r1,r3 三種排列 兩個氨基酸組成 二肽 兩個以上 多肽 你的筆記說的分別是n,o個數的求解 脫水數 肽鍵數 r基不同,氨基酸的種類不同,3種r基即為三種氨基酸。是的第三個和第四個應該是計算氮原子數和氧原子數n 肽鍵數 r基上的氮原子數 氨基數 o 肽鍵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