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是由細菌變異而來的嗎,病毒是由細菌變異而來的嗎??

2023-01-28 09:30:18 字數 3974 閱讀 31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細菌是有細胞膜 而病毒沒有,病毒只有蛋白質和一種核算組成 細菌則麻煩的多 不過細菌倒是有可能是病毒演變而來的 越簡單的東西越原始 目前我是這麼認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還有好的,病毒每一個好東西,病毒比細菌要小很多。區別如下:

首先大小不同,一般地,細菌要比病毒大,就象雞蛋和綠豆相比。

其次形態結構不同,透射電鏡下,細菌有明顯的包膜,而病毒則只能以粒子相稱。

不同種類的細菌和病毒還會有特異的形態結構,有時可通過各種不同方法的染色來辨別。比如巴氏桿菌用瑞氏染色法,可見桿菌的兩端著染。

在細胞中的排列也不同。病毒多呈晶格狀排列,細菌則沒有特定的排列方式。

3樓:章霞獨光赫

突變變異有

基因突變

基因重組和染色體變異

三種細菌,病毒,原核生物的變異是基因突變,因為細菌,病毒,原核生物都是原生生物,沒有染色體,所以沒有基因重組和染色體變異,只有基因突變

4樓:

不是,是不一樣的東西。

細菌能變異嗎?

5樓:

遺傳和變異是生命的基本特徵之一。

細菌屬於細胞生物(相對於非細胞生命,即病毒而言的。)但是不管是細胞生物還是非細胞生物,他們都具備遺傳和變異的能力。

細菌的細胞內也有遺傳物質即dna或rna(dna和rna上都帶有該物種及該生命個體的基因),它們都能在特點鋼條件下發生結構變化而導致細菌外在體現出來的變異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生物,都能變異,細菌也不例外。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跟細菌差不多啊!

都會變異的!

為什麼細菌和病毒相對於其他物種來說更容易發生變異?

8樓:磨荏

病毒不是生物,它是寄生在生物體內的,細菌是原核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可以說是生命體中最簡單的成員。它的遺傳密碼或基因組主要集中在核酸鏈上,只要這種核酸鏈發生任何變化都會影響它們後代的特性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微生物的結構相對簡單,且繁殖速度非常快,以至於很容易發生基因突變,這也是為什麼流感沒有疫苗(或者是無有實際效果的疫苗),就是因為它們極易變異,而抗體具有高度的特異性,所以第一次產生的抗體對第二次變異的抗原的感染就沒有了作用

11樓:讓我們擁有更好的生活

它們的繁殖速度快,產生後代又快又多,相對來說更容易變異

癌症的原因是什麼?是病毒細菌,還是基因突變??

12樓:不若劍嘯易水寒

癌症是日積月累導致的,基因突變也不可能一天就轉移,長個大腫瘤啥的。

生命不息,運動不止,增強人體免疫力,體記憶體在異己的可能就小

13樓:

癌症是一個統稱,身體一般除了十二指腸以外其他的部位都有發生癌症的可能性,**一般是由於細胞的分化不成熟所突變的異常細胞所造成的,不是病毒也不是細菌,由於異常細胞的分化生長速度異常驚人,所以造成了它的生長部位很容易缺血壞死,破壞組織的能力非常強,轉移到什麼地方什麼地方遭殃,同時又由於它比較象人體細胞,所以造成了它的難**,殺死癌症細胞的藥對正常的人體細胞也會造成傷害或殺滅。

細菌可遺傳變異

14樓:浙大阿米巴

我說說個人的理解吧。

我覺得作為一個學生,首先要明白題目的定位或者說自己的定位。

題幹說明了「細菌作為原核生物,細胞核中無核膜和核仁,細胞器只有核糖體,dna分子也不與蛋白質結合。」顯然這是個中學題目,我想不會哪個大學老師會對生物專業大學生做這種廢話說明的。

既然定位是中學生,那麼就從中學的角度出發考慮問題。

中學的教材對於細菌來說並沒有涉及到結合、轉染等基因的水平轉移過程。

自然也就不會去考慮基因重組,相反,基因重組在中學更多的是指染色體行為導致的基因重組。

所以答案是選a

反過來說,如果答案選了b,那就是出題人沒有研究過教學大綱,出了所謂的「超綱題目」。

在中國,考試要立於不敗之地首要的就是知道什麼是該知道的,什麼是不該知道的,什麼是老師想讓你回答的,什麼是老師不想讓你回答的,這才是聰明的學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ab,基因重組的廣義是遺傳物質的交換,像質粒進出造成的結果,可以算在裡面。

所以現在基因工程我們都認為其機理是基因重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誰出的題?

都說是細菌了,為何還要說什麼細胞核?應該說是擬核吧!

我做過很多微生物方面的習題,感覺有些題出的很爛,簡直是莫名其妙,或者說出題人根本就沒上心。因為題出的不好所以讓人答不出來。

建議你熟讀課本,多看文獻,不要拘泥於什麼習題。

細菌的變異有哪些型別

17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大腸桿菌、沙門氏菌、腦膜炎球菌、金黃色葡

萄球菌、肺炎雙球菌、溶血性鏈球菌、四聯加夫基菌、藤黃八疊球菌、白喉桿菌、炭疽桿菌... 等。

拓展資料:

並可根據形狀分為三類,即:球菌、桿菌和螺旋菌(包括弧菌、螺菌、螺桿菌)。按細菌的生活方式來分類,分為兩大類:

自養菌和異養菌,其中異養菌包括腐生菌和寄生菌。按細菌對氧氣的需求來分類,可分為需氧(完全需氧和微需氧)和厭氧(不完全厭氧、有氧耐受和完全厭氧)細菌。按細菌生存溫度分類,可分為喜冷、常溫和喜高溫三類。

細菌的發現者:荷蘭商人安東·列文虎克。細菌很小,只能用顯微鏡才能看見。

細菌(bacteria)是生物的主要類群之一,屬於細菌域。細菌是所有生物中數量最多的一類,據估計,其總數約有5×10^30個。細菌的個體非常小,目前已知最小的細菌只有0.

2微米長,因此大多只能在顯微鏡下看到它們。細菌一般是單細胞,細胞結構簡單,缺乏細胞核、細胞骨架以及膜狀胞器,例如線粒體和葉綠體。基於這些特徵,細菌屬於原核生物(prokaryota)。

原核生物中還有另一類生物稱作古細菌(archaea),是科學家依據演化關係而另闢的類別。為了區別,本類生物也被稱做真細菌(eubacteria)。

細菌廣泛分佈於土壤和水中,或者與其他生物共生。人體身上也帶有相當多的細菌。據估計,人體內及表皮上的細菌細胞總數約是人體細胞總數的十倍。

此外,也有部分種類分佈在極端的環境中,例如溫泉,甚至是放射性廢棄物中,它們被歸類為嗜極生物,其中最著名的種類之一是海棲熱袍菌(thermotoga maritima),科學家是在義大利的一座海底火山中發現這種細菌的。然而,細菌的種類是如此之多,科學家研究過並命名的種類只佔其中的小部分。細菌域下所有門中,只有約一半是能在實驗室培養的種類。

常見的細菌變異有哪些?有何意義?(重點是菌落變異)

1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細菌變異現象有哪些?有何實際意義?

.(1)細菌形態結構變異、生化反應、抗原性和毒力變異的醫學意義:細菌的生物學性狀不典型,常給細菌鑑定及臨床診斷帶來困難。

例如,細菌失去細胞壁形成的l型細菌,用常規方法分離培養呈陰性,容易引起誤診或漏診。

(2)細菌毒力變異及醫學意義:細菌的毒力變異可表現為毒力減弱或增強,醫學上常用人工誘變的方法使強毒株變為弱毒株來製備減毒活疫苗,從而預防某些傳染病。卡介苗就是其中一例,用於預防結核病。

(3)細菌耐藥性變異的醫學意義:耐藥性是指對原來敏感的藥物產生了耐受性或抗性,變得不敏感或較少敏感性。這種菌株被稱為耐藥性菌株。

細菌的耐藥性變異給臨床細菌**染的**帶來了極大的困難。

19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菌落的變異主要有:s-r變異,即粗糙型與光滑型之間的變異。光滑型菌落變異為粗糙型後,將會出現鹽水自凝現象,無法進行微生物的血清學分型,另外,其毒力也會發生變化。

腸道病毒是寄生在細菌體內的嗎,細菌和病毒在人體內都是寄生的嗎

病原體 腸道病毒包括脊髓灰質炎病毒 庫克薩基病毒和在人類腸道致細胞病變的孤兒病毒 echo病毒 1970年國際病毒命名委員會將這些病毒歸屬於微小核糖核酸病毒科的腸道病毒屬。在上述已命名的3種腸道病毒的67個型別以後發現的腸道病毒,都按腸道病毒序數編號命名,即68 69 70 71 72型腸道病毒等。...

病毒由什麼組成,病毒是由什麼組成的?

1 醫學病毒 1 病毒的組成 中心是核酸 dna或rna 外面包被著1層有規律地排列的蛋白亞單位,稱為衣殼。2 簡介 病毒主要由遺傳物質和蛋白質組成是介於生命和非生命之間的一種物質形式,由一個或多個核酸分子 dna或rna 組成的基因組,其外面有一層蛋白或脂蛋白的保護性外殼。有些病毒有囊膜和刺突,如...

細菌和病毒對人類都是有害的嗎,細菌和病毒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

病毒和細菌確實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大影響。很多疾病都是由病毒和細菌引起的,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有的細菌還可以用於食品製作。細菌歷來被人們看作是疾病的禍根。其實,有的細菌不但無害,反而有益。病毒也是同樣的道理。不一定,細菌好多都被利用於醫學啊 細菌和病毒都是對人類有害的嗎?所有的細菌都是有害的嗎?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