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曹操的兒子曹丕和孫堅的兒子孫權哪個厲害點

2023-01-28 05:20:09 字數 667 閱讀 6130

1樓:曼珠沙華

孫權 其一 本來江東勢力在其兄孫策死後應該由孫策之子 孫紹即位 反而孫權卻搶下王位 並且軟禁 孫紹和其母大喬 不允許孫紹學習四書五經等等 以此可見此人很是厲害,反觀之曹丕 此人雖然心狠手辣 但是卻無帝王之相 只適合做一個陰謀家 要做帝王要站在明面上以陽謀擊垮對手。而且其魏國勢力在曹操去後 被丞相司馬懿以智謀奪去魏國的天下。可見此人不如孫權矣

2樓:典皎潔

各有各的長處吧,曹丕文采比孫權強,按曹操的話說明孫權帥氣英俊,個人覺得孫權確實比曹丕帥,孫權不懂得用兵,但他懂得用人,從他用周瑜,魯肅,呂蒙,陸遜,可以看出他慧眼識人。

3樓:巴雁桃

第一,曹操是謙虛的說法。第二,在孫堅得到傳國玉璽的時候,曹操與孫策見過面也見到了小孫權,從中知道孫權曾勸父親放棄無用的玉璽,曹操才知道孫權確實很有天分,可惜啊。孫權有勇無謀,沒有野心,成不得大事。

再看曹坯,暗殺曹衝,隱瞞病情,為的就是統一稱帝!正所謂:無毒不丈夫!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實在讓人佩服…

4樓:踐踏此吧丶堦

孫權,三國時期三分天下,孫權與劉備,曹操並列 因此孫權厲害

5樓:節操

曹操最疼愛的兒子是曹衝,而孫權根本沒法跟曹衝比,只可惜曹衝不到十歲就死了。

為什麼曹操兒子曹丕統一不了三國,明明魏國實力強那麼多

最主要是他太短命了。220年曹操逝世,曹丕可以說是和平接管權力,但是226年曹丕就死掉了,在位不到7年。曹丕在位時很信任司馬懿,之後的曹睿也信任司馬懿,才種下司馬懿權力慢慢膨脹的後果。第二個原因是跟隨曹操征戰多年,經驗豐富的主要將領和當年留下的精兵猛將陸續謝世,光是223年,曹氏重將曹仁,皇弟曹彰,...

三國曹操的詩詞,三國演義 曹操 詩句

曹操的詩歌,今存20多篇,全部是樂府詩體。內容大體上可分三類。一類是關涉時事的,一類是以表述理想為主的,一類是遊仙詩。與時事有某種關聯的作品有 薤露行 蒿里行 苦寒行 步出夏門行 等。薤露行 蒿里行 二詩,作於建安初年。前一篇反映何進謀誅宦官事敗,董卓入洛陽作亂 後一篇寫關東各州郡興兵討卓,又各懷野...

求三國演義中曹操的經典語錄,求三國演義裡曹操的一段經典臺詞。

曹操語錄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寧要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梟雄啊 備來奔。程昱說公曰 觀劉備有雄才而甚得眾心,終不為人下,不如早圖之。公曰 方今收英雄時也,殺一人而失天下之心,不可。既下射犬,生擒種,公曰 唯其才也!釋其縛而用之。唯才是舉,曹操最得人心的政策 公曰 夫劉備,人傑也,今不擊,必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