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繼承權問題,請懂法律的同學幫助我

2023-01-28 03:40:08 字數 811 閱讀 964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順序為: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按常理,百年之後第一順序繼承人只剩下你丈夫了,所以理應由你丈夫繼承。

如果,我只是按法律上來假設,假如你丈夫在你婆婆之前離世,則由你們的子女代位繼承。如果你盡了贍養婆婆的義務,根據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你也可以被列為第一順位繼承人。

如果你丈夫依法繼承了,則根據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如果遺囑指定由一人繼承,則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若沒有特別指定,則遺產由你丈夫繼承後屬於你們夫妻共同財產。

這應該解釋的很清楚了吧。

2樓:北京雲博律師所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法律還規定:房地產繼承應是權利與義務的雙繼承,即遺產在清償了債務後才能繼承。

如果你的丈夫去世了,你給你婆婆盡了主要的贍養義務,那麼你就可以享有第一順序人的繼承資格。

關於十萬塊錢的裝修款,它是您再婚前還是婚後取得的?以便確定它是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情況下你是沒有繼承權的。這個情況下應該是你的丈夫作為第一順位繼承人,然後算作夫妻共同財產。另外有遺囑的話按遺囑。

4樓:呂厚虎律師

有遺囑按照遺囑繼承,沒有遺囑按照法定繼承,媳婦一般沒有法定繼承權。

房屋繼承權的問題幫忙下吧

假設老王老趙已經登記且老王死前沒有立下遺囑 1 老王死後,先分清夫妻共同財產和老王個人財產確定遺產範圍,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和老王的個人財產就是老王的遺產,就你所說的,老王的車禍賠償金不能算是夫妻共同財產,只能算作老王的個人遺產 保險金受益人是誰就給誰 2 不知道兩個繼女年齡多大?如果老王對繼女形成了...

法律規定的繼承權還需要公證嗎

遺產繼承作為一種繼承方式在很多情況下都是不需要公證的,當然,如果需要公正的也可以到專門的公證機構去辦理,相關程式參照法律依據。公證不是遺產繼承的必經程式。但為了以防對財產繼承發生糾紛,可以對遺產繼承進行公證。所以,只要合法就具有法律效力,不需要公證。總之,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做為遺產,將會依照法...

父親去世,子女和繼母的繼承權問題

配偶 父母 子女 這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原則上來講不分先後順序 因此 第三次的婚姻配偶享有第一繼承權。父親去世,繼母和她的兒子有繼承權嗎?兒子也沒有撫養繼母,兒子是否有權繼承,要看兒子與繼母之間是否是繼子女關係,如果兒子不是繼母撫養,如果繼母去世,她的財產無權繼承,他的財產妻子和兒子有權繼承。父親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