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借條和收條的問題?請懂法的朋友幫個忙,謝謝

2021-05-24 21:27:16 字數 1822 閱讀 9676

1樓:阮芳成律師

第一,如果該房子相關權利證照上是你母親,而且你們之前也沒有約定該房產歸你所有,那麼該房產歸你母親所有,你無法阻止你母親處分自己的財產。

第二,關於收條和欠條的問題,如果你給你母親錢如你所說不想讓她返還,那麼屬於贈與,你不能主張返還了,追究收條和欠條沒有意義。如果你現在不主張贈與,要求返還,而你和你母親之前不存在借款關係,那麼該收條在事實上可以反映了你母親收到了你的錢及錢的數額,你可以根據事實主張返還,與欠條沒有分別。

第三,根據以上情況,建議你跟母親協商,簽訂協議約定該房產你有共同所有權,那麼在未取得你的同意的情況下他們是不能出賣房產的。

2樓:八三老人

收條,可以證明你母親曾經得到過你的資助。如有異議可以壓求你母親寫一張欠條。如果屬於你母親的合法個人財產他有處置權,你哥哥無權處置。

3樓:

房子是誰的要看產權證。你想讓你母親給你打借條,可以的。

4樓:其人

你打借條又好收條又好都不能以此作阻止他們變買房屋的,收條只能證明你贈送給她,贈送成功的東西法律上你是無權回的,借條你怎麼寫?借間房子給她這樣寫?沒用的,法律所承認的只是房產證上的權屬人,即使有證據顯示是你借錢給她建房的,只要房產土地等證件上是她的名字的話,你還是無權干涉賣買的,你只能讓她打張借款的欠條,註明借了多少金額,那麼到時她們真要賣房時你就追討欠款吧,要不那房子的產權證就必要寫上你的名字。

借條和收條有什麼區別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用途不同

(1)借條,用以確認借款的法律事實,用以證明雙方有借貸的法律關係;

(2)收條,用以證明收到債務人的還款、貨款、賠償金、服務費等。

(二)訴訟證明責任不同

(1)當借條持有人,憑藉條向法院起訴後,通過借條較易於識別和認定借款事實;

(2)收條所依據的法律事實,如買賣、提供勞務、對方賠償金等。

(三)出具人與持有人雙方權利義務不同

(四)訴訟時效不同

(2)收條,因不作為債權債務關係的憑證,如果雙方當事人之間經審查不存在債權債務關係,則不涉及訴訟時效的問題。

【法律依據】

《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規定,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

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6樓:時事**

借條、收條、欠條,看似相同,然而證明力卻在不相同。借款關係,一定要採用借條而不要使用收條、欠條。

有關收條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簽名是有效的,但是一般來說,收條或收據之類的金額都會有大寫,不是那麼容易改的,如果沒大寫這個收條也太隨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應該是借條,而不是收條

首先,你作為債權人自己書寫借條的行為是合法的,債務人親筆簽字認可借條內容,你們的債權債務關係就依法確定了.

第二,完整的借條上應當用大小寫兩種方式記明借款金額,同時要記明幣種.如果象你們這樣,只有小寫沒有大寫的,正如你自己所說,就給雙方留下了造假的機會.如果你造的足夠逼真,而且對方又沒有反證來推翻的,那麼法院就會按照借條上所載的內容來判決哈.

不過這種欺詐行為大家都只是說說而已哈,樓主千萬不要實施哈.

9樓:匿名使用者

簽名都沒什麼用了,還要寫上他的身份證號碼

借條和收條的正規方式怎麼寫,借條 欠條和收條的區別?

借條的基本內容包括 債權人姓名 借款金額 本外幣 利息計算 還款時間 違約 延遲償還 罰金 糾紛處理方式,以及債務人姓名 借款日期等要件。只要具備債權人姓名 借款金額 債務人姓名及借款日期 儘管是後來添上的 但符合借條的主要要件,因此具有法律效力。一旦產生爭議,是可以作為證據向人民法院主張債權的,人...

關於收條問題,關於收條的問題

收到交來的錢或物,寫給送交者的作為憑據的條子,叫收條。一張完整的收條包括標題 正文 署名和時間四部分。你很被動了。看看有沒有其他證據證明一下借款和還款的事實情況。很難。那張收條是致命的憑證,具備法律效力。而轉賬憑證和收條之間沒有必然聯絡,無直接因果關係,意義不大。關於收條的問題 10 不能一概而論,...

關於繼承權問題,請懂法律的同學幫助我

第一順序為 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為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按常理,百年之後第一順序繼承人只剩下你丈夫了,所以理應由你丈夫繼承。如果,我只是按法律上來假設,假如你丈夫在你婆婆之前離世,則由你們的子女代位繼承。如果你盡了贍養婆婆的義務,根據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 婆,喪偶女婿對岳父 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