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關於財產分割的問題,請懂法律的行家能不吝賜教。主要是關於原承租人死亡後的繼承問題

2021-04-21 16:54:50 字數 1716 閱讀 7722

1樓:劉大來律師

這種情況下,口頭遺囑是無效的,故應該適用法定繼承,及時去法院起訴認定對方私自變更房產證的行為是無效的。

北京 劉大來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公房,公來房本身是不

自能繼承的,只能由共居人繼續承租

共居人一般要滿足1和承租人一個戶籍,2與承租人共同生活2年以上,3沒有其他住房

變更承租人的時候應當所有子女都到場,大家同意之後再進行更名按你現在說的,似乎沒有符合共居人的標準,所以基本上沒有再繼續承租的權利,那樣就沒辦法得到拆遷款,所以還是儘量協商

3樓:匿名使用者

1、「承租人」是你爺爺的名字這句話你是不是寫錯了,如果沒錯,應該是「房主」是回

你爺爺。答否則,如果房子只是租的,就不存在你後面說的事情了。

2、因你描述你爺爺只是口頭遺囑說房子要給你大伯和大姨,但沒有公證人,法律規定是:只要沒有書面遺囑或口頭遺囑而沒有公證人,法律會支援你爺爺的子女享有共同的繼承權,也就是說你們家對這兩處房子有與你大伯同樣的繼承權(法律規定,父母不在,子女不管是男還是女,享有同等繼承權),你的爸爸(不是你)有分得這兩處房子所得利益的權利。

3、正常情況下,你大姨是沒有繼承權的。

4、你們如果協商不成,建議你找律師幫助你們家得到應得的利益。

4樓:中國藍石頭

公有房承租權問題並不能完全依照繼承法來實施。

根據《城市房屋租賃管理回辦法》第十一條 住宅用房承答租人在租賃期限內死亡的,其共同居住兩年以上的家庭成員可以繼續承租。

所以,這個房產的承租權只有與其共同居住的大伯才有權繼續承租。你爺爺去世以後,你大伯將承租人過戶到自己名下並不違法。舊房改造補償是在你大伯將承租人變更為自己之後的,因此只有你大伯能得到補償。

5樓:

你這個可以copy先不打官司。因為公bai房變更承租人,需要原承租的子女全部

du同zhi意在可以的。我想當時

dao他們去變更時,可能偽造了你父親和二姨的同意協議。先去房管部門查,他們不給查,就去他們的上一級上訪,一般他們會為了推卸自己的責任,把當時的手續拿出來的。咬住房管部門,拿到依據,再打官司去,才可完勝。

6樓:海上巡邏

根據法律規定你來爺爺、源奶奶的四個子女bai(兩男兩女)都屬於法定

du的第一繼承權人。故zhi無論是你大姨、dao大伯都無權獨佔屬於你爺爺、奶奶的遺產。如果說你大伯照顧爺爺奶奶較多,則可以相應的多分一點遺產,但仍無權侵犯其他人的合法繼承權。

建議你可以從網路上檢視《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該法條少,你看了後,知道問題很簡單。

7樓:自強不息

如您所說:

有權繼承。只要對方舉不出法律要求的證據(如書面遺囑、公正等),你們可以依據法定繼承。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爺爺生前立下遺囑的時候你們是否在場?不在場,你們也不回知情的話,他們自己說答

的口頭遺囑沒有外人作證,是沒有多少法律效率的,況且他們在辦理房產過戶手續,也就是繼承該遺產時,房產部門應該是看他們的相關材料(書面遺囑、居委會證明或公證過的其他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的宣告書等材料),按理說他們沒有書面的遺囑,你爺爺的其他繼承人都應該自願放棄他們才能繼承,你可以問問房產部門怎麼給他們辦理過戶手續的,在通過法律程式爭取你們想應得的利益。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繼承法第10條的規定辦理。

想問一下關於下面一小段的日文,想問一下關於下面一小段的日文

喜歡惡作劇的小頂尖賽車的相遇為契機,環遊世界的旅行,托馬斯是 島飛出,穿過沙漠,叢林,繞己方征服五大洲。冒險的途中,托馬斯是光明的 收錄了77家詩,共311首,在數量以杜甫詩數多,有38首 王維詩29首 李白詩27首 李商隱詩22首。想問個一小段話的詳細日文。終於bai在2018年迎來了90週年。為...

想問一下關於去法國留學的問題

我也在申請法國留學。1。如果大學畢業走,你現在學習法語完全來得及,我現在就在上500學時,已經上完300學時,再說語言這東西,要看你自己努力。語言考試,我們通常參加tef 900分 tcf考試 699分 不過現在去法國的人多了,怎麼也得考到300以上,簽證率才能有點把握。2。我上的是齊進法語培訓,當...

關於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 離婚時財產分割的一個問題?

不用為了一套房子搞成這樣,差不多就行了,人生不過匆匆數百年,都是一家人,淪落到上法庭的地步就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了 誰有困難就幫一把,畢竟她們也算你的親人了 你繼母可以分到房子的1 4,其餘的歸你 遺產繼承有時間限定嗎?問 老父去世後,繼母不同意分割遺產,說要等到她死後再說。請問,這樣我們會不會因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