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專業律師幾個關於家庭財產分割的問題

2022-02-09 07:41:00 字數 5483 閱讀 2344

1樓:如此之

這麼給你說吧,

1,首先要明白最初的離婚協議是如何約定的,是約定的歸爸爸和你共同佔有:還是歸爸爸所有,你只是歸爸爸來撫養,並不佔有房子。

2,如果是共同財產,肯定有你和你爸爸的兩個人的份額,相對的理解為各佔1/2。如果是歸你爸爸所有,那麼就沒有你的份額,也就是說和你沒有關係了,只能出現繼承的法律關係才會和你聯絡上。

3、如果是你和爸爸的共同財產,按照你的假設,如果爸爸以後又離婚或者生老病死的話。應當存在這兩種情況:

a、又離婚的情形,根據《婚姻法》的規定,這個房子屬於婚前財產,並不屬於夫妻存續期間的財產,因此,不是夫妻共有財產,從而離婚後,你爸爸所佔的1/2房產的份額並不會被分走(當然,你爸爸願意的除外)。

b、如果爸爸以後意外西去的話,根據《繼承法》的規定,你和你的繼母同屬第一順序繼承人【第一繼承順序有:配偶、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的繼父母)】。如果沒有爺爺奶奶的話,那麼你將持有房產的3/4,你的繼母持有1/4.

不知道你明白了沒有,房子如果是你和爸爸的共同財產的話,雖然你沒有成年,同樣擁有自己的財產份額,你要把那份協議儲存好,證明你和爸爸共同佔有房子的證據。

你要好好讀書啊,這些事不要多想,學好本事,去創造更多的財富,不要讓眼前的這些上一代的事,困擾你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生父母離婚協議中約定房屋歸你和父親共有,此時房屋屬你和父親共同共有;後你父親再婚,如果離婚或出現你說的情況,那麼阿姨肯定有權對房屋主張權利,應該是房屋的四分之一.但是實踐中法院多會判令給他折價款.

3樓:帥氣小子

宣告我不是律師,正常的話應該是會分的有接婚手續就會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證明房子是在你父親和阿姨結婚之前的,她就沒有資格分.婚前財產不屬於共有財產.你父母的離婚協議書就可以作為證據使用,記得協議書上的日期 和你父親與你後母結婚的日期差.

離婚後的財產分配問題,請求專業律師幫助 5

5樓:八大處西山晴雪

1、沒有離婚狀態下,夫妻任何一方掙的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沒有你那麼傻說:她將錢轉贈與你,你姐必然那樣做,不要在網上問啦,注意保密。可以

2、可以參考2樓的回答,但是你怎麼知道他是賭債呢?肯定你家不知道3、請立刻法院起訴離婚

4、關於孩子的撫養權,(有利於孩子生長教育判給誰是主題)5、2樓你說哈自重,勿違法律師職業道德,別的我不說你。該回答不能隨便說

6樓:劉大來律師

1、在分居的情況下掙的錢仍然是夫妻共同財產。

2、分居兩年並不代表法院一定會判決離婚,故如果感情真的破裂無法和好的情況下,還是及時起訴要好。

3、男方借錢賭博的債務,應該自己承擔。其轉贈錢於你,這是無效行為。

4、這種情況下,孩子一般一人一個。如果不願意撫養孩子,則也得支付撫養費。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7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1、表面上婚姻關係沒結束,但是已經分居,此時的個人收入與另一方無關,不算共同財產。(很多網友認為屬於共同財產是因為他們沒有正確理解法律精神)

2、是否放棄小孩取決於個人選擇,外人無法為其做出選擇

3、撫養費可以協議,協議不成,由法院判,一般雙方都要承擔。

8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的問題如果有家庭暴力和賭博的證據,可以以此為由提出離婚,有利於爭取孩子的監護權。同時可以主張孩子的撫養費,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搬情形平均分割,對於你姐姐屬於無過錯方可以主張更多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9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離婚狀態下,夫妻任何一方掙的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當然,你姐可以隱瞞自己的財產,達到不分割的目的;2、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欠下的債務,應當由夫妻財產共同償還,但是賭債是不受法律保護的,所以你姐不用替他償還賭債,但要防止你姐夫通過不正當手段虛構債務;3、關於你姐把錢贈與你的問題,此錢乃夫妻共同財產,如未經你姐夫同意,你姐贈與你,你姐夫有向你追回的權力,如果你姐夫不知道有這些錢存在(隱瞞財產),則另當別論;4、如小孩跟著你姐,你姐夫應該交撫養費,反之,亦然;5、關於小孩到底由誰撫養,雙方可依據自己的意願主張撫養權;6、另外需要注意:是否有房屋,根據司法實踐,撫養小孩的女方,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一般能分到房屋。

希望我的回答能另你滿意——無名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李律師(專業離婚律師):

男方的賭債女方無需承擔,分居情況下仍需要分割夫妻共有財產,男方的財產也是需要分割的。鑑於男方有過錯,對孩子影響不利,法院會考慮把孩子判給女方撫養,男方支付撫養費。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李律師認為: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不留隱患為目標。

北京離婚案子,關於財產如何分割問題,哪家律師所專業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離婚律師信金國,專門打離婚案子的,很有經驗,關於財產分割也會最 大程度上爭取你的利益。

12樓:曹曉靜律師

夫妻離婚時,首先應當確定夫妻共同財產的範圍;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由夫妻雙方平均分割,具體分割比例要考慮財產的**、出資狀況等因素。建議您詳細諮詢律師。

建議您根據您的個人情況選擇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

婚姻家庭糾紛與其他型別的糾紛不一樣,婚姻家庭律師除了要具有很高的法律素養以外,還要具有與當事人、法官的溝通能力、心理與情感的把握能力等。雖然婚姻法看上去比較簡單,但是在離婚糾紛中會涉及到家庭財產糾紛、贍養撫養糾紛、析產繼承、家族企業財產分割等方面,再加上每個家庭的具體情況、當事人的個人特點都不一樣,對於每個案件,都有不同的處理方案和注意事項,因此,需要針對具體的婚姻家庭案件制定適用於個案的專業的法律服務方案。

基於婚姻家庭糾紛案件的特點,建議由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以調解、協議的方式解決婚姻問題,律師可以在法律的基礎上,加入心理諮詢輔導,化解雙方的情感糾紛,以最短時間、最小成本、最小傷害、最小代價解決家庭糾紛,用最優的方式解決家庭問題。若實在不能協商解決,可以有專業的律師**訴訟程式,通過訴訟解除婚姻關係。

家裡財產分割的問題,求資深律師進來解答。

13樓:楊文戰律師

1、公司的股份你有三成,自然是你的。其他的是你父親的,如果公司是他再婚後才辦的,一般認為是他持有的公司股份是夫妻共同財產。

房子如果在他名下,原則上是他的,沒有你的。如果是再婚後購買,一般認定是夫妻共同財產。

你名下的房產自然歸你。

2、如果你父親的繼女未成年時就與你父親共同生活,形成有撫養關係的繼父女關係,對你父親的遺產,她也是有繼承權的,這與是否出嫁無關。

3、如果公司的股份是你父親的個人財產,他生前贈與你也行,或者留下遺囑明確由你繼承也可以。他名下的房子也是一樣。

但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就是不他個人想怎麼處置就怎麼處置的了。

有特殊情況,建議帶材料找律師具體研究分析。

14樓:韋維律師

一、你父親如果過世,有遺囑的則按遺囑;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辦理,你和你繼母以及她女兒平均繼承你父親的財產。

二、她女兒出嫁了,仍然是你父親的繼女,並不能改變與你父親已構成的撫養關係,仍然是擬製血親,所以她女兒仍然享有對你父親的繼承權。

三、叫你父親立遺囑,把他要給你的和你能爭取到的他的個人財產部分通過遺囑讓你單獨繼承,併到公證處辦理遺囑公證。其中財產不僅可以是金錢,也可以是房屋等不動產,還可以是公司的股份(財產性權利)。

另外你名下的財產,是你獨立的財產,與她們無關。

15樓:

一、首先要確認公司和房子是你父親再婚之前已存在還是再婚之後存在的?如果是再婚之前的,那麼屬於你父親的婚前個人財產,再婚之後的則屬於你父親和你繼母的夫妻共同財產。

二、如果再婚的時候你父親配偶的女兒已經成年,那麼沒有形成繼父母繼子女關係的,你繼母的女兒對你父親的財產是沒有繼承權的。

三、第一點的時候說過了,如果是再婚之前已存在的,是屬於你父親的婚前個人財產,有繼承權的是你。對於你父親再婚之後形成的才構成夫妻共同財產,第一,在你父親百年之後,你父親的財產你的繼母和你都享有繼承權,第二,在你繼母百年之後,你繼母的財產你父親和你繼母的女兒享有繼承權。所以,不論是你父親的財產還是你繼母的財產,你繼母的女婿都是無權繼承的。

16樓:窗外孤獨星

1、公司的三成股份肯定是你的,你名下的房子也是你的;

2、公司的7成股份,還有那兩套別墅的所有權得分兩種情況。如果這些財產是你父親再婚前就已經有了,那應該算你父親的婚前財產,是你父親的(如果有婚前財產協議,最好進行了公證就好辦了,可以問你父親有沒有。沒有協議或公證的話,好像夫妻共同生活若干年,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4年,房子會變成夫妻共有);如果那些財產是你父親和繼母一起掙來的,那應該算他們共有。

3、那個男的沒有你爸媽財產的繼承權,你和你妹有。

瞭解一點法律知識,不一定正確,僅供你參考,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我想諮詢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 ,找有經驗的律師

17樓:都是路人哦

你好,我朋友一前出了交通事故,找的是一個姓於的律師,他對交通肇事及婚姻家庭案件都很精通,給你他的**,你可以去諮詢一下 ,132###3051下面是1296

離婚財產分割案件!!求教專業律師!!!

18樓:劉大來律師

如果這房屋屬於單位公房,則離婚時雙方都無權對訪房作出約定,故離婚後誰出資公改私,則屬於誰的財產。如果當初是部分產權,那麼雙方的約定是可以的,你母親這部分屬於贈與你的,如果你不接受,則還屬於你母親的財產,故你母親有權主張相應的權益。

19樓:匿名使用者

該房屋屬於你父母的共同財產,你母親有權獲得一半的產權;一半歸孩子屬於贈與,但沒有生效。即使生效,權利也在你;股份及分紅屬於你父母的共同財產,你母親有權主張分割。

20樓:北京吳丁亞律師諮詢

離婚案件比較繁瑣,建議和律師面談。

21樓:ckj歲月鎏金

1.都已經協議離婚了,就根據協議。

2.可以分婚姻持續期間的紅利。這部分是共同財產 。

3.實在不行去法院就財產糾紛起訴

22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而言,如果夫妻離婚時故意沒有處理夫妻共同財產或疏忽遺漏而沒有分割,那麼應在離婚後兩年內向法院起訴,否則就會過訴訟時效。各自名下的財產將歸各自所有。如果夫妻一方離婚時隱藏、轉移、變賣、毀損的夫妻共同財產離婚後發現的,應自發現之日起兩年內起訴,否則超過訴訟時效。

即如果您媽媽知道您爸爸有這筆收入後未在法定的訴訟時效內起訴,那麼她會喪失勝訴權。

2、您媽媽在離婚時擁有一半房產,她有權對相關財產進行處分,可以贈給您,受贈的意思表示有三種結果:同意、明示拒絕和不作意思表示。同意的意思表示導致贈予法律關係成立。

明示拒絕和不作意思表示導致贈予法律關係不成立。受贈人沒有在法定的時間作出受贈的意思表示,法律推定為放棄。您如果放棄接受贈予,那麼相關財產仍歸屬您媽媽。

律師你好我想問一下犯侵佔他人財產罪會判刑,坐牢嗎

侵佔罪屬於自訴案件,達到追訴標準的要追究刑事責任。該罪的立案追訴數額沒有法律的明確規定,一般各省會根據各自情況,確定各省的立案標準。一般來說,是以5千元為起點。同時對於在訴訟過程中自訴人與被告人經調解達成了調解協議,被告人將佔有的財物返還給了自訴人,則可結束訴訟程式,不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1 刑法...

我想問下關於民事糾紛的案件,希望哪位律師或者懂法律的幫個忙

這些bai可能我也不是很專業,因此帖 du上我看到了,zhi不管我 dao的回答能不能幫助你或不是內最佳答案這容 並不在乎,就算憑著我看見你這樣的遭遇,我的良心在吶喊!還是告訴你怎麼來平息這事。你們這事沒有構成刑事,就是民事糾紛或治安問題了,根本不屬於什麼大的案件問題,對方先報了110,從表面上看,...

我是dota純新手想問問各位大神幾個關於

沒有什麼易上手的英雄,多打一下ai,拿瘋狂電腦打簡單電腦,自己隨機,不管什麼英雄都玩,最關鍵的不是你玩的真麼樣,而是要看電腦怎麼玩,向電腦學習才是新手的王道。你要是覺得電腦哪個英雄很厲害,你就記住他的出裝和打法,下次自己手選出來嘗試一下。新手不被隊友罵很簡單,上來就告訴隊友你是菜鳥,打一句 求帶 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