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是什麼引起的,白癜風是由什麼引起的啊?

2022-02-09 07:40:59 字數 5294 閱讀 2826

1樓:北京方舟

1、日晒是白癜風產生原因之一:眾所周知,人體膚色的深淺,黑與白常受季節變化影響。夏天的日晒,游泳後的日光浴,都引起**顏色的加深。

日光中含有紫外線,紫外線在人體黑色素代謝過程中,能激發酶的活性,加速酪氨酸轉變成多巴、多巴醌,促進黑色素形成。

2、情緒:情緒的好與壞,給疾病帶來不同的結果。白癜風患者多數人情緒低沉,悲觀失望,憂心忡忡,緊張情緒影響黑色素形成,因為緊張刺激腎上腺素分泌,腎上腺素的合成,同樣需要酪氨酸。

酪氨酸大量損耗,必然影響黑色素的合成。

3、飲食也是白癜風產生原因:有關研究證實,人體內缺少銅、鋅和鐵等微量元素時,可降低酪氨酸酶的活性,影響黑色素代謝障礙。因此,白癜風患者體內的某些微量元素不足,導致了黑色素代謝障礙。

2樓:莊逢康醫生

白癜風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在醫學上並沒有明確的定論。

有血液、摩擦等等原因所引起的..

但在生活中,我們常見的遺傳性病例較多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西京樑萬兵:「自身免疫、遺傳、外傷等等跟多因素。避免長期處於潮溼的環境中;夏天使用風扇,空調前應將汗水擦乾;不吃或少吃腥辣等刺激性食物和富含維c的食物;在平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心氣平和,減少憂慮,注意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白癜風是由什麼引起的啊?

5樓:北京方舟

白癜風疾病不分性別,所以男女都是可能會患上疾病的。而因為不同白癜風患者的患病原因都是不同的,所以如果想要準確瞭解就應該從多方面來辯證分析一下的!白癜風的發病原因首先就是遺傳因素:

因為知道白癜風這種疾病具有遺傳性,所以說遺傳就是患者人們**出現白斑的其中一個原因。這主要是臨床上研究表明的,有些患者的家庭中有不止一位患有白癜風疾病,更有的是直系血親的患病,這樣的情況就是白癜風發生遺傳造成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要忽視這個因素。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同時還有飲食因素和外傷因素::另外如果說這位老公在生活中飲食不注意也是會引發白癜風的,因為人體中的微量元素**於飲食,如果大家平時生活終有挑食,偏食的習慣,很容易導致身體中的微量元素缺失,尤其是銅元素和鋅元素,這兩種元素缺少後就容易使**中的黑色素細胞合成出現異常,誘發白癜風疾病。而臨床研究發現,外傷同形反應是會導致白癜風出現的。

因為外傷在出現後不及時的處理,傷口處的黑色素會隨著血液的流失而減少,當傷口癒合後,傷口結痂部位就會出現泛白的情況,這一個白斑也就是同形反應導致的白癜風。

6樓:莊逢康醫生

白癜風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7樓:雷安萍

一般認為是遺傳、免疫功能紊亂、精神神經因素、精神因素、外傷等多種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的。但是具體的原因還是要等到檢查之後才能知道。建議積極配合醫生的**,做好生活的護理工作,這樣才能更好地做到雙管齊下,幫助白癜風更好地恢復健康。

8樓:濟南西京醫院

原因有外傷,遺傳,內分泌紊亂等原因, 平時注意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太勞累了。

9樓:影

白癜風的發病誘因是有很多種的,像外傷,壓力大,免疫力抵抗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銅離子微量元素缺乏,酪氨酸,酪氨酸酶活性降低,遺傳等等都是可以引發白癜風的。

10樓:ice繁華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病。黑色素脫失的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等等多種誘因的作用所致。 **方面最好是去正規專業的**醫院,積極配合醫生**的同時,自己平時也要注意預防和保健,避免一切的誘發因素,專科醫院**白癜風的方法很多,具體需要結合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定,又是醫保定點單位,有保障又權威,祝你早日**!

白癜風怎麼引起的

11樓:北京方舟

白癜風屬於一種慢性頑固性**病,至今**尚不明確,可能與生活工作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有關,也有與遺傳因素有關。得了白癜風沒有疼痛瘙癢症狀主要是影響美觀。目前對白癜風的**主要採用中西藥綜合**,還有其他的輔助**手段,最好到專業的**科進行診斷和**。

平時應該養成健康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比如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飲食應該清淡,多攝入新鮮的蔬菜及瓜果,避免辛辣魚腥等刺激性食物,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12樓:成功靠努力機會

此病發病的誘因有很多,如黑色素自毀、微量元素比例失衡、自身免疫、外傷感染、精神壓力等都會引發此病,有的是一種誘發因素引起,有的是多種誘因發病。針對性的**效果比較好白癜風患者應儘量避免汗後陽光暴晒、受風;避免長期處於潮溼的環境中;夏天使用風扇、空調前應將汗水擦乾;不吃或少吃腥辣等刺激性食物和富含維c的食物;在平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心氣平和,減少憂慮,注意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3樓:雷安萍

白癜風的具體**現在還沒有研究得很清楚,但是大概有幾種學說,跟以下幾種因素相關,主要是和免疫功能紊亂有關係,還跟基因、遺傳因素有關係。跟後天的環境影響,包括區域性的**損傷、頻繁的摩擦都有關係。現在臨床比較明確的就是自身免疫,是白癜風比較確定的原因。

所以經常要提醒病人提高免疫力,避免免疫功能下降因素的出現,會引起白癜風的加重。

14樓:吳醫生

白癜風是怎麼引起的?

15樓:莊逢康醫生

白癜風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16樓:bdf天使之戀

這病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具體致病原因還不明確。

白癜風主要是因為什麼引起的

17樓:廣州中研

白癜風的誘發因素主要有這幾點:

精力精神化要素:不少白癜風病人都是受到各種環境影響和精力創傷以後發病的,心情動搖、焦慮、神經嚴重、易怒、鬱悶等不良影響導致機體內生理、生物化學反應的失調,誘發或加重病況的開展;

本身免疫要素:不少白癜風醫師認為白癜風是一種本身免疫性疾病,也許與甲狀腺疾病有關;

遺傳要素:遺傳要素中有人認為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但還沒有得到咱們的一致,因而如今只能以為是遺傳起了必定的作用,在有白癜風宗族成員的人發作白癜風的機率是3-12%,假如在有精神精力要素和本身免疫等就容易發病:

外傷:在咱們的平時日子中外傷能夠說是每天都在發作的,如手術蚊蟲吸食等,這些外傷處理不妥也許會導致白癜風的呈現;

微迴圈妨礙:因為微迴圈受阻,使養分不能輸送到肌膚部位,黑色素細胞不能正常生長髮育,然後使肌膚脫色,呈現白癜風病灶。

18樓:青島**病研究院

白癜風病人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短少某些微量金屬元素,而使體內酪氨酸酶活性下降,影響了黑色素的組成代謝,從而產生病變。

19樓:我是楚翔

白癜風誘發因素有多種,例如外傷暴晒、微量元素缺乏、遺傳、免疫力低下、精神壓力過大等都可能會引發白癜風。

20樓:匿名使用者

王家懷: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是比較複雜的,每位患者的患病症狀和患病程度是不同的,所以這樣的結果直接導致**週期、使用的藥物、方案等等都不同,所**的費用也是有差異的。建議患者去正規醫院檢查**,確定適合的**方案,進行**,才能夠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21樓:

白癜風的發病誘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遺傳、感染等。一種誘因難以引發白癜風,一般患者發病多是由幾種誘因共同作用所致。不同的病情,個體差異不同,**方法也是不一樣。

白癜風是個比較頑固的慢性疾病,但還不是不治之症,通過正規的檢查**是可以有效果的。

22樓:風雨雷兒

歸納起來有九大因素:遺傳因素;精神神經因素;化學因素;酪氨酶、銅離子相對缺乏因素;感染因素;外傷因素等等。應消除各種不良刺激因素,改善精神狀態和不良的生活、工作環境,保持良好的心理,增強自身免疫功能,早防、早治,則療效較好。

23樓:

1、自身免疫力低:因為自身免疫力低容易導致引起病菌入侵,就可能會引發白癜風。

2、壓力:現在人的壓力越來越大,也可能會導致引起白癜風。

3、長期接觸刺激性物質:工作在汙染環境的人群,長期接觸對**有害的物質,也容易引起白癜風的發生。

4、外傷:如果**受到外傷的傷害以後,沒有及時正確的處理也會可能誘發白癜風的出現。

24樓:匿名使用者

歸納起來有五大因素:遺傳因素;精神神經因素;化學因素;物理因素和生物因素。這些因素都會導致誘發白癜風

25樓:藍凌柯酷

一、工業汙染

工業排汙對環境造成的汙染是近年來發病率增高的原因之一。工業生產排放的未經處理的廢氣、廢水,以及迅速增長的機動車輛排放的尾氣均含有許多有害於人體的物質,如二氧化硫、強酸、強鹼、鉛、砷、汞、苯、酚等化學或重金屬毒物會直接對人體造成傷害。近年來,發現大量排放的氟類製冷劑破壞了大氣層中的臭氧層,導致過量的紫外線照射到地表面,即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以上諸因素都是**病發病率增高的原因。

二、農業汙染

農作物過量的使用化學藥品,如殺蟲劑、殺菌劑及催熟劑等,肉食家禽過量的餵食生長激素宰殺後在體內的殘留,對人體健康均會造成不良影響。

三、小食品及飲料小食品及飲料小食品及飲料對兒童的身體發育和健康有明顯的影響:

四、內分泌與免疫功能失調某些致**子(化學及重金屬毒物)導致機體免疫功能紊亂、內分泌功能失衡,產生抗黑色素細胞抗體,造 成黑色素細胞損傷、脫失而發病。被損傷的黑色素細胞可再釋放抗原,刺激機體產生更多的抗黑色素細胞抗體,使更多的黑色素細胞被破壞,因而形成惡性迴圈,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人體免疫應答反應是較複雜的生理病理過程。

此外長期的心理壓力、精神創傷也可導致機體神經體液調節失衡,內分泌紊亂而發病。

五、微量元素缺乏微量元素是參與機體新陳代謝中間環節的活性物質,如銅、鋅、硒、碘等,它們直接參與黑色素細胞的合成,還有保護黑色素細胞免受重金屬毒物損傷的作用。研究證明,微量元素缺乏和比例失調都可導致黑色素細胞合成障礙。

六、神經精神因素現代生活節奏使部分人心理負擔過重,經商者,每遇到生意不佳而焦慮;做工者,時有擔心失業而憂愁;機關工作人員,因人際關係及升遷而思慮過度。一些人心胸雖然寬廣,心理承受能力很強,但遇到突發事件的巨大打擊,超出心理承受限度,也會陷入苦悶之中。長期的心理壓力和精神過度緊張,能導致機體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紊亂而發病。

此外,長期超負荷的工作壓力,無規律的夜生活及不良嗜好,使機體經常處於過度疲勞狀態也是原因之一。

七、遺傳因素臨床觀察,僅少數病例與遺傳有關,但不影響本病的**。

八、外傷燒傷、燙傷、刀刺傷、蚊蟲叮咬、感染後**形成白斑。外傷為誘發因素,是在肌體氣血不和的基礎上而發病。

白癜風是由什麼原因導致引起的,白癜風的發病原因都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導致白癜風發病的因素非常多,包括手術,外傷,遺傳,飲食,情緒,菸酒,藥物刺激,機械性刺激等等,建議白癜風患者選擇 白癜風時要慎重,首先應該查明發病原因,再對症 白癜風的原因較複雜,目前發病機制不是很清楚。有研究顯示主要和遺傳背景有關係,遺傳背景是指白癜風的患者的家族中有白癜風遺傳易感性,可表現出有白...

外傷引起的白癜風吃什麼藥,外傷引起的白癜風用什麼藥治療

白癜風的藥物有很多,但得了白癜風也不能隨隨便便的亂用藥,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的方法也不一樣,用藥不對症的話,會導致白斑的加重。得了白癜風如果盲目的去 盲目的去嘗試各種單一的藥物 不僅僅浪費經濟更起不到理想的沒效果,更耽誤 最佳時期,有的患者還反而會加重病情。白癜風的 建議去專業的醫院 效果更好。外傷...

什麼是白癜風,白癜風是什麼樣的,白癜風症狀 是什麼樣子的啊?

一,白癜風的發病部位。什麼是白癜風?白癜風是一個可以在人體任何部位 發病的疾病,發病部位較廣,但人體的暴露部位和經常受摩擦或損傷過的部位,易出現白癜風症狀。因此,白癜風也是一種有礙美觀的疾病。二,白癜風症狀特點。白癜風發病時,以 出現白斑為主要特徵,此白斑由於黑色素脫失程度不同,白斑的顏色也有所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