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是由什麼原因導致引起的,白癜風的發病原因都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2022-01-06 22:37:54 字數 5517 閱讀 9204

1樓:謎囤

導致白癜風發病的因素非常多,包括手術,外傷,遺傳,飲食,情緒,菸酒,藥物刺激,機械性刺激等等,建議白癜風患者選擇**白癜風時要慎重,首先應該查明發病原因,再對症**。

2樓:重慶迪邦

白癜風的原因較複雜,目前發病機制不是很清楚。有研究顯示主要和遺傳背景有關係,遺傳背景是指白癜風的患者的家族中有白癜風遺傳易感性,可表現出有白癜風患者,也有可能在家族中沒有顯現,只有攜帶基因的患者才會出現臨床症狀;當然還有一些是後天因素,後天因素較多,一個為應激反應。所謂應激反應,比如日光、紫外線曝晒、精神創傷、本身疾病、焦慮、緊張、壓力等,這些都屬於應激反應範圍,在這樣激發情況下可發生白癜風;還有一些原因是自身免疫,自身免疫的**是白斑區域發生細胞和體液免疫,引起區域性黑素細胞正常功能喪失或消失;還有感染因素導致黑素細胞的微環境改變,還有黑素細胞在它遷移和增殖過程中發生受損,引起白斑部位的黑素細胞,有功能性的黑素細胞消失,引起色素脫失性白斑,即白癜風。

3樓:x十n是v安

導致這個病的原因有很多的,精神壓力大、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外傷、遺感測染都會誘發的,採取準分子鐳射照射**。

4樓:劉曉布

白癜風的誘因有很多,一般情況下和遺傳,飲食習慣,微量元素缺乏等有關。

5樓:

有很多原因,工作壓力大,偏食,免疫力低,化學物品刺激等很多原因。

6樓:新疆大西北**病醫院

關於白癜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也就是說白癜風的發病機制,現在關於白癜風的發病機制還沒有完全搞清楚,研究認為白癜風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就是說機體免疫細胞攻擊**內的黑色素細胞,導致黑色素細胞破壞,從而無法產生黑色素,黑色素缺乏就導致了白癜風的產生,因此,白癜風目前比較明確的發病機制是跟免疫系統有關係。另外,白癜風跟遺傳因素也有關,但是,遺傳因素只是其中一個方面,不是決定性的因素。當然,知道發病的可能原因,還要注意誘因,白癜患者要注意避免外傷,會出現同形反應,在外傷或者輸液的部位、扎針的部位都會出現白斑,叫同形反應,如果患有白癜風,一定要注意避免刺激**,包括扎針、外傷等誘發因素。

此外,白癜風因為跟免疫有關,精神壓力過大可能也會加重病情,也需要避免。

7樓:溫州白癜風醫院

患者朋友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多發的色素性**病。該病以區域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形成白斑為特徵,是一種獲得性侷限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症,是一影響美容的常見**病,易診斷,**難。中醫醫學稱之為「白癜風」或「白駁風」。

白癜風是後天性因**色素脫失而發生的侷限性白色斑片,使得區域性**呈白斑樣。醫學上通常把這種病變叫色素脫失。 此病世界各地均有發生,印度發病率最高,我國約有萬人發病,可以累及所有種族,男女發病無顯著差別。

祝早日**。

8樓:

原因一,微量元素匱乏。微量元素在黑色素合成中作用非常重要,還承擔著保護色素細胞免受重金屬毒物損傷的作用。老年人日常飲食不當,三餐不定,營養攝入不足,很容易導致體內微量元素的匱乏,致使黑色素合成發生障礙,而患上白癜風。

原因二,精神、神經因素誘發。老年人多退休在家,生活環境發生變化,一些人不適應退休後的閒適生活,加之子女不在身邊,孤獨感較重,易被焦躁、低落、憂鬱等情緒影響,時間一長便可影響老年人的身體機能,降低免疫力,而引發**白斑。

原因三,內分泌紊亂。臨床研究發現,一部分老年白癜風患者發病後,身體伴有內分泌系統疾病,由此可見,內分泌紊亂與白癜風的發病存在一定的關係。

原因四,黑色素細胞自毀。白癜風是人體**內黑色素細胞功能障礙或者消失引起的。導致黑色素細胞自毀的原因眾多,如頻繁接觸一些化學物質,遭受紫外線照射等,都可導致**色素脫失而引發白癜風。

原因五,微迴圈障礙。老年人年齡較大,身體機能逐漸衰弱,**老化機能較差。如果老年人日常穿衣過緊,出現**外傷,遭受機械刺激後,區域性**可出現微迴圈障礙,致使營養物質不能輸送到肌膚,致使黑色素合成障礙而發病。

9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是由**黑色素細胞缺失或減少而引起的色素脫失斑。目前發病原因還沒有明確,臨床研究表明常與以下幾方面因素有關:遺傳因素、精神神經因素、自身免疫因素、黑色素細胞自毀、內分泌因素、微量元素利用不良、接觸化學物品及感染等因素。

**不要盲目**,要查明病根在哪在**. 建議不要盲目用藥,**白癜風的藥物有多種,但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不一定都適合每位患者,用藥不對症的話,會導致白斑的加重,如果長時間用的話,可能會對肝、腎功能產生一定的損壞,還會加重病情

10樓:煙臺半島白癜風研究院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等等多種誘因的作用所致。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患白癜風,是什麼主要原因引起的?

11樓:重慶迪邦

問題分析:白癜風的發病原因:

一、自身免疫因素:自身免疫與白癜風發病關係日益引起重視。

二、精神神經因素:很多臨床觀察表明精神神經因素和白癜風的發生有密切的關係。

三、遺傳因素:有認為本病可能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病。

四、黑色素細胞自毀因素:白癜風的基本病變是表皮黑色素細胞部分的或完全的喪失功能,導致表皮明顯缺少黑色素細胞及黑色素顆粒。

意見建議:白癜風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糾正好自身的不良飲食習慣,科學合理的膳食。在**期間不可亂用營養保健品,如果需要補充鐵、鋅、鈣等微量元素,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正規用藥補充。

12樓:騎驢找馬牽羊

您好,早期白癜風的**仍然很多,由於內分泌失調,導致自身抵抗力較低,易患白癜風,其次,正常壓力過大,也容易導致白癜風,所以我們應多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pr。吸菸、飲酒。白癜風患者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正確的飲食習慣。

13樓:度度

青島毛慶棟說一般白癜風患病的主要原因包括1、遺傳因素。有人認為白癜風是常染色體的一種顯性遺傳,但還沒有得到大家的共識,只能說遺傳起了一定的作用,在有白癜風家族病史的人群中,如果在受到環境等外界因素的影響很容易發病。2、神經精神因素。

臨床上可見到很多白癜風患者因為精神創傷,情緒波動過大,憂鬱等不良刺激易引起機體內內分泌的紊亂,誘發或加劇白癜風病情的發展。

14樓:東莞博潤謝召巨集

造成白癜風誘發因素有很多,像是:遺傳因素,精神神經因素,化學因素,酪氨酶,銅離子相對缺乏因素,感染因素,外傷因素等等。發現白癜風一定要儘早**,避免錯過**時機,同時要注意日常護理工作。

15樓:福州i中科醫院

白癜風是由**黑色素細胞缺失或減少而引起的色素脫失斑。白癜風發病主要以白斑的形式出現,白斑表面光滑無鱗屑,邊界與正常**較為明顯,邊緣有色素帶存在,如果長時間的進行陽光照射,白斑會發紅,可能會有疼痛的感覺。白癜風的發病誘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遺傳、感染等。

因此建議朋友麼晚上儘量不要熬夜,按時睡覺,保持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飲食均衡,不吃垃圾食品,多鍛鍊,增強自身免疫力。

16樓:白癜風醫院華仁

你好,白癜風其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如精神因素、自身免疫、黑色素自毀等,盲目診療會引起白斑的擴散病情加重的情況,建議您及時到白癜風醫院檢測出黑色素缺失誘因,從根源入手針對性診療。此病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如黑色素自毀微量元素比例失衡、自身免疫、外傷、感染等都會引發此病,有的患者是一種因素有的患者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17樓:x研究員

微迴圈障礙、飲食、情緒、菸酒、藥物刺激、機械性刺激,外傷都有可能誘發這個病的,建議及時去**

18樓:青島亓豔玲專家

你好,引發白癜風的原因有很多,如免疫力低下,黑色素流失,缺乏微量元素,內分泌失調,長期熬夜及過度勞累,外傷,暴晒等等都有引發白癜風的可能性建議白癜風患者藥物**的同時,多吃動物肝臟,黑色素食物豆類堅果類食物,少吃牛羊肉發物海鮮類油膩辛辣刺激食物菸酒及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和酸性食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黑素細胞自毀、自身免疫、內分泌氧化應激、患者精神、飲食、物理、化學、炎症、季節等多方面都可能引起白癜風發病。

20樓:一橫一豎一邊

白癜風的發病誘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等。往往單純的一種誘因難以引發白癜風,一般患者發病多是由幾種誘因共同作用所致。

北京武警二院提醒您,查明**就成了**白癜風效果的關鍵所在,只有查明瞭發病誘因才能對症下藥,起到理想的**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汙染太嚴重,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得這樣那樣的疾病,包括白癜風

22樓:採2哥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

色素細胞明顯減小或缺失而引發的**、粘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病。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黑色素細胞自身毀壞學說、神經化學因子學說、遺傳因素、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微迴圈障礙、飲食、情緒、菸酒、藥物激發、機械性激發、手術、外傷等等多種誘因的作用所致。白癜風**方案很多,藥物有上千種,不同的病情**方案和用藥是不同的,建議及時到白癜風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測出發病誘因,根據病情制定適合的用藥,針對性**。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都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23樓:莊逢康醫生

白癜風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24樓:平歌巫馬丹丹

造成白癜風病症因素一般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白癜風發病的不分年齡,各個階段的人群都有患病可能。

二:由於遺傳所致,一般這種情況多出現在陽性家族史中常見。三:

體內維生素缺乏、精神疾病、內分泌失調等問題。四:空氣、農藥等汙染現象,加上來自工業排汙等大氣臭氧的破壞,使人體直接受到侵害。

五:白癜風患者精神壓力過大時也會導致其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紊亂而誘發白癜風的病發。

25樓: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病。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神經化學因子學說、遺傳因素、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微迴圈障礙、飲食、情緒、菸酒、藥物刺激、機械性刺激、手術、外傷、等等多種誘因都可以引起白癜風的發病,建議要檢查清楚,再對症**,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白癜風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26樓:重慶迪邦

白癜風是**科一個非常常見的色素減退性疾病,主要發生在面部、前臂等暴露部位以及腰腹部等反覆摩擦的部位。本病雖然對健康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因為它會影響人們的容貌,所以有很大的**需求。在早期,白癜風一般會在摩擦部位或者有時候沿著人的某一神經節段,出現淺淺的色素脫失斑。

一般情況下,這些色素脫失斑的發展比較快,從剛開始的淺白色逐漸到乳白色,並且個別在發病的早期可能會有輕度的瘙癢不適感,在伍德燈下會顯示亮白色。在色素脫失斑的周邊正常**上,會覺得顏色比正常的**顏色要再深一些。白癜風早期主要有這些症狀,另外就是發展比較快。

所以大家發現以後如果懷疑是白癜風,一定要及早到醫院就診,必要時候做伍德燈等相關檢查確診。

骨質疏鬆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導致骨質疏鬆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骨質疏鬆主要是缺鈣引起的,平時缺乏鍛鍊也會引發骨質疏鬆,所以要注意及時補充鈣質,多吃含鈣的食物,也可以服用補鈣的藥物來改善骨質疏鬆,晒晒太陽能夠促進鈣的吸收,可以改善骨質疏鬆,骨質疏鬆與年齡因素也有關係.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 專科醫院,這樣 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對病情...

腸炎是由什麼引起的,腸炎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腸炎是由細菌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胃腸道急性炎症,是夏秋季節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之一。公共衛生差的地方和家庭易發本病。發病急,以嘔吐 腹瀉 腹痛為主要症狀。常見致病菌為沙門氏菌屬 嗜鹽桿菌 葡萄球菌。本病分為單純性 腐蝕性 感染性 化膿性4種。單純性胃腸炎的常見 有以下3方面 1 物理刺激。如暴飲暴食,攝入...

什麼原因導致出現白癜風,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白癜風呢

白癜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白癜風的 目前尚不明確,歸納總結主要與遺傳 免疫力 精神因素 神經化學因子 微量元素缺乏 黑色素細胞自毀 內分泌 感染 外傷等有關。建議查詢 及時 早期早 比較容易恢復。致 素比較多,有遺傳因素 免疫紊亂 精神因素 酪氨酸酶銅離子缺乏 感染 外傷 化學因素等。導致白癜風的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