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清理貓毛的小妙招可以嗎,有清理貓毛的小妙招可以分享嗎?

2023-01-27 15:30:14 字數 635 閱讀 8355

1樓:逗一會兒貓

文/逗一會兒貓

首先,我們可以把喝剩的茶葉直接倒在手上,在倒的過程中我們用手輕輕地把茶葉中所含的水分給擠出去,擠到茶葉稍微有一點潮溼就可以了。我們把這些茶葉撒在房間裡,在貓毛比較多的地方多撒一點。然後就像我們平時掃地一樣,慢慢地推著茶葉掃,我們就會發現,這些輕飄飄的毛就會聚在茶葉裡,比較方便清掃。

用這種方法把這些毛給處理掉,整間屋子就會乾乾淨淨。如果家裡鋪的是顏色比較淺的地磚的話,我們最好使用綠茶或者是將茶葉多衝泡幾次,讓它徹底沒有顏色之後再使用,這樣避免茶葉的顏色染到地板上,對地板進行二次汙染。在掃地之前我們可以在屋子裡噴灑一些水,細小的毛毛就會依附在水上,輕輕地落在地面,這樣也比較好打理。

這樣就會解決很多養貓朋友的煩心事兒啦!這個方法既簡單,而且還方便,可操作性很高。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購買一些高階的吸塵器,吸貓毛的效果十分不錯。

2樓:黎美佳

貓咪很可愛,但清理貓毛著實會有些焦頭爛額。個人會使用粘塵器來打理,毛髮及灰塵都能夠粘的乾乾淨淨。另外,使用給貓貓專用的梳理毛髮得長針梳,配合吸塵器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3樓:鏈鎖

可以買一些粘毛的滾筒。經常滾家裡的地毯,床單,衣服,配合家用吸塵器這樣清潔起來省力又幹淨。

家裡草坪長了好多的雜草有哪些清理的小技巧

使用選擇性除草劑,殺闊葉雜草。人工拔出尖葉雜草 首先要明白為什麼會有雜草,是因為有一些亂的種子在裡面,那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把這個草坪裡面鋪上一層陰影的東西,那這些雜草在沒有太陽的情況下就自己自生自滅了。我感覺家裡的草坪長了雜草可以用推土機把這些草都給推掉,或者是買一些除草劑就把那些雜草直接除掉就行了,...

毛蠟燭在河南種植可以嗎,毛蠟燭有收購的嗎,能否種植

沼澤多年生草本,高1 2m。根莖匍匐,有多數鬚根。葉扁平,線形,寬4 10mm,質稍厚而柔,下部鞘狀,穗狀花序圓柱形,長30 60cm,雌雄花序間有間隔1 15cm 雄花序在上,長20 30cm,雄花有早落的佛焰狀苞片,花被鱗片狀或茸毛狀,雄蕊2 3。雌花序長10 30cm,雌花小苞片較柱頭短,匙形...

消滅蟑螂有小妙招嗎,晚上消滅蟑螂的小妙招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消滅蟑螂妙招 1 利用蟑螂喜歡在硬物上颳去背部汙垢的習性,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稜的矽藻土,蟑螂到那裡去擦制身體的時候,表面的那層蠟油會擦掉過多,結果,蟑螂體內的水分大量散失,脫水而死。2 可以用干擾蟑螂對外界震動感受的方法去撲滅它,比如一見到蟑螂,立即用嘴發出 噓 的聲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