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牧民族讓中原頭痛不已,清朝使用哪一毒計,使其人口銳減9成

2023-01-27 07:20:17 字數 2846 閱讀 8120

1樓:丸子閒談文化

清朝統治者使用的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滿蒙通婚,通婚的結果就是讓他們生出的孩子既不姓蒙古也不性滿足,但是卻失去了蒙古族的略性和侵略性!因此滿蒙通婚在一定程度上大量的減少了蒙古族的人數!

2樓:老陳聊文化

使用了滿蒙通婚的計策,使他們生下的後代不再是純種的遊牧民族,有效減少了他們的人口。

3樓:太陽向暖暖

滿清專門給蒙古族修建大量喇嘛寺,以宗教的影響力號召蒙古人出家,並對出家的人給予獎勵。所以就銳減了9成。

4樓:泡芙

清朝主要使用了滿蒙通婚,以及讓滿族**擔任外族的首領來控制遊牧民族,同時通過一些懷柔的政策讓蒙古人鬆懈從而控制他們!也讓所謂的蒙古人和遊牧民族的數量大大減少!

5樓:

清朝使用滿蒙通婚的方法,這樣他們生下來的後代就不再是純粹的遊牧民族,所以他們的人口就減少了很多。

6樓:夜染凝

清朝下令讓滿蒙通婚,這樣生下來的孩子就不是遊牧民族了,從源頭解決了問題。

7樓:好好過看看

清朝這個毒計非常的聰明,他們直接讓百姓和遊牧民族通婚,然後生下的孩子就不再是蒙古族的了。

8樓:泡泡小果奶

清朝可謂是非常的惡毒啊,大幅度的建寺廟並且鼓勵蒙古男子出家,讓他們不成婚生子,給他們非常多的獎賞。

遊牧民族讓中原頭痛不已,清朝卻使用什麼系列計策,使其人口銳減?

9樓:董公子財經

遊牧民族讓中原頭痛不已,清朝卻使用的系列計策,肯定不是計劃生育,應該是什麼陰謀詭計,使其人口銳減。

10樓:才易綠

第一就是拉攏遊牧民族,讓遊牧民族變成自己的人,和蒙古通婚,還有就是民族融合,還可以利用宗教。

11樓:詩允love詩傑

只留下幾個重要而且堅固的關口,遊牧民族沒有吃的,沒有保暖的衣服,時間一長人口就會下降。

12樓:娛樂百事曉

閉關鎖國,和遊牧民族斷絕聯絡,只留下幾個重要而且堅固的關口,遊牧民族沒有吃的,沒有糧食,沒有保暖的衣服,時間一長人口就會下降

13樓:d**id烏拉拉

在滿清統治的三百多年裡,蒙古草原上修建了數以千計的喇嘛寺。數以百萬計的蒙古男子被迫離開家庭和土地,無法娶妻生子,荒廢生產,對經濟和人口都造成了很大地衝擊。

14樓:

控制住蒙古人通往中原的幾個關隘,僅僅保留山海關、喜峰口兩個地方供蒙古人前往中原地區。即便是在這兩個關口,蒙古人進入中原都需要登記,註明了時間、地點,至於蒙古人往返隨身攜帶的東西,都要經歷多次檢查,防止夾帶私逃。

15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的原因就是有很多的能力,然後就是很多人也是比較喜歡這個東西的,

16樓:

他們實施了很嚴格的制度,讓他們入入中原很麻煩,所以才會人口銳減。

遊牧民族的五胡鬧中原指哪些民族?現在都在什麼地方?

破壞地球資源的資料 5

17樓:

國家林業局最近公佈了第五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結果。本次清查歷時5年,對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進行了清查。目前全國森林資源現狀是:

林業用地面積26329.5萬公頃,森林面積15894.1萬公頃,全國森林覆蓋率為16.

55%;活立木總蓄積量124.9億立方米,森林蓄積量112.7億立方米。

除臺灣省外,全國人工林面積4666.7萬公頃,人工林蓄積10.1億立方米。

我國煤的儲藏量達6000億噸,我國煤的儲藏量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儲藏量只有462噸。

3、我國石油可採資源量150億噸,現已探明的65.1億噸,有待探明84.9億噸。

在世界103個產油國中,我國石油可採資源總量和剩餘可採儲量分別居於第11位和第10位。我國人均佔有石油可採資源12噸,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17.6%。

18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阿姨們:你們好!最近幾天來,我從電視、報紙上得知:

由於你們無止境地破壞我們生存的環境,它們已經受到破壞。比如:你們把工廠的廢氣排放到地球母親的身上、臉上,致使全世界的大氣含量中,鉛、砷、汞和鎘的含量達到了上萬噸之多,廢氣甚至還把我們的臭氧層撕開了兩個大洞,使紫外線無情地灼傷了大地母親的**,嚴重危害了我們的生存環境。

僅歐洲15個國家,被酸雨破壞的森林就有700萬公頃。如今,你們還在無節制地砍伐樹林植被,以致在中國,就連我們美麗的首都北京都面臨著被沙塵覆蓋的危險。由於大地母親綠色的衣服再也不能保護水份和土壤,洪水、冰雹、狂風等自然災害就不斷出現,給我們人類造成很大地直接經濟損失,人們的生存面臨著巨大的威脅。

撫育了我們50多億人口的大地母親實在太累了,日漸虛弱,紅潤的臉變成了蠟黃,明亮的眼睛也暗淡無光,眼圈深陷,臉上皺紋也多了。她越來越疲乏,越來越力不從心。可是,她的孩子卻在不斷增加,耕地面積反而越來越少。

我們以後還有東西吃,有地方住嗎?因此,我想告訴所有的人們,救救地球,保護所有的樹木,不要過度開採了,不要製造過多的垃圾,請維護我們共有的家園!在這裡,我呼籲所有的人們:

請自覺保護我們的環境,讓我們的大地母親重新恢復以往的年輕美麗吧!此致!敬禮!

挽救清朝危機的作文

中國古代從夏商到清朝的朝代更替,寫明朝代的起止時間、都城和主要的皇帝以及每個時期的重要史實大事

19樓:樓主是我孫子

中華上下五千年,那種特厚的,還有明朝那些事兒或明史

為什麼歷史上只有遊牧民族侵佔中原 沒有中原侵佔遊牧地區

首先要明確的是,樓主討論的 掠奪和佔領 而不是 打擊 的問題。如果是 打擊 的話,那麼中國歷史上王朝強盛時,確實實施過對北方遊牧民族的打擊,其中的不少是卓有成效的。那麼為什麼 沒有中原侵佔遊牧地區 從需要上來回答是 沒有需要。遊牧民族侵佔中原,就是為了掠奪財富。而中原入侵北方草原,有什麼好掠奪的呢?...

元朝和清朝都是遊牧民族所建立的王朝,為何元朝滅亡如此迅速

因為元朝統治很苛刻,因此各地紛紛爆發農民起義 縱觀歷史,亡國多半是有幾個原因,一個是殘暴,不得民心,得不到老百姓的支援,自然而然無法長久。另外一個,元朝曾經依靠戰爭的手段不段的擴張疆土,一方面造成經濟上的損耗,另外一個也不符合天道,自古以來,侵略者都是不會長久的。樓上的瞎說什麼,元朝的崛起是因為宋朝...

為什麼唐朝後的中原王朝就打不過遊牧民族了

在古代,中原王朝和北方遊牧民族之間斷斷續續的戰爭持續了幾千年。其中有個很有意思的現象那就是,在唐朝以前,中原王朝同北方遊牧民族的戰爭,大體上還是中原王朝勝出。可是在唐朝以後,中原王朝突然就不行了。北方遊牧民族經常南下燒殺擄掠,甚至是攻城掠地,中原王朝在大多數時候都只能被動處於防禦之中。這到底是怎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