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容易引起痴呆嗎,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紫癜

2023-01-26 20:10:09 字數 5977 閱讀 3617

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您好,紫癜不會引起神經系統性異常的問題。這是皮下出血,血管通透性脆性增加所致。具體需要明確看是一個其他疾病引起的症狀,還是單純性紫癜問題。

目前是有痴呆情況還是?如還有不懂的問題可以私信詢問這邊。

2樓:希希殊殊

這個沒有相關的聯絡,紫癜是一種血液病,它最多也只是影響到神經系統的供氧問題,最多也只是出現反應會慢點,但這個機率可以說很小小的。

3樓:卿弘韋

引起痴呆倒沒什麼可能,只是應該及時**以免轉成白血病

4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過敏性紫癜是血管性紫癜中最常見的出血性疾病,就像引起過敏一樣。

此病是可以**的,等病情穩定後就可以上課,一般半個月左右。此病最好採取中醫**,具體**方案尊患者本人的情況而定。

5樓:成都西南中醫紫癜於力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血管炎屬於同一個譜系疾病。

**過敏性紫癜的方法:

1、中醫中藥**,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相對於西醫**恢復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西醫結合**——中醫清紫免疫調控體系,運用先進物理儀器修復受損血管,搭配專利中藥青紫方劑清除血液內毒素,改善血管內環境,能夠達到臨床抗**標準。

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紫癜

6樓:成都銀康裝飾

能引起紫癜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感染您兩週前是否有過上呼吸道感染?還有免疫因素再就是脾功能亢進等,都能引起紫癜。首先您應該做個檢查,查一下血小板骨髓象等。確定是那個型別的紫癜。

7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自身機體免疫機能紊亂,感冒感染,用藥不當,過敏食物,有毒害化學物質等等都可能誘發過敏性紫癜的發生。

發現過敏性紫癜症狀,要積極**,不要拖延病情。過敏性紫癜最怕影響腎臟,要注意定期檢測複查尿常規。

8樓:紫癜疾病王茂匯

過敏性紫癜的**有感染,食物過敏,藥物過敏,花粉,昆蟲咬傷等所致的過敏等,但過敏原因往往難以確定.兒童及青少年較多見.起病前1~3周往往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表現為**瘀點,多出現於下肢關節周圍及臀部,紫癜呈對稱分佈,分批出現,大小不等,顏色深淺不一,可融合成片,一般在數日內逐漸消退,但可反**作;病人可有胃腸道症狀,如腹部陣發性絞痛或持續性鈍痛等;可有關節疼痛;腎臟症狀,如蛋白尿,血尿等,多見於兒童.建議來北京京民醫院看看

9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上出現了一些皮下出血點,到醫院經過檢查,確診為過敏性的紫癜,這種疾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出現毛細血管以及內臟血管發生出血。所以除了**的毛細血管外也可以出現全身其他臟器的損害,主要以腎臟損害最為明顯。應該積極的採取激素藥,同時配合中藥製劑的藥物進行**,最好到醫院進行過敏原的檢查,儘量避免接觸,易導致病情反**作。

得了紫癜疾病都有那些危害?

10樓:小趙話健康

過敏性紫癜的危害不容小覷,一般初期表現為**的侷限性的損害,之後關節部位血管受累出現關節腫脹、疼痛、壓痛及功能障礙等症狀。另外,於消化道粘膜及腹膜髒層毛細血管受累造成一些消化道症狀,表現為噁心、嘔吐、嘔血、腹瀉及粘液便等變化;出現陣發性絞痛等症狀。還要腎臟損傷,總之危害很多,注意及時防治。

藥物**:

1.抗組胺類藥物 如氯雷他定(惠通舒),h1受高選擇性,中樞神經抑制作用較小,是唯一經美國空軍司令部和聯邦飛行局批准可用於飛行員的抗組胺藥,無心臟毒性。

2.腎上腺皮質激素,如潑尼鬆或地塞米松。

3.免疫抑制藥 對腎型或有嚴重併發症及病情遷延者可給予環磷醯胺,但要注意複查血常規。

4.其他藥物 一些對症**藥物及中藥製劑。

11樓:成都銀康裝飾

您好,紫癜亦稱紫斑,以血液溢於**、粘膜之下,出現瘀點瘀斑,壓之不退色為其臨床特徵,是小兒常見的出血性疾病之一。常伴鼻衄、齒衄,甚則嘔血、便血、尿血。本病屬血證範疇,中醫古籍中所記載的「葡萄疫」、「肌衄」、「斑毒」等病症,與本病有相似之處。

如有不適的地方,建議及時檢查,針對病情診治

12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病情分析:過敏性紫癜是人體對各種過敏原因如藥物、食物、花粉等引起過敏導致血管炎症的表現,是一種免疫性的疾病,沒有傳染性指導意見:過敏性紫癜要積極抗過敏**,補充維生素,改善血管通透性,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過敏性紫癜還會引起腎炎,可以服中藥輔助**

13樓:我砸場子

大多數以**紫癜為首發症狀。皮損表現為針頭至黃豆大小瘀點、瘀斑或蕁麻疹樣皮疹或粉紅色斑丘疹,壓之不退色,即為紫癜。紫癜可融合成片,最後變為棕色。

一般1~2周內消退,不留痕跡。嚴重者可發生水皰、血皰,壞死甚至潰瘍。皮疹多發生在負重部位,好發於四肢伸側,尤其是雙下肢、踝關節周圍和臀部。

14樓:川西南中醫醫院

1、中醫中藥**,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相對於西醫**恢復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西醫結合**,運用西醫物理**搭配中醫專利藥物**,能夠獲得較好的預後,整體**效果比單一用藥**更好。

15樓:華西紫癜研究院

紫癲的危害患者的皮疹呈出血性和對稱性分佈紅色斑點狀,常分佈於雙下肢,以踝、膝關節周圍多見,也可見於臀部及上肢。紫癜的危害,過敏性紫癲患者的關節症狀多數以遊走性多發性關節痛為特徵,常見受累關節是膝、踝和手。

指導意見:

皮質類激素藥物雖然可以使病情很快好轉或消失;但停藥後易使病情反跳加重。較長時間給予較大劑量的糖皮質激素,還可引起肥胖、多毛、痤瘡、血糖升高、高血壓、鈉瀦留、水腫、血鉀降低、月經紊亂、骨質疏鬆、無菌性骨質壞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併發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不錯,醫生整體的水平都很高,並且很貼心,各種關注。

紫癜的症狀和危害

17樓:成都銀康裝飾

當身體患有紫癜病變的表現情況,此病主要是由於身體過敏或者是血液代謝異常等因素引起的毛細血管破裂出血症狀。如果病情加重,會影響到身體的血液代謝異常,以及腎功能損傷等病變的情況。

18樓:成都銀康紫癜病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四點:

1、**症狀

過敏性紫癜早期症狀多見於**表現,**上出現紅點紅斑,多見於雙下肢和臀部,初始紅點較少,常常不被人所注意,隨著時間的過去,紅點大批量的增加。壓之不褪色,可反覆出現,讓很多患者很是困擾;

2、關節症狀

早期的過敏性紫癜可發展為關節型紫癜,紅點紅斑在關節疼痛前後出現,因此這個時候很容易誤診,因此大家一定要區別開來。關節型紫癜常常表現為關節疼痛,疼痛難忍,甚至難以行走的情況出現;

3、腸胃道症狀

常常的腹痛,常常讓患者以為是急性闌尾炎或者是肚子疼,吃壞東西所致。而並不是這樣,這個時候要和紅點紅斑互相判斷,從而進一步確診;

4、腎型症狀

是過敏性紫癜中最難分辨,也是最為嚴重的症狀,通常是沒有外在表現,但可有**症狀並伴有水腫等情況。除此之外,需根據檢查報告互相判斷。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早期症狀主要分為三種型別:

1、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分為急性型和慢性型兩種。

急性型常見於兒童,發病比較快速,甚至有少數的患者為暴發性起病。患者可能表現為輕度發熱、畏寒,大面積的**黏膜紫癜,甚至出現大片的瘀斑。**瘀點經常全身可見,多發生在下肢,呈均勻分佈,而黏膜出血的症狀多見於鼻腔、牙齦;

慢性型多發於年輕女性,症狀較輕,出血常反**作,每次出血可持續數天到數月。**紫癜、瘀斑、瘀點以下肢遠端或止血帶以下部位多見,可有鼻腔、牙齦,口腔黏膜出血,部分女性還會伴有月經過多的症狀。

2、繼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患者一般有原發病表現,輕度或中度的血小板減少可能沒有出血的症狀,而重度的血小板減少就會出現**及黏膜瘀點、紫癜、瘀斑、鼻出血等。值得一提的是,嚴重的患者還會發生顱內出血,是主要的死亡原因。

3、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血小板消耗性減少會引起**、黏膜、內臟的大範圍出血,嚴重的還有可能出現顱內出血。其次,還可能會出現神經精神症狀,但神經精神症狀的特點為變化不定,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和紊亂,眩暈、頭痛、驚厥、言語不清、知覺障礙、嗜睡甚至昏迷。部分患者有可能出現輕癱或偏癱的情況,但一般幾小時內就會恢復,重者可發生氮質血癥和急性腎衰竭。

紫癜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19樓:鍾離竹包亥

患者:腿上有時候總是出現青一塊紫一塊的,也沒有碰傷,也不疼,過一段時間有時候會消,有時候一直有,血液檢查顯示血小板平均體積較低8,8fl

小的時候有起過紫癜,全身性的

提問:19歲女生,腿上有時候總是出現青一塊紫一塊的

所患疾病:

腿上老是青一塊紫一塊

腿上有時候總是出現青一塊紫一塊的,也沒有碰傷,也不疼,過一段時間有時候會消,有時候一直有

沒有診斷過

這是缺乏什麼造成的?應該做些什麼**?平時注意什麼?廊坊市中醫院血液科徐文江:

你好!獲悉病情,表示關注。從你所述症狀為**紫癜,關於紫癜的分類有很多種,按一般習慣可分為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及非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有人根據血管壁變化分為炎症性紫癜及非炎症性紫癜。也有人根據病人的發病原因來分,主要有三種:1、單純性紫癜:

發病原因不清楚,一般發病較輕,無明顯的血液和血管的變化,偶爾有輕度凝血機能障礙。2、過敏性紫癜:常由於血管壁滲透性及脆性增高而發病,血管系統發生病變,但血液本身不發生改變。

因而化驗血小板數目、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間等都在正常範圍。

3、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此病又名出血性紫癜,原因不明。但在有些病人的血液中可找到抗血小板因子,這種因子能對抗血小板,使血小板減少而出血。

建議根據病情做一些相關檢查以明確診斷,然後再根據病情采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進行辨證**。預祝身體早日恢復健康!建議:

點選此處參考我的文章

《引起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有哪些?》《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中醫**》

20樓:成都銀康紫癜

我們知道過敏性紫癜的發生與遺傳、年齡、性別相關,但是本病的發生也與一些誘發因素有關。下面我們就來談談它的**,通俗地講,本病發生的基礎是人體內在的因素,而外在的誘因也在發病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現在就把幾個最可能的誘發因素介紹給大家,以有助於大家在生活中做好防範措施,但是直接致**素通常很難肯定。

(1)感染因素:最常見的細菌感染為β溶血性鏈球菌,其次為金黃色葡萄球菌、結核桿菌、傷寒桿菌、肺炎球菌和假單胞菌等,以上呼吸道感染較為多見,也可見於肺炎,扁桃體炎、猩紅熱、菌痢、尿路感染、膿皰瘡、結核及病灶感染(髮膚、牙齒、口腔、中耳)等。

病毒感染有風疹、流感、麻疹、水痘、腮腺炎、肝炎等。

寄生蟲感染也可引起本病,以蛔蟲感染多見,還有鉤蟲、鞭蟲、絛蟲、血吸蟲等。

所以,日常生活中首先是要增強體質,注意防寒保暖,減少上呼吸道感染的概率;其次就是注意飲食衛生,不要吃生冷食物,不吃不熟的肉類、魚類、水產品等,以免感染寄生蟲。

(2)食物因素:主要是動物性異性蛋白質對機體過敏所致,魚、蝦、蟹、蛤等水產品,特別是海產品易誘發過敏性紫癜;一些特殊的肉類如鹿肉、馬肉等,雞肉和牛奶均可引起本病。

因此,在日常的飲食中一定要注意飲食,儘量少吃易誘發紫癜的食物,並且要做到規律飲食,合理搭配食物,不要暴飲暴食。

(3)藥物因素:如氯黴素、鏈黴素、異煙肼、氨基比林、阿司匹林、磺胺類等藥物均有引起本病的報道。

(4)其他因素:昆蟲咬傷、植物花粉、寒冷、外傷、更年期、結核菌素試驗、預防接種、精神因素等均可引起。

女人月經過少,容易老,主要是哪些因素惹的禍

第一,長時間不節制的節食會導致月經量少。由於這些原因,許多女性都會問自己身材是否完美,因為有些人得不到自己滿意的答案,所以她們經常在月經期間節食,以求達到 的效果。第 二 沒有規律的工作和休息會導致月經量少。內分泌失調,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過大,是很多年輕人的生活方式,很多人不會勞逸結合,所以才會導...

年齡大了,為什麼容易發胖,哪些因素很扎心,該如何避免

隨著女性年齡的增長都會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肥胖肥胖會讓女性特別的煩惱。因為一旦胖起來會影響一個人的身材,而且還會影響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出現肥胖的現象,其實也是存在很多原因的。有些因素就比較扎心,所以說一定要儘量避免。年齡大了容易發胖,哪些因素很扎心,該如何避免 1 壓力過大導致發胖...

小孩子游泳容易引起中耳炎嗎,游泳容易引起中耳炎嗎?

越是年齡小的人越容易得中耳炎,游泳本來就容易對眼鼻耳造成損傷。特別在游泳池裡,小孩的耳朵容易進水,而且泳池水的細菌很多。您好,小孩子游泳容易引起中耳炎嗎?泳池的水汙染比較大,容易引起中耳炎,但只要做好防護就可以避免 可以用護耳泳帽保護耳朵,游泳結束後清理乾淨耳道的髒水,必要時用酒精消毒。希望我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