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食道癌會產生噯氣的症狀嗎,食道癌會打嗝嗎

2023-01-26 19:10:08 字數 3168 閱讀 5730

1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按其病理髮展狀況可以分為早,中,晚三期,具有各類症狀表現如下:

一,食道癌早期症狀

食道癌早期症狀具體表現為:唾液增多,吞嚥食物梗噎感,胸骨後疼痛或悶脹不適,食管內異物感,咽喉部乾燥發緊,嚥下食物不利或輕微疼痛,食物通過緩慢感及滯留感,飲水也有相同感覺.另外,一些病人還有背沉,噯氣等症狀.

二,食道癌中晚期症狀

食道癌中晚期症狀表現為:患者吞嚥出現困難,固體食物不能順利嚥下,或用湯水衝後嚥下,繼之半流質飲食也同樣受阻,最後進流質飲食嚥下也有困難,繼而出現胸痛或背部疼痛,吐粘液,頸部,鎖骨上腫塊.當腫瘤直接侵犯或轉移灶壓迫喉返神經時出現聲帶麻痺,導致聲音嘶啞,出血,氣急,乾咳.

另外,當全身性出現廣泛的癌細胞轉移,就會誘發黃疸,腹水,肝功能異常,呼吸困難,咳嗽,頭痛,昏迷等症狀,嚴重者會出現食道阻塞或完全梗阻,導致全身衰竭.因此,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是**食道癌的關鍵所在.

胃炎常見的症狀是胃部疼痛和飽脹感,尤其在飯後症狀加重,而空腹時比較舒適.每次進食量雖不多,卻覺得過飽而不適,常伴有噯氣,反酸,燒心,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現象.由於進食少,消化不良,可產生營養不良,消瘦,貧血和虛弱.

一些病人還伴有神經系統症狀如精神緊張,心情煩躁,失眠,心悸,健忘等,這些現象反過來又可加重慢性胃炎的胃部症狀,形成惡性迴圈,使病情複雜,不易**.

我個人建議服用硒維康片建議飯後服用,硒維康本身有硒麥芽、維生素e,另增加些維生素c的蔬菜和果類食物可以促進硒吸收,病人好轉後建議再繼續補充兩個月來幫忙病人恢復健康。 上次是在他們體恆健官網訂購的,你可以去看看。

原發性食道癌會產生噯氣的症狀嗎

2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你好!根據患者的體質不同懷孕後會有不同的症狀出現,不要緊張有問題及時到醫院就診,跟癌症不靠邊。

3樓:

1.脾怕冷吃冷食品菜水(非想吃煮熟)喝水要熱水平吃飯要接要飯菜熱完再吃冷飲堅決杜絕

2.吃飯別飽頓餓頓每吃7.8飽行脾胃消化功能自強所別吃太3.

平吃些養脾胃:山藥與雞肉起燉黃芪、棗、姜起泡水喝山楂吃粥養脾胃4.脾懶說所要加強運沒事運買東西跑事接觸促進說脾身體水調運周汗給脾鍛鍊

此外在喝些埤泰茶 幫助改善脾胃虛弱深度滋養提升免疫力

食道癌會打嗝嗎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道癌會出現打嗝的現象的,打嗝是由於橫膈膜不由自主的痙攣所致。進食太快或太多、咳嗽、大笑以及過量飲酒都能引發打嗝。出現持續打嗝的情況時,人們通常會將一個紙袋罩在口鼻部,重複呼吸袋內空氣,以止住打嗝。

注意休息,多喝開水,飲食以清淡為主。

胃癌和噯氣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呢?

5樓:向上攀爬的

胃癌的早期症狀:

1、胃癌早期會出現噁心、反酸及嘔吐

當胃癌的病灶位於胃出口處的幽門部時最明顯的早期症狀常是噁心。一旦胃出口被完全堵塞,就會噯出一種酸臭或蛋臭的氣味,或出現嘔吐,嘔吐物多為宿食和胃液。

2、胃癌早期會出現嘔血及黑便

若胃癌腫瘤侵犯破壞為小血管時,會表現為大便潛血,簡單來說,就是大便的外觀正常,但化驗後可發現其中有血細胞,但若胃癌腫瘤侵犯破壞的是大血管時,就會引發嘔血,或者大便變黑呈現柏油狀。與胃潰瘍引發的出血不同,胃癌的出現為持續性,患者一定要留意。

噯氣的早期症狀:

打嗝不是連續不斷,可以進行所控制的。是胃中氣體往上通過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與短促衝擊有聲的呃逆不同。

6樓:

1.早期表現 上腹不適是胃癌中最常見的初發症狀,約80%患者有此表現,與消化不良相似,如發生腹痛,一般都較輕,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這些症狀往往不被患者所重視,就醫時也易被誤認為胃炎或潰瘍病。

故中年患者如有下列情況,應給予進一步檢查,以免漏診:①既往無胃病史,但近期出現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適或疼痛,經**無效;②既往有胃潰瘍病史,近期上腹痛的規律性改變,且程度日趨加重。如症狀有所緩解,但短期內又有發作者,也應考慮胃癌的可能性,及時作進一步檢查。

將近50%的胃癌患者都有明顯食慾減退或食慾不振的症狀,部分患者是因進食過多會引起腹脹或腹痛而自行限制進食的。原因不明的厭食和消瘦,很可能就是早期胃癌的初步症狀,需要引起重視。早期胃癌患者一般無明顯的陽性體徵,大多數患者除全身情況較弱外,僅在上腹部出現深壓痛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是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該病的病理型別一般以腺癌較為多見,也可以發生於胃的不同部位,不同的患者症狀表現差異較大,可以伴有腹部的疼痛以及反酸噯氣等消化系統的症狀。早期的胃癌在確診之後應首選手術**,其中分期比較早的**的機率也會相對較高。

8樓:瓦特泰勒

胃癌起源於胃壁最表層的粘膜上皮細胞可發生於胃的各個部位(胃竇幽門區最多、胃底賁門區次之、胃體部略少)可侵犯胃壁的不同深度和廣度

1.早期胃癌:70%以上毫無症狀有症狀者一般不典型上腹輕度不適是最常見的初發症狀與消化不良或胃炎相似2.

進展期胃癌:既往無胃病史但近期出現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適或疼痛;或既往有胃潰瘍病史近期上腹痛頻率加快、程度加重上腹部飽脹感常為老年人進展期胃癌最早症狀有時伴有噯氣、返酸、嘔吐若癌灶位於賁門可感到進食不通暢;若癌灶位於幽門出現梗阻時病人可嘔吐出腐敗的隔夜食物

9樓:閻拾柒

胃癌的症狀根據其分期不同也有所不同。胃癌通常分為早期胃癌、進展期胃癌和晚期胃癌。早期胃癌與一般的淺表性胃炎的症狀沒有明顯差別,主要表現為腹部隱痛不適,飽食後可以出現腹脹,甚至噁心、嘔吐等非特異性消化道症狀。

對於進展期胃癌,由於病人長期消耗引起疼痛加重、消瘦、乏力甚至貧血症狀。對於晚期胃癌,通常出現惡病質體徵,如果伴有遠處轉移,如肝轉移會出現黃疸症狀或者頸部淋巴結的固定轉移。胃癌晚期根據腫瘤不同部位,又可以有各自特異性表現,比如晚期胃癌在胃竇,可以出現幽門梗阻,出現嘔吐宿食,嘔吐的內容物伴有餿臭味;而在賁門部通常是進食哽咽感明顯加重,導致病人無法進食。

晚上睡覺有時打嗝就醒了,和食道癌有關係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要檢查一下是不是血糖異常導致的。要去醫院檢查血糖,如果低血糖的話,有可能會出現發抖。另外也可能是電解質不平衡:

運動中大量出汗,特別在炎熱的氣候下,會有大量的電解質流失。汗的主要成分是水和鹽,而鹽和肌肉收縮有關,流失過多的鹽會使肌肉興奮造成抽筋。需要積極補水。

這是食道癌的早期症狀嗎,食道癌早期症狀

食管癌早期症狀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 一 吞嚥異常,可能吞嚥食物時,有哽噎感,還可能發生進行性加重,還有食物通過比較緩慢,另外隨著時間的延長,可能會出現梗阻,梗阻就是食道因為腫瘤把血管堵塞的大部分的管腔被堵塞後,可能就吞不下去,梗阻感就可能從吃乾飯梗,再到吃稀飯梗,最後就到喝水都梗,甚至有些患者還有...

請問這是食道癌的症狀嗎,誰知道食道癌的症狀有哪幾種?

食道內很小的腫瘤通常不引起明顯症狀。當疾病到了晚期階段,最常見的症狀為吞嚥困難。病人在吞嚥食物時可有食物下行受阻的感覺,飲用湯水後症狀消失,此類症狀可反覆出現。隨著腫瘤不斷長大,食道變得越來越狹窄,以致最後連進食流質食物也困難。食道梗阻可以引起病人嚴重的營養不良,也常常是導致死亡的原因。因此,你的情...

食道癌晚期治療偏方有管用的嗎,治療食道癌有哪些偏方?

建議 一般是晚期的食管癌患者,會非常擔心這類問題,能活多久這個問題誰都不好回答。現在給患者採取生物 的保守 單純放射 多用於頸段 胸上段食管癌,這類患者的手術常常難度大,併發症多,療效不滿意 也可用於有手術禁忌證而病變時間不長,患者尚可耐受放療者。食道癌晚期 偏方有管用的嗎?食道癌術後放化療短期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