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晚期都有什麼樣的症狀

2021-08-31 17:48:30 字數 1947 閱讀 8685

1樓:北聯nk生物細胞

食管癌是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該病典型的症狀為進行性吞嚥困難以及進食哽噎感同時可以伴有吞嚥痛症狀伴隨。食管癌的病理型別一般以鱗狀細胞癌比較多見。食管癌也具有浸潤生長以及轉移的生物學特性,不同的患者症狀表現差異較大,晚期的症狀表現也是不同的,在確診之後如果有手術指徵的應首選手術**分期,比較早的情況下**的機率也會相對較高。

2樓:濟南腫瘤醫院

食道癌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腫瘤疾病,如果食道癌得不到及時有效的**,就很容易發展到晚期。食道癌晚期病情比較嚴重,瞭解食道癌晚期症狀對於食道癌的有效**具有很重要的意義。食道癌晚期症狀表現有以下方面:

◆ 疼痛◆ 聲音嘶啞◆ 出血◆ 吞嚥困難◆ 吐粘液◆ 頸部、鎖骨上腫塊等

食道癌晚期症狀表現雖然嚴重,但大家不要悲觀失望,選擇合適的安全的**方法還是完全可以延長生命、提高生活質量的。當前對於食道癌晚期的**,中醫**發揮的作用十分突出。中醫**食道癌能從患者整體出發,辨證施治,標本兼治,有效減輕患者痛苦、延長患者生存時間。

3樓:

1、吞嚥困難:90%左右的患者都是出現此症狀後來醫院就醫,而且吞嚥困難症狀隨時間流失呈進行性加重。開始進食大塊食物時出現,逐步發展為進食米飯大小食物時也需要開水或稀飯衝下,隨後發展為只能進食半流質或流質飲食,嚴重者最後滴水不進。

2、梗阻:嚴重者進食時完全梗阻,並常伴有持續性口吐泡沫樣粘液。這是由於食管癌的浸潤和炎症反射性引起食管腺和唾液腺分泌增加所致。

粘液積存在食管內可導致返流、嘔吐甚至引起嗆咳,嚴重者出現吸入性肺炎。

3、疼痛:多為進食時吞嚥痛,晚期者出現持續性胸骨後或背部疼痛,其性質為鈍痛或隱痛,亦有燒灼痛或刺痛,並伴有沉重感。

注意:食道癌由於症狀十分輕微,且多間斷髮生,每次發生時間短暫,痛苦甚微,常不易引起病人的重視,也易被醫務人員漏檢誤診,一旦出現以上症狀,應及時去醫院確診。因為癌細胞擴散會以一種意想不到的速度擴散,已確診為早期患者,只要在癌細胞擴散前**,再加上後期的輔助**和調理,早期**還是非常可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滯留感:當食物進入食管的時候,患者常常會感覺食物滯留,下不去,特別是在進食一些粗硬食物的時候,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了,給患者帶去嚴重的折磨。

2、反流:患者會在進食之間,出現反流的現象,有時還伴有粘液,或者是帶有血絲的膿液等。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

3、聲音嘶啞:食道癌發展到了晚期,絕大多數患者都會出現聲音嘶啞的症狀。這主要是由於體內的腫瘤在增大的過程中對負責發聲的喉管神經造成了壓迫,從而導致患者出現聲音嘶啞的症狀。

4、轉移症狀:當病情發展到了一定的階段,體內的癌細胞就會出現一定的轉移症狀,從而對周圍的組織等造成傷害,導致患者出現乾咳、氣急、肝腫大、惡病質等症狀。

5、嘔吐:這一情況通常是發生在患者出現吞嚥困難的時候,在最開始的時候患者是有哽噎時才吐,之後每逢進食就會吐,嚴重時不進食也吐。

6、消化道症狀:一部分病人會在吞嚥食物的時侯出現很明顯的嚥下疼痛、胸骨後以及肩胛間疼痛感。疼痛性質為隱痛、灼痛或刺痛,在每次進食的時候症狀會加重。

而且其疼痛的部位與食管病變的部位相一致,多發生在潰瘍型患者身上。

以上就是北       京      國       龍        中       醫      院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詳細內容,祝**。

5樓:腫瘤資訊

患上食道癌最典型的症狀是吞嚥困難,喉嚨有異物,隨著病情加重到晚期食道癌患者只能喝水或流失,還會出現胸痛的症狀。對於檢查出是有食道癌晚期,患者的病情很可能已經出現了轉移,而轉移的位置不同出現的症狀也不完全相同,多是通過淋巴轉移,會出現淋巴結腫脹的情況。

6樓:篤勳盈高旻

您好;腫瘤患者手術後的**方法主要有放療、化療以及中醫藥**食道癌晚期,且以中西醫結合為**原則,更好發揮**效果。以上是對請問食道癌晚期的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這是食道癌的早期症狀嗎,食道癌早期症狀

食管癌早期症狀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 一 吞嚥異常,可能吞嚥食物時,有哽噎感,還可能發生進行性加重,還有食物通過比較緩慢,另外隨著時間的延長,可能會出現梗阻,梗阻就是食道因為腫瘤把血管堵塞的大部分的管腔被堵塞後,可能就吞不下去,梗阻感就可能從吃乾飯梗,再到吃稀飯梗,最後就到喝水都梗,甚至有些患者還有...

食道癌晚期治療偏方有管用的嗎,治療食道癌有哪些偏方?

建議 一般是晚期的食管癌患者,會非常擔心這類問題,能活多久這個問題誰都不好回答。現在給患者採取生物 的保守 單純放射 多用於頸段 胸上段食管癌,這類患者的手術常常難度大,併發症多,療效不滿意 也可用於有手術禁忌證而病變時間不長,患者尚可耐受放療者。食道癌晚期 偏方有管用的嗎?食道癌術後放化療短期療效...

請問這是食道癌的症狀嗎,誰知道食道癌的症狀有哪幾種?

食道內很小的腫瘤通常不引起明顯症狀。當疾病到了晚期階段,最常見的症狀為吞嚥困難。病人在吞嚥食物時可有食物下行受阻的感覺,飲用湯水後症狀消失,此類症狀可反覆出現。隨著腫瘤不斷長大,食道變得越來越狹窄,以致最後連進食流質食物也困難。食道梗阻可以引起病人嚴重的營養不良,也常常是導致死亡的原因。因此,你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