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有人說常遇春壯年客死他鄉,是一種幸福

2023-01-26 16:40:13 字數 3459 閱讀 2489

1樓:老徐觀影視

因為朱元璋稱帝后,下令清理了身邊的人。

常遇春壯年客死他鄉,不僅保留了自己的名聲,而且還被朱元璋追封了

2樓:歷史歷來有趣

因為常遇春是瞭解朱元璋的性情的。

當時朱元璋稱帝后一直在對威脅自己的人進行清除,而常遇春就是這其中的一個,常遇春當時是知道朱元璋已經準備下令要殺自己,於是自己就先死以表對朱元璋的忠心。

3樓:旋轉無敵

因為他當時死的時候,可以說有人很好的名聲,不像後來的那些人。

4樓:窗外的天

如果到後來他沒有死,那麼等待他的將是帝王的背叛。

5樓:窗簾布

因為當時的他雖然死了,還收穫了一個好名聲。

6樓:選擇的坑

當時他死不僅收穫了是烈士的名聲,還有朱元璋為它龍袍加身。

為何有人說常遇春壯年死在他鄉,結局還算不錯,有何依據?

7樓:199103熊

當年跟朱元璋打天下出生入死的兄弟,最後都被朱元璋殺的片甲不留。所以相對比來說常玉春的結局還算是不錯的呢。

8樓:不甘心就努力

我覺得這個不能說依據,應該看事實,我們都是學過歷史的人,朱元璋最後怎麼做的,想必大家都清楚,所以常遇春這麼重要的人物,可以說能有個好結局,算是不錯的了。

9樓:老王說數學

那是因為依著朱元璋的性格:心恨毒辣,不念舊情。而常遇春的性格又比較衝動,有話直說,肯定會被朱元璋以各種理由除掉,所以壯年客死他鄉,還會被標榜而厚葬。

10樓:來自崇文塔勤勞的牛油果

看看朱元璋後來如何對付跟他一起出生入死打江山的兄弟時,就該明白常遇春最後也難逃被清洗的命運。

11樓:帥念昳

我想說,因為你們根本就不瞭解他

為什麼說明朝開國大將常遇春壯年暴死異鄉是一種幸運?

明朝大將常遇春折壽的原因

12樓:琉茻

常遇春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麾下的一員驍將。他身為軍中前鋒,作戰勇猛,席捲幽燕,直搗元上都。由於他曾攻克了開平府(內蒙古正藍旗東閃電河北岸),被封為開平王鄂國公。

洪武二年(1369),年僅39歲的常遇春因得“卸甲風”,而暴死於柳河川軍中。

朱元璋尋訪常遇春講的是什麼故事?

王保保屢戰屢敗,為何卻被朱元璋稱為“奇男子”,更笑著說:比常遇春還強?

13樓:gin且聽風吟

雖然王保保剛開始在戰爭期間每次和朱元璋的軍隊打都會輸,但是他能夠在失敗中獲取經驗,使得自己離成功越來越近。他每一次失敗他都會總結失敗的原因,然後在下次的時候他就能勝利一點兒。所以因為這樣,後來他將徐達的大軍給擊敗了,於是朱元璋才會說王保保他是個奇男子。

其實王保保你也不能說他屢戰屢敗吧,他還是一個比較優秀的將領。他在少年的時候就參加戰爭,而且曾經打贏過很多厲害的角色。他做事雷厲風行,處事十分果斷,謀略有方,在2023年的時候,它已經成為北方最大的地方割據勢力了。

而此後他還利用元順帝和皇太子之間的矛盾,將自己的死敵,借元順帝之手除死了,而且他也被提升為丞相。他的這些功績都是他自己打下來的,你怎麼能說他是一個屢戰屢敗沒有什麼用的人呢。

朱元璋利用北方之間的矛盾,所以藉此機會進攻南方地區,成功地完成了對張士誠的進攻,在南京建立了明朝,而且命令徐達,常玉春率35萬大軍北伐。其實在和明軍的交戰中,他曾經先後擊敗過湯和李文忠和藍玉等名將,但是他在徐達的面前卻是屢戰屢敗。

雖然王保保開始的時候打不過徐達,每一次遇到徐達他都會被徐達按在地上打,但是他沒有一味地只是做沒有用的進攻,而是在戰爭中汲取經驗積累教訓。所以當他之後再次遇到徐達的時候,他反客為主成功地將徐達按在地上摩擦。所以說往往保持這種學習的精神值得人欽佩,他是用心的去對待每一場戰爭的,所以說雖然剛開始的時候他打不過徐達的,後來經過他的努力,他慢慢地瞭解徐達的作戰特點,最終找到了對付他的方法,所以他的這種精神才值得朱元璋來稱讚。

14樓:顧愛景

他是元未將領,多次打敗明軍,因為王飽飽沒有效命與朱元璋,他有強大的統軍能力,出生將門虎子,

15樓:貝殼兒

因為他屢戰屢敗還是可以活得這麼好也是有本事的,雖然每次都戰敗,但是心理似乎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雖然常遇春戰勝的多,但是他壽命短沒有太長。

16樓:日常小八卦君

之所以稱他為其男子,是因為他雖然屢戰屢敗,但是他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是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最後一舉取得成功

17樓:小榮榮妮妮

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屢戰屢敗居然都沒有死,所以朱元璋說他是奇男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心地堅硬,是成大器的人,所以才會這樣的,

19樓:牛巍然

貴在堅持,有一個不服輸的心

歷史上的常遇春屠過哪些城

20樓:文應鋒

勇猛敢戰,這是常遇春戎馬生涯的最大特點,並貫穿於歷次重大戰役。至正十五年(1355)六月,常遇春投奔朱元璋不久,朱元璋即率軍渡江南下,在著名的採石磯(在今馬鞍山市之南、長江東岸)戰役中,面對著元朝水軍元帥康茂才(不是康茂才)的嚴密防守,常遇春乘一小船在激流中冒著亂箭揮戈勇進,縱身登岸,衝入敵陣,左右衝突如入無人之境,朱元璋即揮軍登岸,元軍紛紛潰退,緣江堡壘紛紛歸附。朱元璋乘勝率軍攻佔太平。

次年三月,又攻佔集慶,改為應天府。集慶及其周圍地區的佔領,使朱元璋獲得一塊財富之區,為在江南的繼續開拓和壯大奠定了基礎。這一階段的戰鬥,常遇春鋒芒初露,立了頭功,開始受到朱元璋的信任,由渡江時的先鋒升至元帥。

21樓:夢迴鐵甲

好像常遇春主要是殺降,屠城並不多……

明朝的兩位大將徐達和常遇春是怎麼死的?是被朱元璋殺的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徐達得了瘡病,朱元璋故意賜鵝給他吃(這種病不能吃鵝肉,會使病情嚴重)結果老徐一命烏呼。

常遇春也是壯年過世,原因如迷~

23樓:

徐達是因為得了瘡病,然後朱元璋賜鵝給他吃(鵝是發的)然後發病而亡。

常遇春是在壯年過世,十分蹊蹺,拜誰所做,可想而知

24樓:夢比優斯無限

徐達和常遇春不是被朱元璋殺不過他們的死和朱元璋一定和

朱元璋有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常遇春是40歲暴病而死

為什麼有人說函授專升本有用又有人說沒用

有用的。說明如下 國家相關法律規定,有五種國民教育系列證書可獲得國家承認,也就是說大專學歷想獲得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有五種途徑 1 全日制普通本科 2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 3 大學教育本科 4 遠端教育本科 5 電大 函授本科。其中第1種需要全日制大專院校學生大三時參加學校所在省組織的專接本考試,然...

為什麼有人說我長得帥,有人說我長得醜

人無完人,就算最帥的人也會有人說他醜。不要放心上啊 這話說的 別人說的客氣話.別當真!額,這個嗎,個人觀點不一樣,爆照見真假 說你帥是誇你,另外是說實話.別人都說自己長得帥 可我覺得很醜 不會啊 我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想法,以前上學的時候啊,同學都說我可愛,可我 也沒覺的外面的人這麼說我,我也越看自己越...

有人說我是童子,有人說不是童子什麼樣

童子命的人壽命一般不長!有幾歲 十幾歲 幾十歲的都有!他們一般是來了業和提高層次的!有特殊任務的不多!特殊類是 地位高的天神,負有使命分靈下凡,這些都是高能量的人,投生到人間不是大官就是大師。這些人如能擔負起固有的使命,就能正常的住世人間,沒有履行天界使命的天庭會將其招回。一般的童子,指佛界童子或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