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差點當空軍是怎么回事,袁隆平差點當空軍是怎麼回事?

2023-01-26 14:40:10 字數 3099 閱讀 1206

1樓:暴走談興趣愛好

7月4月,在位於長沙東郊的居所內,忙裡偷閒的袁隆平接受了《瞭望》新聞週刊的採訪。面對記者,他侃侃而談平凡而快樂的人生際遇,如同喜獲豐收的老農,回顧辛勤耕耘的一生。

袁隆平還向本刊記者透露了一個小祕密,抗美援朝時,空軍從西南農學院800多學生中選拔飛行員,經過嚴格的體檢,只有8個人合格,袁隆平名列其中

袁隆平參加了空軍預備班。參加完建軍節的晚會,第二天就準備到空校去報到,正式受訓。結果,前線局勢緩和了,而全國當時只有20多萬大學生,當空軍高中生就可以了,選拔的大學生「一律退回」。

我做運動員被淘汰了,做飛行員也被淘汰了,就回來幹農業了。」袁隆平幽默地說。

2樓:十字街口的守候

據悉,當時由於朝鮮戰爭爆發,不少愛國青年都踴躍報名參軍,保家衛國,年輕的袁隆平也報名了招考。

當時,空軍從西南農學院800多名學生中選拔飛行員,只有8個人合格。袁隆平被選上了,讓他參加空軍預備班,並參加了慶祝八一建軍節晚會,原本第二天就要去空校正式受訓。但後來國家考慮在校大學生參加國家經濟建設更重要,所有通過的大學生都退回,繼續留校學習,袁隆平因而得以繼續求學。

這是袁隆平爺爺在紀念片中的新聞

袁隆平最後悔做的一件事是什麼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最後悔的事就是讓你們吃飽了沒事幹

勤勞致富

4樓:螞蟻蹬樹

讓那些閒人撐飽了沒事兒幹

空軍怎麼當上?很難嗎?

5樓:

空軍很難,除了要視力好之外,還有學歷。檢查到骨頭。比一般當兵難多了。總之非常難,但是如果你努力的話眼睛也好學歷也行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 合格 通過 可以當上了

袁隆平不是中科院院士是歷史的誤會嗎?

7樓:米格戰鬥機

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增補條例中有規定,候選人一般不能超過65歲,但是袁隆平現在已經87歲了,如果想破格入選院士,需要6位院士提名,其中必須有4個和袁隆平是一個專業的。中國科學院的院士大部分都是理學專業的,很少有人跟袁隆平一樣是工學,所以袁隆平才遺憾落選。

袁隆平,男,漢族,無黨派人士,2023年9月7日生於北京,籍貫江西省德安縣,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

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第六屆、七屆、八屆、九屆、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

2023年畢業於西南農學院(現西南大學),2023年被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2023年中國科學院北京天文臺施密特ccd小行星專案組發現的一顆小行星被命名為袁隆平星,2023年度獲得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2023年4月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2023年榮獲澳門科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擴充套件資料:

中科院院士評選條件:

增選院士每兩年進行一次。增選名額及其分配在保持基本穩定的前提下,由學部主席團根據學科佈局和學科發展趨勢確定。

院士候選人由院士和有關學術團體推薦,學部主席團可根據學科發展需要設立候選人特別推薦小組,不受理本人申請。有效候選人由學部主席團審定。

各學部常務委員會組織院士對有效候選人進行評審和初選,產生初步候選人和終選候選人建議人選。評審和初選必須堅持標準,遵循公正、客觀的原則,對候選人進行全面、科學的評價。各學部初選實行差額無記名投票,差額比例為百分之二十。

各學部參加投票選舉的院士人數,應超過本學部有投票權院士人數的三分之二。獲得贊同票不少於投票人數三分之二的候選人,按學部主席團確定的名額,根據得票數依次產生本學部終選候選人建議人選,經各學部常務委員會審查確認後,由學部主席團確定終選候選人。

新當選院士由具有投票權的全體院士投票產生。選舉實行等額無記名投票,獲得贊同票數超過有效票數二分之一的候選人當選

8樓:卡呢安

業內人士對袁隆平先生的科研能力評價並不高,因為他在育種方法上並沒有做出突破性創新,成功的結果源自大量重複的培育和田野調查。雜交水稻的方案早有他人提出和實踐,只是他的團隊在合適的時間偶然找到了那個合適的雄性敗育的野生稻品種。袁隆平團隊的成果,更偏向工程實現,這也是他不能進中國科學院的原因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雜交水稻是美國人發明的。

三系育種完善雜交育種技術是日本人發明的。

中國搞雜交育種工作在袁之前就有黃輝祥和李貞生。

敗野植株的發現者是李必湖。

第一個通過三系法在敗野身上取得實用成果的是顏龍安。

中國獨創雜交育種二系法(開創性技術)的是石明鬆發明的。

中國種植面積最大雜交水稻(實際成就)的品種是謝華安。

空軍地勤是怎麼樣?

10樓:大琪琪之歌

空軍地勤等後勤部隊,工資和海軍陸勤部隊相同。空軍雷達部隊有電子輻射補助,駐高山偏遠哨

所,有高山補助。陸軍一般的部隊,工資和海軍陸勤部隊相同,裝甲兵部隊等特殊兵種,有崗位補

貼和作戰部隊補助。

一、空軍地勤待遇是指什麼 ,武警兵怎麼樣

1、站崗基本都要站,不過一般門崗(就是大家經常能看到的在部隊門口站的)都是由專門的警

衛排,連負責的。

2、其他的都是內部崗一般由負責單位內部派人執勤。

3、至於空軍地勤相對武警好的地方就是訓練輕鬆些有些專業還能學到技術轉士官容易些,武

警相對來講數量大分類複雜待遇相差也比較大。

二、空軍地勤機械維修如何

回答:空軍地勤的機械師是不錯的,技術性很強,如果好好地幹,可以在部隊幹一輩子的。美

中不足,就是責任大,工作非常的辛苦呀。

三、空軍地勤這個兵種好嗎,有什麼待遇

回答:空軍地勤分為機場機務保障和後勤保障兩大類。機務保障是直接維護飛機的,機務兵退

役後各航空公司很願意要;機場後勤保障,包括軍械、航材、油料、軍需、四站、場務、消

防、航管、通訊、導航、氣象、汽車、衛生、警衛等專業,都是很辛苦的。

誤判是怎么回事,誤判是怎麼回事

誤判就是指裁判員在比賽中做出了錯誤的判罰。每一種競技比賽都有裁判,裁判要對比賽進行判罰。但是有些時候因為各種客觀原因,裁判沒有做出正確的判罰,就形成了誤判。比如足球運動中著名的 上帝之手 就是誤判。阿根廷也正是因為這個誤判贏得了比賽的勝利。大部分情況來說,運動員無法左右裁判的判罰,即使不滿意也只能接...

請問石斛葉子表面發白是怎么回事?怎么處理

石斛的種植跟平常的花卉養殖在方法上有很大的不同,主要表現在養殖的基質方面。石斛是不適合使用土壤養殖的植物。其生長的基質應該是透水性良好,通風良好又能保水的樹皮 苔蘚 小石頭等。這些材質有一個共同的最大特性就是不容易積水。不管多少的水分淋下去,都能瞬間的流走,絕不積澇。這也是石斛養殖的最特別之處。有此...

拓展訓練是怎么回事,拓展訓練是怎麼回事?

什麼是拓展訓練 拓展訓練,又稱外展訓練 outward bound 原意為一艘小船駛離平靜的港灣,義無反顧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戰。這種訓練起源於二戰期間的英國。當時大西洋商務船隊屢遭德國人襲擊,許多缺乏經驗的年輕海員葬身海底,針對這種情況,漢思等人創辦了 阿伯德威海上學校 訓練年輕海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