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石斛葉子表面發白是怎么回事?怎么處理

2023-02-05 07:10:05 字數 1624 閱讀 7706

1樓:曹仙

石斛的種植跟平常的花卉養殖在方法上有很大的不同,主要表現在養殖的基質方面。石斛是不適合使用土壤養殖的植物。其生長的基質應該是透水性良好,通風良好又能保水的樹皮、苔蘚、小石頭等。

這些材質有一個共同的最大特性就是不容易積水。不管多少的水分淋下去,都能瞬間的流走,絕不積澇。這也是石斛養殖的最特別之處。

有此可見,如果種植石斛的環境一旦打破了不易積澇的規律,石斛一般就會養不好了,而常常發生的葉子乾枯、莖稈發白、爛根之類的問題就多是由此引發的。

不過凡事都沒有絕對的固定規律,積水會導致石斛的生長變壞,那麼也會有其他的條件也會導致其生長的不好。比如說光照問題。很多的石斛愛好者養殖的石斛使用的是松樹皮,這樣的環境一般比較難發生積水,但是石斛偏偏就是發生了乾枯的現象,這就是由於光照的不當引起的。

石斛的生長需要半陰的環境,避免遭受陽光直晒,尤其是夏季的陽光一天下來石斛就基本病懨懨的了。多晒幾天就會發生葉子乾枯、莖稈發白了。

因此,石斛是不可以暴露在強光之下養殖的,不管春夏秋冬,半遮陽的養殖環境是有利於其茁壯生長的。

當然,以上的問題在自己的養殖方式內都不是問題所在,那麼我們就要考慮一下換盆或者移栽的問題了。新換盆或者移栽的石斛也會出現這些問題。這是為什麼呢?

也許很多花友會在換盆的時候發現,石斛的根鬚一般都比較的堅硬,而且很少一些細小的根鬚,一旦定根之後就可以深入到松樹皮當中去吸收養分水分。一旦換盆,它的根鬚基本都是處於漂浮於基質之中的狀態,不管我們怎麼去覆蓋它的根鬚,它都是不可以馬上的適應並深入基質當中去汲取養分的,此時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根鬚的生長方向會改變,也需要時間!

所以,一般沒什麼問題,我們都不會輕易的換盆,否則服盆的時間就比較漫長了,此時植株發生乾枯、發白那是自然會發生的。

我種的鐵皮石斛為何葉子發白? 10

2樓:紅松之果

鐵皮石斛需要含腐殖質豐富、顆粒較粗的土壤,環境要求相對較高的溫度和溼度,需要較強的散射光照射(早晨10:30前可全陽光照射),同時要保持土壤的溼潤。

3樓:

你要看葉子是什麼白?

1、是很亮的白,還是透明狀的白?

2、有些是會出現亮白,是還沒有死的,可能是缺少了一些東西;

3、如果是那種病態的白,可能問題就大了,最好能發張**來看看!

4樓:

是甲殼蟲吧,可以用醋噴灑

你好!我的石斛花葉片逐漸發白怎麼辦?

吊蘭葉子發白是怎麼回事?

石斛葉、莖發白,這是什麼病(附上圖) 15

5樓:雪山腳下石斛

煤汙病 主要危害石斛的葉片。影響光合作用。

防治:主要是預防為主,通風,日常工作做到位。

其他聯絡我

鐵皮石斛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種的苗到今天才第八天,有少數苗發黃,請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7樓:慢慢成長21世紀

是老植株上的葉子的話就是正常的。

盆栽《石斛》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吊蘭葉子透明發白怎麼回事,吊蘭葉子發白是怎麼回事?

吊蘭葉子透明發白,這個現象的原因有三種 1 缺少光照原因,光線長期廕庇的內 環境種,金邊吊容蘭的葉片容易金色和綠色,容易發白和發黃。葉片容易徒長,葉片細長而軟,失去光亮的金色和綠色,這種情況加強光照就可以了。2 另一個原因是施氮肥過多,缺少磷肥鉀肥。氮肥過多,容易使植物葉片變大變薄,瘋長。但是會缺少...

桂花掉葉子是怎么回事,桂花掉葉子是怎麼回事

桂花老是掉葉是怎麼回事應該注意些什麼 應該是三個方面原因 桂花喜陽,應該栽植於陽光充足的地方 起碼半陽 如果陽光不足會導致枝葉光合作用缺乏,會造成全株生長合成有機營養供給不足而使葉片容易脫落。另外,缺少陽光也會導致葉片水分蒸發不足,造成迴圈障礙 營養和水的迴圈 使葉片窒息脫落。桂花怕澇,不可每天澆水...

平果樹幼苗葉子張黃斑是怎么回事,平果樹幼苗葉子張黃斑是怎麼回事

建議拍一張 t通過 可以更確切的診斷 單純通過文字,容易產生誤解 若把樹苗搞死了,就得不償失了。蘋果樹葉子上長黃斑怎麼治?類似於這情況的,找找網上的 生物農藥30 懸浮劑柳 系列產品,噴三遍就治好了。蘋果葉子有黃斑怎麼回事?花葉病毒病,可以緩解但難以 防治方法 建議當年將有病毒症狀的果樹標記下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