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的簡單介紹,長城簡單介紹

2023-01-26 12:40:08 字數 6112 閱讀 5825

1樓:丹鑲菱

真是祖國的驕傲,很好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長城汽車是成立於2023年的中國汽車品牌,總部位於河北省保定市 [1] ,主要生產皮卡、suv、轎車及新能源汽車 [2] 等車型。長城汽車是中國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營整車汽車企業、國內規模最大的皮卡suv專業廠、跨國公司。

公司下屬控股子公司40餘家,員工7萬多人 [3] ,擁有4個整車生產基地(皮卡、suv、cuv、轎車mpv)。具備發動機、前後橋、變速箱等核心零部件自主生產與配套能力 [4] 。 2023年12月18日,人民**「中國品牌發展指數」100榜單排名第60位。

[5] 2023年1月9日,《2019胡潤中國500強民營企業》位列第84位。 [6]

長城簡單介紹

3樓:我是龍的傳人

你說的是我國的萬里長城嗎?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

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始修於燕王,歷史長達2000多年。今天所指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它東起鴨綠江,西至內陸地區甘肅省的嘉峪關。

名稱變化:

兩千多年來,中國各朝各代在修築長城和記載長城時,所使用的名稱多有不同。

方城:只在春秋時楚國用過。

長塹、城塹、牆塹:這幾種稱謂基本上相互通用,從戰國直到明代幾乎全都使用過。

塞、塞垣、塞圍: 在史書中用到「塞」字的地方很多,一般情況有兩種意義:一是表示關口要隘,二是表示長城。

長城塞、長城亭障、長城障塞:這些稱謂在史書當中很常見。

壕塹、界壕:是長城建築的一種形式,而界壕則是金代長城的專用詞。

邊牆、邊垣:將長城稱之為「邊」,主要是明朝。中國古代,多將中原各地與少數民族之間的地域稱之為「邊地」,明代則將在這一地域修築的長城稱之為「邊牆」或「邊垣」。

主要關隘

萬里長城景色

長城關口有嘉峪關、山海關、居庸關、玉門關、井陘關、娘子關、雁門關、偏頭關、平型關、古北口、喜峰口、榆林塞、黃崖關、瓦橋關、虎山長城、鴉鶻關、牛莊城、分水關、寧遠城、陽關、平定堡城、清陽關、新安關、鎮遠關、錦州城、馬水口、倒馬關、九門口、老龍頭、董家口、劉家口、馬蘭關、新開口、插箭嶺關、金山嶺、獨石口、張家口、馬市口、羊房堡關、水口關、紫荊關、宣化城、三屯營、三道關、大毛山關、義院口、界嶺口、重峪口、徐流口、冷口關、白洋峪關、青山關、鐵門關、潘家口、龍井關、洪山口、上關、常峪口、狼窩溝口、新河口、白石口關、浮圖峪關、烏龍溝關、飛狐口、寡婦樓、司馬臺、慕田峪關、沿河城、將軍關、白馬關、鹿皮關、河防口、蓮花池關、黃花城關、撞道口關、九孔樓、四海冶口、居延塞故城、雞鹿塞、高闕塞、大同城、殺虎口、威魯堡口、金鎖關、黃澤關、黃榆關、北樓口、寧武關、利民堡口、得勝口、鎮巨集堡口、平遠堡、新平堡口、保平堡口、樺門堡、瓦窯口堡、鎮寧堡口、鎮口堡、守口堡口、鎮邊堡、鎮川堡、巨集賜堡口、鎮羌堡口、拒牆堡口、拒門堡口、助馬堡口、破魯堡口、保安堡口、寧魯堡口、破虎堡口、殘虎堡口、馬堡口、雲石堡口、少家堡口、大河堡口、敗虎堡口、迎恩堡口、阻虎堡口、將軍會堡、丫角山、老營堡、紅門口、老牛灣堡、陽方口、白草關口、廣武城、北樓口、狼牙口、龍泉關、固關、鶴度嶺口、馬嶺關、支鍋嶺口、峻極關、吳旗秦長城等。

4樓:滑稽哥

簡單介紹美國加州的歷史,簡單介紹美國加州的歷史

在英國伊麗莎白時期,著名的海盜弗朗西斯 德雷克爵士佔領了新西班牙和新墨西哥北部所有的土地,成為英國的殖民地。雖然早在17世紀英國人的殖民地已經是 從大海到大海 英國人對北美西岸的土地並沒有多少興趣。到18世紀末,西班牙傳教士逐漸開始在西屬加利福尼亞北部廣博的土地上建立起定居點。當墨西哥從西班牙獨立後...

簡單的自我介紹,簡單的自我介紹50字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看你自己的想法,列 大家好,我叫xx,今年xx歲,我的愛好是xx,我喜歡的是xx,希望大家能夠回與我交個朋友,也答希望我不懂的就請你們多多指教,同時也希望你們能把我當個真正的朋友,自己想 我的性格是 這就是我,謝謝...

簡單介紹你熟悉的水果,即可,簡單介紹你熟悉的水果,60字即可

西瓜,你可別小看了它,它的身上可是有著三種顏色的,分別是 紅色,綠色,黑色。它的身上穿著件綠色的外套,裡面有紅色的果肉讓人忍不住想去吃它。果肉裡還有一顆顆的黑籽。它的這一身衣服真是讓人喜歡啊 西瓜。西瓜外表綠色的,圓圓的。很可愛。夏天的時候,可以吃,西瓜很甜 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