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超和薛霸明明是個小角色,為什么盧俊義和林沖都不敢殺

2023-01-26 11:40:09 字數 2310 閱讀 7277

1樓:喜歡程序迎您

這兩個人要是被林沖和盧俊義殺了,就證明不了梁山英雄是被逼無奈而落草的了。

董超和薛霸明明是個小角色,為什麼盧俊義和林沖都不敢殺他們?

水滸中董超薛霸被誰殺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中董超薛霸沒有被高俅殺,而是在押送盧俊義時被燕青射死。

3樓:天使的星辰

董超、薛霸是被浪子燕青所殺的。

董超、薛霸是長篇**《水滸傳》中的人物。原為東京開封府押送公人。曾一起押送林沖去滄州,受高太尉指使在途中野豬林陷害林沖。

幸有花和尚魯智深保護,林沖才安全到達滄州。回開封府後被高太尉尋事刺配北京大名府,大名府樑中書因其能幹而把他留用府內。後來董超又和薛霸一起押送梁山好漢盧俊義去沙門島,李固送與50兩銀子讓二人在途中結果盧俊義。

結果二人在下手時被盧俊義的僕人燕青殺掉。

4樓:0空蟬

燕青,押解盧俊義時,受李固收買,在林子裡謀害盧俊義。燕青搭救,射死了這兩壞蛋。

5樓:對方考慮看過

水滸中董超薛霸被浪子燕青殺死。

董超是長篇**《水滸傳》中的人物。原為東京開封府押送公人。曾和薛霸一起押送林沖去滄州,受高太尉指使在途中野豬林陷害林沖。

幸有花和尚魯智深保護,林沖才安全到達滄州。回開封府後被高太尉尋事刺配北京大名府,大名府樑中書因其能幹而把他留用府內。後來董超又和薛霸一起押送梁山好漢盧俊義去沙門島,李固送與50兩銀子讓二人在途中結果盧俊義。

結果二人在下手時被盧俊義的僕人燕青殺掉。

薛霸,原為東京開封府押送公人。曾和董超一起押送林沖去滄州,受高俅指使在途中野豬林陷害林沖。幸有花和尚魯智深保護,林沖才安全到達滄州。

回開封府後被高太尉尋事刺配北京大名府,大名府樑中書因其能幹而把他留用府內。後來薛霸又和董超一起押送梁山好漢盧俊義去沙門島,李固送與50兩銀子讓二人在途中謀害盧俊義。結果二人故技重施,在下手時被盧俊義的僕人燕青殺掉。

他和和董超一起,被《水滸傳》演繹成了酷吏文化的象徵。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押送盧俊義時被燕青射死

怎麼林沖和盧俊義都是董超薛霸押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文學寫作技巧說

這叫千里伏線以及人物的歸屬

董超薛霸也算是階段人物

千里伏線就是把這兩個人埋伏在那裡,然後出來讀者一看嘿,最缺德的還是這倆孫子,該死!

燕青殺了他們讀者就不會感到替這倆公人可惜

還有就是需要把這倆結局交代一下

董超薛霸不是殺林沖不成被高俅殺了麼?怎麼新水滸還跑去押盧俊義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中董超薛霸沒有被高俅殺,而是在押送盧俊義時被燕青射死。

若董超薛霸把林沖殺了反而會被高俅滅口。

第九回 柴進門招天下客 林沖棒打洪教頭

"三人取路投滄州來,將及午牌時候,已到滄州城裡,雖是個小去處,亦有六街三市。徑到州衙裡下了公文,當廳引林沖參見了州官大尹,當下收了林沖,押了迴文,一面帖下,判送牢城營內來。兩個公人自領了迴文,相辭了,回東京去,不在話下。

"(兩個公人是指董超、薛霸)

第六十二回 放冷箭燕青救主 劫法場石秀跳樓「原來這董超、薛霸自從開封府做公人,押解林沖去滄州路上害不得林沖,回來被高太尉尋事,刺配北京。樑中書因見他兩個能幹,就留在留守司勾當。今日又差他兩個監押盧俊義。」

9樓:

三人到滄州時經過柴進的莊,林沖去投靠了柴進,董超薛霸因為可以得到銀兩就答應。董超和薛霸回開封后卻被高俅責備辦事不力,被髮配至北京。至北京後被樑中書看上得到重用,後來盧俊義被李固陷害,由董超、薛霸負責押送。

最後被燕青射死。

董超薛霸除了押送過林沖還押送過誰

新水滸傳裡押武松,盧俊義,林沖的欽差是都是那兩個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押送盧俊義和林沖的是相同的兩個人,董超薛霸,先想害林沖,被魯智深救下。後來想害盧俊義,被燕青射死。

武松兩次押解,第一次是他以前的兩個手下,一路平安無事。第二次是張都監找來的人,要在飛雲浦暗算武松,被武松打死。

11樓:

董超,薛霸。沒錯!**也是這樣寫的!是押解林沖的那兩個官差。和武松沒什麼事。武松把那幾個官差都殺死了》董超,薛霸被燕青用弩箭給射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不過都夠壞的

為什麼明明是後玄的歌曲偏偏說是周董的

因為在周董的 11月的蕭邦 發行之前,後弦的一些歌曲就已經在市面上流傳,比如橋段,西廂。而且橋段曾經於2004年底在廣西先鋒榜打榜,連續六週冠軍。但是對大多數樂迷而言,對他並不是特別熟悉,在接觸他的 時覺得無論曲風,唱腔都與我們的周董很相似,恰巧那時候網路上又在爆炒周董新唱片裡的歌曲,於是後弦的一些...

什麼是眼A超和眼B超檢查?

a型超聲診斷儀 a超 是根據省博的時間和振幅的關係,來探測聲波的回波情況,其定位準確性較高。眼用a超是將探頭至於眼前,聲束向前傳播,每遇一個介面發生一次反射,回聲按返回時間以波峰形式排列在基線上,以波峰的高度表示回聲強度,回聲愈強,波峰愈高。a超形成一維影象,對病變解釋較困難,但對組織鑑別力高。a超...

孫儷和鄧超是怎麼認識的,鄧超和孫儷是怎樣認識的

兩人剛認識是拍 幸福像花兒一樣 鄧超給孫儷的第一印象是 這男孩挺紳士 這個印象來自一次特殊事件。孫儷說,當時鄧超開車在前,自己開車在後,結果前面有人闖紅燈,孫儷看到鄧超的車180度一個大轉 急停,然後從車裡出來,當時以為他要衝上去揍人家,結果他很耐心地跟人家說,你這樣不行,會有生命危險 還有一次是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