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鹹蝦用不用把頭去掉,如何醃製鮮蝦

2023-01-26 11:40:08 字數 7392 閱讀 9004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主料蝦250g

輔料姜適量

蒜適量辣椒可多可少

生抽必須蓋過蝦

鹽適量鹹鮮口味

醃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醃鹹蝦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基圍蝦250g,蒜頭,生薑,湖南椒(青色,紅色都要),鹽,生抽,白酒或米酒,這些材料的份量沒有特別的要求,能吃辣吃鹹的就多放一點 ,喜歡淡就少放一點,我都是憑經驗放的,調好以後再用勺子試一下口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蝦用自來水清洗3遍,放在盆裡加適量米酒泡半個小時,加酒的作用一個是去土腥味,一個是能吐乾淨沙子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配料:姜切絲,蒜剁碎,青紅辣椒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半個小時以後把蝦撈出用籃子瀝乾水,這一步非常重要,有水的話容易變壞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吧,做菜這種,做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好了。

3樓:敏千厹

頭是可以吃的,只是大家是否喜歡吃的問題.

可是注意蝦線一定要去掉,就是身上那條黑線

現在很多飯店都怕麻煩不去掉,其實那個最不好了.

4樓:譯網情深

去掉頭好,蝦頭沒有什麼食用價值,在裡邊即浪費食鹽又佔空間

如何醃製鮮蝦

5樓:格調

主料:對蝦250g

輔料:糖適量、鹽適量、白酒適量、醋適量、老抽適量、胡椒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辣椒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花椒適量

步驟一:對蝦洗淨,準備好調料。

步驟二:把對蝦放入乾淨的容器中。

步驟三:把姜,蒜,辣椒,蔥結,八角,桂皮,花椒放入。

步驟四:倒入香醋。

步驟五:倒入白酒。

步驟六:倒入老抽。

步驟七:放鹽,糖。

步驟八:放胡椒粉,攪拌均勻。

步驟九:密封,放入冰箱,醃製1天。

步驟十:醃製好了。

步驟十一:裝盤即可。

6樓:妮妮的娘

天津這裡,蝦池旁一般都有晒鹽池。很傳統的吃法是到了對蝦成熟的時候,人們下網網蝦時,順手拿幾隻活的蝦埋在鹽池旁的鹽堆裡。吃飯時,刨出來下飯吃,很香很甜還有點鹽滋味。

醃活蝦,少量白酒,幾顆花椒,幾料大料瓣,一些蒜,幾個小幹辣椒,鹽水,這些輔料製成醃湯,熬好放涼,活蝦放在容器中倒入醃湯,醃二天就行,一定保持乾淨,否則寧可東西倒掉也不要貪嘴。因為這東西是生醃的,醃不好吃掉是要中毒的。但醃好了,是非常美味的。

天津當地人除了生醃蝦,還可生醃海(河)蟹,但現在這樣做的太少,因為這樣是很浪費的,太奢侈了。

現在是天津海蝦上市的時候,周圍的人都會買幾百元錢的對蝦存在冰箱裡慢慢吃,我們這裡有句俗語「借錢吃海貨,不算不會過」,意思是找人借錢買海產品吃,不算是不會過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鮮蝦的研製可以放一些料酒,薑片用來去腥,放一些鹽,雞精來提鮮。

8樓:食語集

潮汕生醃海鮮有「毒藥」之美譽,吃過的人都會愛上那個味道無法自拔,猶如「中毒」一般。生醃蝦是其中的一種,用新鮮海蝦製作。清而不淡、口感q彈,鮮而不腥、嫩而不生。你敢不敢來嚐嚐?

9樓:拾萬里之外

醃製鮮蝦的做法

一、材料

鮮蝦500克、蔥3段、姜1塊、蒜2瓣、小米椒2個、糖3克、陳醋1湯匙、五香粉3克、味素2克、香菜2棵。

二、做法

1. 鮮蝦洗淨備用。

2. 姜拍碎切末。

3. 香菜切碎。

4. 蔥切碎。

5. 花椒煮水,涼透。

6. 鮮蝦加入鹽、糖、黃酒、蔥、姜、蒜、小米椒、香菜、雞精、陳醋、味素、花椒水、五香粉、醃製二個小時即可。

請問,蝦要不要去頭﹖

10樓:蒼井瑪利明步

活蝦的處理

鮮蝦頭部有一塊比較大的黑色陰影,那就是蝦的胃,泥腸在它的背部從頭到尾貫穿,但是以後半部顏色最深,那是蝦糞集中的地方,這兩個地方清除了,蝦就處理好了。下面是處理鮮蝦的幾個步驟:

第一步:剪蝦頭,以45度角,從蝦腦部向下剪除。

第二步:用剪刀挑出蝦腦。緊鄰蝦腦前部的是蝦黃,這是好東西,如果有蝦黃,挑的時候要小心,儘量保留蝦黃。

第三步:輕輕地拽出蝦腦,會有一部分蝦腸被拽出。

第四步:剪掉蝦尾巴,剪的時候稍微帶一點尾部的肉,因為這裡可能也有括約肌,不多剪一點擠不出蝦腸來。

第五步:擠蝦腸,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蝦背,向尾部用力,蝦腸就出來了。

最後清洗一下,就可以烹製鮮蝦了。另外,如果紅燒或者椒鹽,可以直接把鮮蝦的背部用剪刀全部剖開,取出汙物,這樣做出的蝦比較入味。

大蝦的處理方法

1、把大蝦洗乾淨,用一個大盆盛滿清水,用手抓住大蝦的尾部,用刷子把蝦子的腹部和頭部刷乾淨。

2、剪去大蝦頭部的蝦槍、蝦鬚。

3、用手拉住大蝦的尾部三個尾巴中的中間一個,把腸子給拉出來。

4、用水反覆洗,等洗出清水後,大蝦就處理乾淨了。

11樓:百築千煉一仁心

頭上有精髓,不過尾部的一根尾線要去掉,其實的留下

12樓:流年丶晨熙

基圍蝦要去頭,去蝦線,河蝦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呀,蝦頭有時很髒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頭去不去無所謂,吃的時候可以吐掉

但是蝦線一點要去掉

15樓:鄉村男孩

去頭方便吃!但不美觀!

16樓:

建議去了,最髒的東西都在蝦頭那裡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蝦,基圍蝦要去頭,去蝦線,河蝦不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用全部拔去,只要把蝦頭的囊留下就行了

19樓:咖啡王子13號店

這個倒不是絕對的 但是我看到過普通的那種大蝦 腦袋裡挺髒的 我一般把脊柱上的黑線和頭都一起去了

20樓:雨過天晴朗

看你怎麼做,一般不用去頭,只要吃的時候不吃就好了

21樓:下一個轉角

沒事的,我們有些地方直接不去的,吃了也沒事

用蝦做菜時,怎麼把蝦頭部的髒物處理乾淨

22樓:夜夜笙歌

將大蝦帶殼洗淨,剪去小腿和長鬚,用剪刀剪開蝦背,挑出沙線,剪刀剪去蝦頭三分之一,取出沙包,儘量保留蝦油。

蝦是口味鮮美、營養豐富、可制多種佳餚的美味,有菜中之「甘草」的美稱。我國海域寬廣、江河湖泊眾多,盛產海蝦和淡水蝦、海蝦,有對蝦、明蝦和龍蝦;淡水蝦有青蝦(沼蝦和草蝦),還有半鹹水蝦如白蝦等。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

值得注意的是,蝦雖為美味,但食用也要講究方法。否則,也會有礙身體健康。 缺點是不容易消化,寒涼,脾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

死蝦和變質的蝦不能吃 蝦內含豐富的組胺酸,這是令其味鮮的主要成分。但蝦一旦死亡,組胺酸即被細菌分解成為對人體有害的組胺物質。還有,蝦的腸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質,死後體內極易腐敗變質。

特別是隨著蝦死亡時間的延長,蝦體內積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會出現中毒現象。

**椒鹽蝦**

1。把粗鹽倒入平底鍋內,加熱至鹽粒發燙,不斷晃動鍋子;

2。鹽粒變燙後加入花椒繼續晃動,使之混合均勻;

3。加熱到鹽粒開始變成淺淺的黃褐色,花椒散發出香味;

4。將蝦倒入花椒鹽,混合,炒幾下,使每隻蝦均勻裹上椒鹽粒;

5。再加入蔥白和碎幹辣椒炒勻;

6。關火,加蓋,用椒鹽的溫度燜焗蝦5-8分鐘;

**白菜燒蝦**

原料:白菜,蝦,木耳,蔥薑蒜少許。

做法:鍋裡放油,放蔥薑蒜爆香,放蝦翻炒幾下,放木耳和白菜繼續翻炒,加入一小半碗水,糖少許,鹽少許,料酒少許,8分鐘左右後收汁即可。

蒜蓉蝦原料:新鮮中蝦約500克,蒜蓉2湯匙,紅椒半隻,蔥粒1湯匙,香菜少許,老抽及生抽各1/2湯匙,紹酒1/2湯匙,胡椒粉少許。

製法:將蝦由背部切開兩邊,洗淨並不瀝乾水, 放入調味拌勻。將蝦排放碟上,放上蒜蓉,包上微波爐 保鮮紙,放入爐內,用高火煮3分鐘,取出。

將2湯匙油放入小碗內,用高火加熱約1分鐘,再放入蔥粒及紅椒粒。將香菜放上蝦面,淋上熟油。將老抽及生抽各1/2湯匙混合,淋上蝦面即可食用.

碧波蝦仁

做法:將鮮蝦仁洗淨後控幹水份,再將蝦仁分為兩部分,分別醃製。一部分用鮮榨波菜汁醃製,另一部分用鹽、味精、澱粉醃製。

過程: 先將分別醃製好的蝦仁分別「飛水」再「走油」,金筍粒「飛水」再「走油」。特點:清淡爽口。 製作關鍵:蝦仁用波菜汁醃透,否則影響感觀效果。

生抽局中蝦

做法:將活蝦頭、須剪掉,蝦背開刀。「走油」後加上湯、副料,慢火收汁局幹,使湯味吸到蝦肉中。

特點:香氣撲鼻、皮脆肉甜。製作關鍵:油溫七成,不能炸幹,局的過程憑個人經驗達到外焦裡嫩的效果。

乾燒鳳尾蝦

製作:蝦去皮調味品醃好上漿,七成熱油,下鍋炸,炸至淡黃色撈出,鍋內下蕃茄醬,辣椒糊,蔥,姜,蒜,白糖,醋等調味品,淋澱粉汁,放入炸好的蝦翻炒出鍋。特點:

色澤紅亮,外焦裡嫩,酸甜微辣。

炒鮮蝦:炒鮮蝦之前,可用浸泡桂皮的沸水衝燙一下,這樣炒出來的蝦,味道更鮮美。

茄汁明蝦

如何在家中做一道美味的茄汁明蝦?

明蝦的肉質厚,在處理的過程中需要在腹部切一刀才會比較快熟。在家中做茄汁明蝦時,可把蝦切成三段,炸蝦時需用熱油和大火,而且時間要短,回鍋用茄汁燴時也要動作快,否則蝦子就會太老。

材料 明蝦 …………3支

蒜末 …………1大匙

番茄醬…………5大匙

醋 …………0.5大匙

糖 …………3大匙

鹽 …………1茶匙

澱粉 …………2大匙

做法:1、明蝦剪去蝦足,並在腹部開一刀切成三段,加鹽拌勻醃一下。

2、明蝦沾少許澱粉入熱油鍋中稍炸後取出。

3、起油鍋,鍋中放油3大匙,待油熱了之後,先爆香蒜末,再加入番茄醬、糖、醋及少許水攪拌均勻,稍滾一下,再到入明蝦段拌勻,待湯汁略為收幹即可。

乾燒鳳尾蝦

製作:蝦去皮調味品醃好上漿,七成熱油,下鍋炸,炸至淡黃色撈出,鍋內下蕃茄醬,辣椒糊,蔥,姜,蒜,白糖,醋等調味品,淋澱粉汁,放入炸好的蝦翻炒出鍋。特點:

色澤紅亮,外焦裡嫩,酸甜微辣。

幹煎草蝦

材料 大草蝦…………8條

薑汁 …………0.5小匙

酒 …………0.5小匙

麻油 …………0.5小匙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油 …………4大匙

蔥 …………1根

做法 1、草蝦浸鹽水,用剪刀剪去腳與尾尖,連殼刮開背部,去腸。用菜刀斜切2-3條刀痕。

2、起油鍋用小火煎草蝦,加入薑汁、酒、麻油、胡椒,蔥洗淨切成段也 放入,將蝦煎至通紅即可。

幹煎草蝦

材料 大草蝦…………8條

薑汁 …………0.5小匙

酒 …………0.5小匙

麻油 …………0.5小匙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油 …………4大匙

蔥 …………1根

做法 1、草蝦浸鹽水,用剪刀剪去腳與尾尖,連殼刮開背部,去腸。用菜刀斜切2-3條刀痕。

2、起油鍋用小火煎草蝦,加入薑汁、酒、麻油、胡椒,蔥洗淨切成段也 放入,將蝦煎至通紅即可。

蒜蓉蝦原料:新鮮中蝦約500克,蒜蓉2湯匙,紅椒半隻,蔥粒1湯匙,香菜少許,老抽及生抽各1/2湯匙,紹酒1/2湯匙,胡椒粉少許。

製法:將蝦由背部切開兩邊,洗淨並不瀝乾水, 放入調味拌勻。將蝦排放碟上,放上蒜蓉,包上微波爐 保鮮紙,放入爐內,用高火煮3分鐘,取出。

將2湯匙油放入小碗內,用高火加熱約1分鐘,再放入蔥粒及紅椒粒。將香菜放上蝦面,淋上熟油。將老抽及生抽各1/2湯匙混合,淋上蝦面即可食用.

蝦的最簡單的做法:油爆大蝦

配料:活大河蝦:350克,醬油:20克,蔥段:2克,醋:15克,白糖:25克,熟菜油:500克,紹酒:15克 (約耗50克 別怕費油哦!)

製作方法:

1、 將蝦剪去鉗、須腳,洗淨瀝乾水。(一定要洗乾淨,要不影響食慾) 2、 炒鍋下菜油,旺火燒至九成熱(冒起青黑色的煙),將蝦入鍋用手勺不斷推動,約5秒鐘即用漏勺撈起,待油溫回升到八成熱,再將蝦倒入復炸10秒鐘,使肉與殼脫開,用漏勺撈出。(注意危險,別燙著) 3、 將鍋內油倒出,放入蔥略煸,倒入蝦烹入紹酒,加醬油(不要太多,多了影響蝦的顏色,不美觀)、白糖及少許水,顛動炒鍋烹入醋,出鍋裝盤即成。

(慢慢享受吧!別流口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嘿嘿嘿嘿嘿嘿!!!

注意:鮮活大蝦應是大小均勻。用旺油兩次速炸(注意的地方,也就是關鍵的地方),烹以調汁,使蝦殼爆裂突起。 (熱漲冷縮的原理)

風味特點:

"油爆大蝦"成菜蝦殼爆裂突起,豔紅挺括,是殼紅豔鬆脆,若即若離,入口一舔即脫,蝦肉鮮嫩,加重帶甜酸,風味獨特。 (自己慢慢體會吧!到時候可別把我給忘了哦!

要不然我會···· 嘿嘿嘿嘿嘿嘿!!!!!!!)

超簡單但好吃的糖炒蝦(做法)

準備:半磅小個無頭帶殼蝦,(小蝦好入味),老抽(上色,而且不鹹),幾瓣蒜切碎,少量姜,糖。

1。大火將油燒9至10成熱,然後把蝦扔進鍋裡,部分蝦會馬上變紅,翻炒10秒左右,待能變紅的蝦都變成紅的了。

2。倒入醬油2大勺左右,加如糖一小勺。翻炒5到10秒。

3。加入薑末蒜末,有蒜香後起鍋。判斷蝦熟不熟,就是中等硬就好了,蝦一定不要炒老了。整個菜不放鹽。

油悶辣味蝦

用料:鮮活蝦500g

幹辣椒5個

蒜碎 1湯匙(15g)

薑絲 2湯匙(30g)

大蔥絲1湯匙(15g)

油 2湯匙(30ml)

料酒 2湯匙(30ml)

生抽 1湯匙(15ml)

白砂糖2湯匙(30g)

鹽 1茶匙(5g)

製作方法:

1.蝦從背部剪開,去除蝦線洗淨,調入料酒醃製10分鐘.

2.中火加熱鍋中的油,待燒成七成熱時將幹辣椒絲,蒜碎,薑絲和大蔥絲放入爆香,隨後下入醃好的蝦翻炒片刻,接著調入白砂糖,鹽和生抽拌炒至勻,然後加蓋轉為小火悶燒5分鐘即可.

蒜蓉蝦的做法

原料:新鮮中蝦約500克,蒜蓉2湯匙,紅辣椒半隻,蔥粒1湯匙,芫茜少許.

調味:紹酒1/2湯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將蝦由背部切開兩邊,洗淨並瀝乾水份,放入調味拌勻.

2.將蝦排放碟上,放上蒜蓉,包上微波保鮮紙,放入爐內,用高火煮3分鐘,取出.

3.將2湯匙油放入小碗內,用高火加熱約1分鐘,再放入蔥粒及紅椒粒.

4.將芫茜放上蝦面,淋上熟油.

5.將老抽及生抽各1/2湯匙混合,淋上蝦面即可供食.

被金絲熊咬了,用不用打針

不用,狂犬病疫苗主要是針對被狗咬傷和被貓抓傷的人群 此外被老鼠咬傷也應注射狂犬病疫苗。但對於倉鼠 金絲熊 龍貓等鼠類寵物,由於它們患狂犬病的可能性比較小,所以被其咬傷並不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病疫苗。不用打針,倉鼠是家養的,乾淨,一般沒有什麼病菌,我也被咬了,一年了,也沒怎樣。如果不放放心,那麼就去打。現...

紫天椒用不用抹芽?

五彩椒屬於辣椒中的珍品,可以食用 藥用,植株還能用於觀賞,同一株上的果實有綠 黃 白 紫 紅五色,鮮豔奪目。五彩椒中辣味素含量是普通辣椒的10倍之多,凡是可以生長普通椒辣的土地,均可以種植五彩椒。1 抹芽留枝。當五彩椒植株長到10 12片葉時,各腋芽側枝開始生長,除了保留上部3 4個一級分枝之外,下...

有很多淤血在裡面,用不用把淤血清理掉

血多是在外力作用下,使皮下毛細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因血液從毛細血管破裂處外滲致皮下。所以我們在完整的 上可以看到 一片淤青。腦部受傷有淤血清除不了有什麼辦法 首先這復個醫生說的話就很有問題,制沒有哪個專科醫生會告訴患者如果一年後腦部還有淤血,就會死亡。一般來說,如果醫生沒有建議你手術 取出淤血,一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