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手抄報的形式做六年級下冊的習題分類

2023-01-26 07:05:09 字數 3273 閱讀 2077

1樓:班門弄斧

六年級下冊圓柱和圓錐練習題

1、壓路機前輪直徑10分米,寬3.5米,前輪轉一週,可以壓路多少平方米?如果平均每分前進70米,這臺壓路機每時壓路多少平方米?

2、一根9米長的圓柱形木料鋸成相等的3段,表面積增加了16平方釐米,每一小段的木料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厘米?

3、圓柱與圓錐等底等高,圓柱體積比圓錐體積大48立方分米,圓柱與圓錐體積各是多少?

4、一個圓錐形的沙堆,底面周長是314m,高是2.7m,每立方米沙重2.5噸,如果用一輛載重6噸的汽車來運,幾次可以運完

5、一個酒瓶裡面深30釐米,底面直徑是2釐米,瓶裡有酒深10釐米,把酒瓶塞緊後倒置(瓶口向下),這時酒深20釐米,你能算出酒瓶的容積是多少毫升來嗎?

6、給一個底面半徑是2分米,高是2分米的圓柱形油桶塗漆,需塗多少平方分米?

7、做一個底面周長是25.12分米,高是20釐米的圓柱形無蓋水箱,用鐵皮多少平方分米?(保留整數)

8、將一個圓錐形零件沉沒在底面直徑是 2 分米的圓柱形玻璃缸裡,這時水面上升5釐米。這個圓錐形零件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厘米?

9、一個圓柱形鐵皮水箱裝滿了水,把水倒出60%以後還剩下24升,水箱的底面積是10平方分米。這個水箱高多少分米?

10.一個圓柱形的糧囤,從裡面量得底面周長是9.42米,高2米,每立方米稻穀約重545千克,這個糧囤約裝稻穀多少千克?(得數保留整千克數)

2樓:帳號已登出

想要用紙抄報的手型是做六年級下冊的行李分類,首先要先確定幾個內容幾個分類。

3樓:夏日最涼的月亮

把它畫出來,分出幾個大塊

小學六年級下冊數學手抄報怎麼做?要有圓柱圓錐、思考題和解法 急需!!!謝謝

4樓:韓信靳婉

手抄報可先在周圍畫些小圖案,然後在紙中間寫些數學公式,圓柱體積=底面積x高

圓柱側面積=底面周長x高

圓錐體積=底面積x高x三分之一

在寫一些文字題,例如知道側面積和高求圓柱體積等,最後畫上背景,就ok了

小學六年級下冊數學手抄報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1):給手抄報定個好主題 這是因為手抄報只有小小一張紙,能夠容納的文章並不多。如果把一個話題方方面面的內容都堆上去,那給讀者的感覺可不好。

最好的辦法是,從大主題中選一個小主題,圍繞這個小主題做好文章。

(2):好報名給人好印象 給手抄報取個好報名,就是製作手抄報的「點睛」之處。

(3):精心編制好欄目 一份報紙的內文由文稿和**等構成。一般情況下,除部分新聞和**外,許多文稿和**都有欄目。

主要內容有:趣味故事、數學知識、數學家故事等。 複習整理小報:

易錯題整理,重點內容複習,例題整理等。

六年級下冊數學一之四單元手抄報

6樓:雙子努力奮鬥

我把六上的一部分給你吧。 分數乘法 分數乘法的意義:分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也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

分數乘法的法則:分數與整數相乘,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不變。能約分的可以先約分,再計算。

分數乘分數,應該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 乘法的三個型別:○1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是多少。

○2求一個數的幾倍是多少。○ 3求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一個非0的數乘以比1大的數,積比原來的數大。

一個非0的數乘以1,積不變。 一個非0的數乘以比1小的數,積比原來的數小。 分數混合運算的順序和整數運算的順序相同。

整數乘法的交換律、結合律、 分配律,對於分數成法也適用。 單位「1」*分率=分率所對應的數量 單位「1」在是的後面 解分數乘法應用題的步驟1畫出關鍵句2找單位「1」3畫圖4列式 乘積式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1的倒數是1,0沒有倒數 圓圓是平面上的一種曲線圖形。

摺痕相交於圓中心的一點,這一點叫做圓心,一般用字母o表示。連線圓心和圓上任意一點的線段叫做半徑,一般用字母r表示。通過圓心並且兩端都在圓上的線段叫做直徑,一般用字母d表示。

一個圓裡有無數條直徑與半徑。在同一個圓裡,半徑的長度是直徑的一半。 直徑是圓中最長的線段。

任意一個圓的周長與它的直徑的比值是一個固定的數,我們把它叫做圓周率,用字母∏表示。它是一個無限不迴圈小數,∏=3.1415926535…….

但在實際應用中一般只取它的近似值,即∏≈3.14. 圓的周長公式:

c=∏d或c=2∏r 把圓分成若干(偶數)等份,分的份數越多,拼成的圖形就會越接近長方形。 圓的面積公式:s=∏r 圓環是一個空心的同心圓。

圓環的面積公式:∏(r –r ) r-r=環寬 平方差≠差平方 對角線 /2=s正 在周長相等的情況下,s圓>s正方形>s>長方形 在一個圓中畫一個最大的正方形,正方形的面積是圓的一百五十七分之一百。 (2:

∏)(100:157) 在一個正方形中畫一個最大的圓,正方形和圓的比是4:∏。

(200:157) 百分數 百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

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在原來的分子後面加上百分號「%」來表示。 百分數和分數在意義上的不同:百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指的是兩個數的 一種關係,分數不僅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也可以表示具體的數量。

小數化百分數:把小數點往右移動兩位,同時添上百分號。百分數化小數:

去掉百分號,小 數點同時向左移動兩位。

7樓:公新桖

不:不會去往天堂與合作、

要小學六年級的數學手抄報做好的**,最好是大圖 好看點的 不要太複雜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數學一個學科,我建議 你弄小一點。多出點題,少弄點圖

手抄報怎麼寫六年級下冊寫在座標紙上?

9樓:

我覺得六年級下冊寫在座標紙上的話,你可以圍繞著座標設計一個不一樣的圖案呢。

10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六年級下冊寫在座標紙上,手抄報可以不用這樣的座標,至少用一次紙什麼都可以呀。

11樓:純屬小懶豬

手抄報怎麼寫六年級下冊寫在座標紙上?這種人在我看來只有我自己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手抄報內容及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答案通過自己思考出來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想想,答案錯了沒關係的 學習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思考 才是自己的答案,多思考吧.

六年級下冊科學基因遺傳與變異手抄報,急急急

由遺傳物質引起的變異,可傳給下一代。變異主要分為兩類 可遺傳的變異和不可遺傳的變異。可遺傳的變異是由遺傳物質的變化引起的變異 不可遺傳的變異是由環境引起的,遺傳物質沒有發生變化。可遺傳的變異的 主要有3個 基因重組 基因突變和染色體變異。基因重組是指非等位基因間的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

好詞好句手抄報六年級,關於好詞好句學習的手抄報怎麼寫

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翻閱的指尖滑 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凝視中化為灰燼。關於好詞好句學習的手抄報怎麼寫 你可以在最上面用好看的字型寫上好飼好句。然後畫幾個框框,在裡面寫你的內容,或者你也可以畫個書本的形狀,然後寫進去 注意把字寫整齊漂亮點才會好看。至於好詞好句,如果讓摘抄你就找些好的。望採納 ...

如何做一年級手抄報小學一年級的手抄報怎麼做

認真做手抄報,那得費事多了。1 確定版面大小,比如是a3紙還是b4紙,兩欄還是不分欄,都有要求,還是全文字。2 確定主題,比如是 環保 還是 節約 還是 教師節感恩 3 查詢資料,確定內容。就是去搜幾個小故事,幾則名人名言之類的。4 開始製作,根據文字內容的多少,確定格子或線條的寬度 根據文字標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