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在工作的時候口中總是發出一些聲音,我很煩,煩躁的不行,又

2023-01-26 06:55:09 字數 5087 閱讀 6921

1樓:饅頭的爺是蒼蒼

是強迫症

可以用對抗心理進行自我恢復

就是在聽到很煩的聲音的時候,不去反覆想:真討厭,真噁心。而是暗暗對自己說:我能適應,我不煩躁,我一定可以不怕這聲音。可以這樣連續對抗n次,慢慢你就真的不再噁心這聲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原本就不太喜歡這個同事啊,很容易理解不喜歡的人做什麼事都看不慣,建議你儘量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我花心思在工作上,忙起來不會容易注意到這些。

3樓:小杜專業解答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強迫症有哪些具體症狀?1、強迫性意向某些強迫症患者可能會在頭腦中形成一種強烈的違背自己意願的行為意向,而這種意向一般情況下可能十分荒謬,並且非常錯誤。然而當患上強迫症後,患者明明知道這些意向是錯誤的,卻依然無法擺脫,令患者倍感痛苦。

這種東西雖然會在患腦海裡紮根,但患者卻不會將這種意向付諸行動,比如看見刀子就會產生想傷害別人的意向、站在高處就想要往下跳等等。2、強迫性思考部分強迫症患者會在較長一段時間內持續的思考一個問題,明明知道這個問題不需要自己思考和做出解答,但卻不能夠停止思考這個問題,比如長時間思考人生的意義等問題。這些問題明明不必要,但患者卻沒辦法控制自己不去思考,因而患者往往是十分痛苦的。

3、強迫性懷疑懷疑自己有無做過某件事並多番檢查是有強迫症的主要表現之一。比如明明出門已鎖好了門,但走到樓下卻不能確定自己是否有鎖好,思慮再三,還是會回頭檢視自己有無鎖好門,有無帶鑰匙等等,有時甚至會反覆數次。4、強迫性情緒部分患者會出現強迫性情緒的情況,比如對某一事物表現出不可理喻的喜愛、厭惡或是擔憂。

其實患者心裡這種莫名其妙的情緒是不合情理的,但卻很難在短時間裡釋懷。例如患者會擔心自己不能在某一領域取得成功、擔心別人會在背後給自己穿小鞋等等。也正是因為擺脫不了這樣的情緒,若還不給予控制和**,患者往往會變得疑神疑鬼,對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

5、強迫性的對立觀念強迫性對立觀念指的是患者腦海中已經樹立了一個觀念,但是卻往往會思考這個觀點如何推翻,如果被推翻了怎麼辦。例如,有的患者認為某個人是個好人,他就會反覆思考為什麼那個人是好人,如果那個人做了壞事怎麼辦等等。然而患者本身也知道這些想法無厘頭,卻又無法擺脫,因而內心會倍覺煩躁不安。

強迫症這種疾病在生活中較為常見,而且如果控制得當並不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不便,因此,如果自己表現出了上述症狀,不要過分擔心,應及時諮詢心理醫生,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樹立自信心,擺脫強迫症的困擾。

提問我同事記賬嘴裡老出聲,我和她對桌,好煩,有什麼辦法解決呀

回答您好 我同事記賬嘴裡老出聲,我和她對桌,好煩,有什麼辦法解決呀:你可以寫一個紙條,寫上一個善意的提醒,或許他看到後,就能改了這個毛病。

提問她記賬,我也記賬,為什麼她老是小聲念,這個習慣叫人好不舒服,除這個壞毛病,她別的還不錯

回答您好 同事友誼靠您多理解 每個人都有缺點跟優點 您同事的缺點希望您多多理解才能長時間相處 謝謝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其實很多事情只是看你怎麼看待罷了,換個角度思考,也許一切都不一樣了,有句古話叫做,注意力等於事實啊

怎麼改變強迫症,很苦惱啊

5樓:蓋德

控制不住的去反覆想一件事,不停的琢磨,看到社會上或者電視裡演的女孩們收到什麼傷害什麼的我就怕我女朋友會出現這些情況,總是不停的想,控制不住,如果這些症狀對你的生活產生影響的話,就有可能是強迫症的症狀,當下次再出現這種擔心的時候,告訴自己這只是你的想法,不要跟著去認同,允許擔心和焦慮的出現,理解自己,不要去排斥擔心的感覺,如果自己還是無法調整,而且對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的話,建議你還是要及時向專業機構求助。

6樓:

是強迫症的症狀,不過看起來不算嚴重,應該比較好調整過來!

強迫症的人一般都伴隨有身體陽氣不足,神經衰弱的情況,從身體和心理上逐漸調整,不難好!

身體上調整就是多出去運動運動,多晒晒太陽,把身體全身關節放鬆,提升自身陽氣,別老宅在家裡!

心理方面,在大腦裡不受控制的想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上放鬆,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著想聽,慢慢的就發現自己就不想了,就輕鬆了!記住,關鍵是放鬆,不要有嗔恨和惱怒的心理,如果實在不能讓自己放鬆下來,可以試著懺悔自己的嗔恨心和貪心等這些負面心理,會有好處!

7樓: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您好!希望下面的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心理**

心理**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行為習慣、情緒障礙、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和心理**是幫助強迫症患者**的兩條腿,心理**也非常重要。

1)精神科醫生 有一部分精神科醫生的特長就是心理**,找這部分精神科醫生做心理**最合適,因為這才是最稱職的心理醫生。其他精神科醫生可能特長不是心理**,但也可以做心理**,像支援**、認知**等等;

2)臨床心理學工作者 比如醫院的心理**師等掌握臨床心理學知識的人。

適合強迫症的心理**有:行為**、認知**、森田**等等。

首先解除對自己強迫症狀的緊張和害怕焦慮,對自己的症狀要採取不理、不怕、不對抗的態度,一定要順其自然,這是打破惡性迴圈的關鍵。因為強迫症狀之所以出現,正是由於患者不允許這種症狀出現,非要和它對抗,這反而是在提醒、強化自己產生強迫症狀。此時你越是強烈地強迫自己「不強迫」,實際上就越是強迫自己去「強迫」。

其次是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帶著症狀,順其自然」,這是森田**的核心。強迫症狀要完全消失比較困難,患者和家屬要接受強迫症狀,帶著症狀去生活學習,順其自然,為所當為,接納強迫症狀。焦慮嚴重時不要對抗強迫症狀,可以去反覆重複想或者做,一旦焦慮緩解,建議及時轉移注意力,強迫症狀會慢慢好轉。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1)不理:不理是強迫症患者最為明智的策略。如果強迫症狀並沒有引起患者的焦慮反應,那麼久而久之,它就會因為感到「無聊」而告退了。

2)不怕:對於強迫症患者,其症狀僅僅只是一種表象的東西,真正在後面起作用的是他們的不良個性和思維方式。強迫症患者的首要任務,是其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這項工作首先就要從自己對症狀的態度上開始。所謂「不怕」,並不是要抑制症狀,你要想:症狀出現就讓它出現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即使對我造成一點不利的影響,也是暫時的、有限的、可彌補的。如果我能不怕,不與之對抗,我的心理素質就會越來越強,那麼從長遠來看,我會越來越好,我也一定會成功和幸福的。可見,「不理、不怕、不對抗」這「三不」態度中「不怕」是最重要的,只有做到「不怕」,才能做到「不理」和「不對抗」。

有些強迫症患者雖然暗暗對自己唸叨著對症狀不理、不怕、不對抗,但他們實則是希望這麼一念叨,強迫症狀就會立即消除。所以在內心深處,他們並沒有做到真正的不怕,因而也就不會有什麼療效。

3)不對抗:不對抗的意思是「順其自然」。「順其自然」不是症狀出現後放任自流,無所作為,而是按照正確的方向,去行動和努力,堅持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順其自然」不是讓你想看就看,而是要讓你忍受著一定的痛苦,堅持聽課學習。你可以通過認真思考、積極想象、善於質疑等方式,讓自己更加投入到學習中去。這樣一來症狀就越來越不能對你的學習與生活造成干擾,你對它的恐懼與焦慮也就會逐漸減輕。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強迫症 的苦惱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你的覺悟到達一個高度的時候

9樓:孤舟一艘

可以一般來說恐懼是因為受到了心理創傷,然後後來一直未能得到好的**或者癒合,由於恐懼積累,恐懼心理得到了強化,以至於愈來愈嚴重

首先想想自己恐懼的問題是什麼,是什麼令自己恐懼,是某個動物?是看到某個現象?或者對某個人?

還是對自己的某些思想?……總之,很多很多。我們得具體看待,但是有一點,那便是失誤多多少少有一定的通性,我們可以參考對待

由於時間關係,我不想含糊進行回答,所以如果可能的話具體一些,這樣更有利於解決,當然,我也不是權威,但是好多東西我還是略有涉獵,希望有所幫助

10樓:愛狗狗的法拉利

如果是精神疾病,恐懼症,自己肯定是治不了的。得去找醫生。

精神病和恐懼症是兩類不同的問題。

克服恐懼心理的方法:

1、不否定自己,不斷地告誡自己「我是最好的我」,「天生我材必有用」。

2、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就做到什麼地步,只要盡力了,不成功也沒關係。

3、不回憶不愉快的過去,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沒有什麼比現在更重要的了。

4、友善地對待別人,助認為快樂之本,在幫助他人時能忘卻自己的煩惱,同時也可以證明自己的價值存在。

5、找個傾訴物件,有煩惱是一定要說出來的,找個可信賴的人說出自己的煩惱。可能他人無法幫你解決問題,但至少可以讓你發洩一下。

6、每天給自己10分鐘的思考,不斷總結自己才能夠不斷面對新的問題和挑戰。

7、到人多的地方去,讓不斷過往的**在眼前經過,試圖給人們以微笑。

如果還是不行,就去找心理諮詢師吧~

強迫症自知力的理解?(害怕得過精神病)**等!煩惱 急!專家進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強迫症沒有抄你想象襲中的那麼可怕,很多時候bai隨著心理的成du長就自愈了

zhi。

我在十幾歲的dao時候也有這個習慣,摸了一下東西就趕快洗手,出門的時候老擔心窗子沒有關好,門沒有鎖好,大老遠都回來檢查一下,腦子裡重複的想像某一件事情。我當時也沒有意識到這是什麼病,現在瞭解了一下,大概可能就是強迫症的初期症狀,現在這些也沒有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

像你這樣的,如果之前有過,而現在沒有影響你正常生活,你大可不必過於擔心。

有個男同事在我工作的時候經常挑我下巴,摸我臉,還說我可愛,我有點不知所措怎麼辦,也不敢大聲吼他,畢

這樣的人必須反擊,給他教訓,不然他以後還欺侮你。你完了,早就應該拍過去了 他是明目張膽的調戲你。這種事遷就不得,你不能軟弱的聽之任之,要馬上翻臉不認人,要訓斥他並告訴領導。這些都是保護你自己,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叫他以後別碰你,識相的話就不會再碰你了。向上司說,不能讓他這樣,會得寸進尺的 他想泡你!對...

最近玩lol的時候筆記本總是發出嘟嘟嘟的響聲,並且滑鼠鍵盤不

不只是lol,很多遊戲都會有copy這種情況,其實就是bai輸入法衝突du了,你試試再玩一盤,切zhi換白板輸入試試 不dao用任何輸入法就是電腦自帶e文那個 如果可以那就肯定是這個問題了,然後你輸入法一個個換著試哪個有問題就解除安裝哪個 win8很容易出這類問題,我用win7也出現過 太熱的事,別...

有用美的電飯煲工作的時候會發出聲音咩

我也是用美的電飯煲,偶爾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內膽外部有水與底部加熱有關,因為只發出一小會的功夫就沒有聲音了,也許是外面水乾了。做飯時最好把內膽外部擦乾。可能內膽底部水沒清理乾淨,與加熱不得你發生反應,出現的聲音。水乾了聲音自動消失。我用的美的電飯煲,工作的時候不會發出聲音!美的電飯煲工作發出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