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國和日本戰國在軍事指揮藝術上誰更高超 更精彩

2023-01-26 06:50:12 字數 2616 閱讀 8098

1樓:老羅觀社會永珍

肯定是中國啊。日本所謂的戰國相對中國來說就是小孩子玩過家家的把戲罷了,現在看到的日本歷史都是後人吹噓出來的,都是假的。

2樓:劇菁英

這肯肯定是中國戰國更厲害一些。日本戰國時期跟中國三,戰國時期是沒法比的。在人員數量上,戰爭規模好,對面就沒法比。

3樓:夫哲仁

第一 拿一個小國的內戰和大國的內戰比 肯定不合適 就像你比較米國南北戰爭和墨西哥內戰一個道理;第二 具體的歷史場景不同 不能簡單說誰一定比誰強 但是回到真實歷史中去 肯定誰的規模大 視野大 肯定誰綜合能力一定強。日本所謂戰國 除了後期關原合戰有一些規模 其他你細細翻開歷史記錄 大部分都是一些村鎮級戰鬥 偶爾有一些市級戰鬥 幾百人的戰鬥很多…這點其實有點像我國商周或春秋早期的戰鬥 因為那時都是所謂貴族才能上戰場 日本直到織田做一些職業軍人改革才增加了實力 而中國 春秋戰國時期東西南北合縱連橫的大戰 日本根本不在一個級別;第三 更重要的是 關公戰秦瓊只是談資 沒什麼意義 中國戰國那都是公元前的事 秦統一六國都是公元前221,日本戰國那都是中國孫子的孫子的孫子輩的事了 公元1467應仁之亂開始。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戰國雖然不至於像網上說的村長械鬥,全國性質的合戰雙方動員兵力也就不到10w的樣子,而且是不同的大名之間的混戰,大多數戰鬥都是幾百上千的小規模戰鬥為主,他們只有統一的戰略目的,而不是標準意義的戰役

中國的戰國很多是大規模,具有統一指揮,曠日持久的大型戰役,性質完全不同。像日本那種幾百幾千人的戰鬥,最多在書上寫一句「雙方先鋒鏖戰數個時辰,xx敗走」

5樓:

中國的戰國時代比日本的戰國時代在軍事指揮藝術上更高超更精彩。比如城府之戰。

6樓:魏失

的更大更慘烈 中國戰國有白起、王翦、李牧、廉頗等,日本

7樓:天天晴

這裡面各有各自的精彩,無法相比較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軍事完全是明治維新後找歐美人學的

9樓:jo極笑哈哈

中國戰國時期在軍事指揮藝術上應該更高超。例如孫臏這些著名的軍事家。有很多的兵法流傳於後世,而日本的戰國時期,雖然也很有名,那些武田信玄之類的名將,但是戰役的規模和難度都是不同的。

10樓:牽浩博

中國戰國和日本戰國在軍事指揮藝術上,誰跟高超更精彩呢?當然是我們中國的戰國了

日本戰國和中國戰國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有區別,都是打到亂七八糟幾十個勢力打成一團,最後就連皇帝都沒辦法,權力被架空了

然後就是時代不同,日本的戰國在明朝才開始打,相差了幾年?

首先日本的地方比中國少,打起來當然是中國慢啦..印象中,中國的戰國時代靠的是人多勢眾,以多勝少。

日本的戰國人少,最多就是關原合戰和大阪兩陣、出征朝鮮那時候兵力多,平時都是幾千或者兩三萬打.兵力差不多就智謀厲害就贏啦

反正最後都是統一了,在中國幾十萬或者是很平常的事,在日本幾千都是很平常的事,地方的大小和人數有關係,中國幾十萬的戰爭和日本幾千的戰爭可以算作一樣的戰爭規模

12樓:海棠的小情緒

區別大了

中國戰國一個國家都比日本大

打仗也是動輒萬人以上。

牽制力也非常強。

日本戰國時期十大名將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戰國十大名將:日本戰國時期十大名將有哪些

趣歷史我就不做搬運工了 想看的童鞋點上面的傳送門

中國戰國pk日本戰國,哪個戰國在國際上知名度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戰國就是村戰,中國戰國起碼持續百年,而且中國戰國時期的小國都是吊打其他民族的,秦始皇統一這個知名度就夠了,稍微瞭解一點點中國歷史的誰不知道

15樓:粉嫩新手

中國戰國的國土面積3到4個省份這麼大甚至更大,日本戰國的國土面積一個成市這麼大甚至更小。

第二中國戰國發動一場戰爭都是幾萬人到幾十萬人,鼎盛時期都能超過百萬,一場戰爭死個幾萬到幾十萬人都是正常的。

日本戰國發動一場戰爭也就幾百人到幾千人,最鼎盛時期也都沒超過6000人以上,死個幾十個人幾百個人就是損失慘重了。

第三中國戰國持續時間是太爺爺、爺爺、爸爸、兒子、孫子、曾孫戰國都還沒結束。日本戰國爸爸到兒子就結束戰國了。

第四中國戰國留下了非常多的歷史文化,歷史典故,和考古遺蹟,日本戰國什麼都沒有

中國三國和日本戰國時期,誰的綜合實力最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歷史2023年~~~日本能比嗎~ 何況日本的老祖宗就是中國人~~基本 整個東亞國家 老祖宗都是中國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 還是中國強 日本戰國連個軍事指導思想都沒有 還只有武田信玄讀了《孫子兵法》才悟出了風林火山的思想

全能麼 首推本多忠勝 他不僅武力高強 而且在危機時刻能幫助家康 有記載說他築城技術也不錯

還,德川家康 能忍 懂得權謀 在關鍵時刻出手

趙國在戰國中是算強的嗎,戰國時期趙國軍事力量有多強

秦齊楚魏趙燕韓,這是戰國七雄的排名 趙國是戰國時期的軍事強國,軍事力量僅次於秦國,七國中排名第二。鼎盛時期在趙國中期,軍事強大,因為胡服騎射,曾經多次挫敗匈奴,大敗秦軍。趙國的軍隊戰鬥力是僅次與秦國的,趙國大將廉頗,李牧都是戰國名將,而且士兵鬥激昂,鼎盛的時候幾乎佔據大半個黃河北部地區 戰國時期趙 ...

在中國村莊特產戰國紅,戰國紅這個名字有何來歷

戰國的時候,人們喜歡紅縞瑪瑙,社會上的人都以擁有紅縞瑪瑙為追求,所以人們就經常去購買它。有錢的人家還會用紅縞瑪瑙來陪葬,以此顯示自己的權勢。剛開始的時候紅縞瑪瑙還是隻是作為配飾鑲嵌在其他玉器上面,不過由於它地位的提高和人們的喜愛,漸漸地,人們就不把它和其他玉器一起搭配了,而是將它作為玉器單獨存在。由...

日本的政治制度怎樣,在日本戰國時期的政治制度是怎樣的?

二戰日本戰敗以前是日式民主,二戰戰敗之後是美式民主。日式民主走向恐怖主義和法西斯主義。在日本戰國時期的政治制度是怎樣的?官職問題1 自封。比如馬場信房,官職是民部少輔,但朝廷並沒有給了他這個官職,所以是自封的。但這個屬於部將。2 買官。朝廷窮到天皇要賣字畫衛生,而官職的正統授予在於天皇,很多擴張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