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開水和開水有什么區別,溫開水和開水有什麼區別?

2023-01-26 05:20:09 字數 7080 閱讀 9980

1樓:依秀芳盍丙

你好!溫開水就是將100攝氏度的水涼溫,開水就是100攝氏度的水,他們的本質是一樣的都是開水,區別就是一個溫度低,一個溫度高而已,謝謝回答完畢!

2樓:卷儉毛儀

溫開水就是把水燒開

放到溫度在50~60度之間的開水

開水一般都是100度的

還有一種是涼開水

涼開水就是燒開的水放到室溫

3樓:情感老師麗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區別如下:1、溫度不同:溫開水是指將新鮮開水涼自然冷卻至20~25℃(也可以將開水事先冷卻,到使用時再新增新開水,衝兌至適口溫度),俄羅斯、美國、日本的科學家亦稱為“復活水”。

常年堅持使用溫開水,會給身體保健帶來意想不到的效能。專家認為,對人體健康而言,最理想的飲料是涼白開。把燒開的自來水盛放在有蓋的乾淨容器中,冷卻到25-30攝氏度,就成了涼白開水。

2、概念不同:溫開水是指冷卻至室溫的新鮮開水,也可指冷卻後加新鮮開水衝兌至適口溫度的開水。所謂“涼白開”,是指水經過沸騰之後,然後讓其自然冷卻所得到的一種水。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白開水。冬天常喝點涼白開則有預防感冒、咽喉炎的功效。3、功效不同:

溫開水具有某些特殊的生理活性,是許多高階飲料無法取代的。溫開水容易透過人體細胞膜,具有特異的生物活性別有利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功能並加速消除疲勞。經常飲用溫開水有助於

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功能並加速消除疲勞。經常飲用溫開水有助於預防感冒、咽喉炎、腦溢血、心肌梗塞和某些**病。開水自然冷卻後,水的密度、導電率等理化效能都會有所改變,其生物的活性要比自然水高出4-5倍,與活細胞膜裡的水相似。

因此易通過細胞膜被人體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改善免疫功能。若經常飲用涼白開,還可以預防感冒、咽喉炎和某些**病。當然涼開水的水源必須是優質的水源。

提問不對,溫涼水沒說

回答就是溫度不同呀

概念也不一樣

功效更不一樣

更多4條

涼開水和溫開水有什麼區別?分別是多少度?

4樓:我不重要

一、狀態不同:涼開水,是指水經過沸騰之後,然後讓其自然冷卻所得到的一種水。溫開水是指冷卻至室溫的新鮮開水,也可指冷卻後加新鮮開水衝兌至適口溫度的開水。

二、功效不同:

(1)涼開水的功效作用:開水自然冷卻後,水的密度、導電率等理化效能都會有所改變,其生物的活性要比自然水高出4-5倍,易通過細胞膜被人體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改善免疫功能。若經常飲用涼白開,還可以預防感冒、咽喉炎和某些**病。

當然涼開水的水源必須是優質的水源。

(2)溫開水的功效作用:溫開水容易透過人體細胞膜,具有特異的生物活性別有利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功能並加速消除疲勞。經常飲用溫開水有助於預防感冒、咽喉炎、腦溢血、心肌梗塞和某些**病。

三、溫度不同:涼開水的溫度大概在25-30攝氏度,溫開水的溫度20~25℃。

參考資料

5樓:小可愛準

區別如下:

1、溫度不同:

溫開水是指將新鮮開水涼自然冷卻至20~25℃(也可以將開水事先冷卻,到使用時再新增新開水,衝兌至適口溫度),俄羅斯、美國、日本的科學家亦稱為“復活水”。常年堅持使用溫開水,會給身體保健帶來意想不到的效能。

專家認為,對人體健康而言,最理想的飲料是涼白開。把燒開的自來水盛放在有蓋的乾淨容器中,冷卻到25-30攝氏度,就成了涼白開水。

2、概念不同:

溫開水是指冷卻至室溫的新鮮開水,也可指冷卻後加新鮮開水衝兌至適口溫度的開水。

所謂“涼白開”,是指水經過沸騰之後,然後讓其自然冷卻所得到的一種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白開水。冬天常喝點涼白開則有預防感冒、咽喉炎的功效。

3、功效不同:

溫開水具有某些特殊的生理活性,是許多高階飲料無法取代的。溫開水容易透過人體細胞膜,具有特異的生物活性別有利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功能並加速消除疲勞。經常飲用溫開水有助於預防感冒、咽喉炎、腦溢血、心肌梗塞和某些**病。

開水自然冷卻後,水的密度、導電率等理化效能都會有所改變,其生物的活性要比自然水高出4-5倍,與活細胞膜裡的水相似。因此易通過細胞膜被人體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改善免疫功能。若經常飲用涼白開,還可以預防感冒、咽喉炎和某些**病。

當然涼開水的水源必須是優質的水源。

6樓:匿名使用者

涼開水--水溫區間5-12度

溫開水--水溫區間30-45度

溫熱水--水溫區間45--65度

熱水--水溫區間65--80度

開水--水溫區間80--100度

開水和熱水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在釋義、出處、主體上有所不同。

一、釋義不同

1、水煮沸的水。

2、熱水

①沸水或溫度曾達到沸點的水。

②溫水。

③水名。在今河北省蔚縣西。

二、出處不同

1、開水

出處: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三五回:“姑娘,吃藥去罷,開水又冷了。”

2、熱水

出處:明末 馮夢龍《警世通言·趙太祖千里送京娘》:“燒口熱水,等你來喫,飯卻不方便。”

譯文:燒壺熱水,等你回來喝,吃飯卻不方便。

三、主體不同

1、開水:白開水又名涼白開、凍滾水,是平常生活中人們喝得最多的食用水。它清淡無味,極其普通,但對人體的生理機理具有很重要的調理作用。

2、熱水:熱水:係指70~80℃的水。

8樓:手機使用者

開水最重要的是它沸騰過了 而熱水可以是隨便什麼水,只要有比它更冷的水,相對它來說就是熱水。 所以開水一定是熱水,而熱水不一定是開水。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是已經有過100℃的溫度 現在什麼溫度就不重要了 熱水就是現在還熱的水 是不是已經開過就不知道了 開水不一定是熱水 熱水也不一定是開水

10樓:

開水是過100℃的 熱水就是熱的水有點溫度就行

11樓:七落

開水是100度,熱水是有溫度就可以了。

熱開水和涼開水有什麼區別?

12樓:神之禍

熱開水100度

涼開水常溫

建議你把熱開水和涼開水兌在一起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熱開水和涼開水的區別就在於它的物理效能一個是熱的一個是涼的,化學成分不會有什麼變化。至於說是喝熱的好還是涼的好,這是各個人的生活習性。不過熱開水比涼開水容易解渴,身體不好或腸胃不好還是不要喝涼水。

14樓:陽光鄭娜麗

喝太熱的開水傷胃,喝冷的開水也傷胃。兩種結合來一種溫開水就不傷胃還養胃。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開水放涼了就是涼開水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熱的開水一個是涼的開水,都是已經煮開的了.最好喝溫開水

17樓:光光

一個是熱的一個是冷的

白開水和溫開水有什麼區別

18樓:森元靈

白開水是沒有加茶葉的高中低溫開水

溫開水是指30度左右有點溫度的開水

19樓:超人氣蜘蛛俠

白開水是已經涼透的開水

溫開水是溫度在30度左右的開水

滿意請採納 謝謝

白開水和純淨水有什麼區別嗎

20樓:芬芳的年華

煮沸後自然冷卻的水叫白開水。

白開水不僅解渴,而且最容易透過細胞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溫,增加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增進機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

溫開水能提高臟器中乳酸脫氫酶的活性,有利於較快降低累積於肌肉中的“疲勞素”———乳酸,從而達到消除疲勞、煥發精神的目的。

純淨水是經過好幾道的過濾,不僅沒有一切有毒物,連帶的也一起消滅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說白了就是死水,長期的飲用自來水和純淨水都是不科學的 最好是保持喝白開水的同時補充礦泉水

白開水是自來水經過100度的燒沸後再冷卻下來,由於只破壞了少量的有害物質,使其還保留了許多的微生物和礦物質。

溫開水能提高臟器中乳酸脫氫酶的活性,有利於較快降低累積於肌肉中的“疲勞素”———乳酸,從而達到消除疲勞、煥發精神的目的。

另外,水還有一般的飲料中含有的物質所不具備的生理功能。

人體組織和細胞的養分及代謝物在體內運轉,都需要水作載體。

水可以調節體溫,使人體溫度不會波動太大。水是人體組織之間磨擦的潤滑劑。水有極強的溶解性,多種無機和有機物都易溶於水中,體內代謝廢物在水的作用下易清除到體外,具有清腸功能。

因此提倡多飲白開水

純淨水,指的是不含雜質的h2o。

從學術角度講,純水又名高純水,是指化學純度極高的水,其主要應用在生物、化學化工、冶金、宇航、電力等領域,但其對水質純度要求相當高,所以一般應用最普遍的還是電子工業。

例如電力系統所用的純水,要求各雜質含量低達到“微克/升”級。在純水的製作中,水質標準所規定的各項指標應該根據電子(微電子)元器件(或材料)的生產工藝而定(如普遍認為造成電路效能破壞的顆粒物質的尺寸為其線寬的1/5-1/10)。

但由於微電子技術的複雜性和影響產品質量的因素繁多,至今尚無一份由工藝試驗得到的適用於某種電路生產的完整的水質標準。

不過近年來電子級水標準也在不斷地修訂,而且高純水分析領域的許多突破和發展,新的儀器和新分析方法的不斷應用都為制水工藝的發展創造了條件。

高純水的國家標準為:gb1146.1-89至gb1146.

11-89[168],目前我國高純水的標準將電子級水分為五個級別:ⅰ級、ⅱ級、ⅲ級、ⅳ級和ⅴ級,該標準是參照astm電子級標準而制定的。

高純水的水質標準中所規定的各項指標的主要依據有:1.微電子工藝對水質的要求;2.制水工藝的水平;3.檢測技術的現狀。

在高純水的生產過程中,水中的陰、陽離子可用電滲析法、反滲透法及離子交換樹脂技術等去除;水中的顆粒一般可用超過濾、膜過濾等技術去除;水中的細菌,目前國內多采用加藥或紫外燈照射或臭氧殺菌的方法去除;

水中的toc則一般用活性炭、反滲透處理。因此高純水要求具有相當高的純度和精度。

天然水中溶解的氣體主要有o2、、co2、so2和少量的ch4、氡氣、氯氣等,在高純水的生產過程中,還必需去除這類的氣體。為了有效的去除雜質,在生產高純水的過程中,加入了一些化學殺菌劑,如甲醛、雙氧水、次氯酸鈉等。這些都是為什麼高純水不能作為飲用水的原因之一。

那麼什麼為純淨水呢?所謂純淨水是指其水質清純,不含任何有害物質和細菌,如有機汙染物、無機鹽、任何新增劑和各類雜質,有效的避免了各類病菌入侵人體,其優點是能有效安全地給人體補充水份,具有很強的溶解度,因此與人體細胞親合力很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它是採用離子交換法、反滲透法、精微過濾及其他適當的物理加工方法進行深度處理後產生的水。一般情況下純淨水在生產過程中,源水只有50%-75%被利用,也就是說,1公斤自來水或地下水大約只能生產出0.4公斤左右的純淨水,而剩下的0.

6公斤左右的水不能當作飲用水,只能另作它用。

在我國,相關機構專門為此制定了一系列規定條文,並於2023年分別釋出了gb17323-1998《瓶裝飲用純淨水》標準和gb17324-1998《瓶裝飲用純淨水衛生標準》,充分體現了國家對人民身體健康的重視和關心。

我國的純淨水標準是參考了美國、加拿大、日本等有關國家的標準而制訂的,如果喝純淨水真的不好的話,那為什麼美國連續30年一直飲用純淨水呢?為什麼美國的fda2023年制訂的瓶裝水標準把純淨水加進去呢?

通常來講,內含有過多礦物質的水會給人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而且有的礦物質人體不一定能吸收,如果長期積聚體內,會直接影響人體健康。嚴格來講的話,礦泉水作為一種飲料,每人每天只能攝入500毫升。如果過量,其內含的氟化物對人體相當不利,甚而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所以說,礦泉水再好,也只能作為飲料,而純淨水則不然,它不會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反而能夠幫助排洩人體內的毒素。

因此,同礦泉水比較而言,雖然純淨水在去除有害物質的同時也去除了水中的營養物質,但終其而言,它對人體健康無害。目前有部分人認為純淨水太純了,沒有營養可言,殊不知人體所需營養95%都是從食物攝入的。

如果它不純淨,那還叫什麼純淨水呢?

一般說來,水中雜質的主要形態是氣體、液體霧滴、水中懸浮物、固體顆粒及微生物等,其濃度隨排放量、人員流動及氣候等條件的變化而改變。這麼多的汙染物,豈是只經過淺層處理就能飲用的?

而礦泉水只進行了淺層過濾,所以它在保留礦物質和營養物質的同時也保留了有害物質。而有害物質中通常含有致癌物質,該物質的作用是無閥值的,即使是最小量,也會產生一定的反應。因此從長遠來看,純淨水不失為一種安全的日常飲用水。

還記得前幾年的礦泉壺熱嗎?如果喝礦泉水真的如某些人所描述的那麼神奇的話,那麼為什麼在一陣熱浪過後,礦泉壺又無人問津了呢?

另據業內人士透露,在生產過程中,純淨水的生產成本比礦泉水的生產成本高,這倒使我聯想到“農夫山泉”為什麼要停產純淨水一事。

終其而言,有部分人稱國外不喝“純水”,並且根本不制定“純淨水”標準的言論,是誤導消費者,故意混淆視聽。需要糾正的是,“純水”不等於“純淨水”。“純水”當然不能喝,那是用在特殊行業的,當然不能作為飲用水。

在網路論壇裡,純淨水指無任何實質內容的灌水,也說水蒸氣。

純淨水從淨化的角度來說它比自來水\礦泉水都乾淨,但如果把他作為一種長期飲用水的話,對人體是沒有好處的.過濾純淨水的逆滲透膜雖然去除了水中的細菌雜質,但也把水中的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過濾掉了。

長期飲用會導致人體的微量元素缺乏,引起少年兒童發育不良,引起老年人的各種微量元素缺乏症.

擴充套件資料;

體內含有過多礦物質的水會給人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而且有的礦物質人體不一定能吸收,如果長期積聚體內,會直接影響人體健康。

但是純淨水短時間內能夠幫助排洩人體內的毒素,長期飲用時可能會導致體內鉛的含量超標。因為鈣和鉛在人體中是競爭關係,一方增多,另一方就會減少,反之,一方減少,另一方就會增多,純淨水中沒有鈣,人體就會吸收大量的鉛,從而導致人體內含鉛量超標。

過濾純淨水的逆滲透膜雖然去除了水中的細菌雜質,但也把水中的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過濾掉了,長期飲用會導人體的微量元素缺乏,引起少年兒童發育不良,引起老年人的各種微量元素缺乏症。

每天睡覺之前,喝一杯溫開水對身體有什麼作用嗎

你好還是有作用的,睡覺之前喝一杯溫開水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在睡覺的時候人的代謝處於最低的一個階段,血流也會變慢的,會很容易造成血栓的發生,如果睡前喝一杯水的話,可以稀釋你的血液,改變血液的粘稠狀態,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如果天氣炎熱,房間內溫度比較高,比較乾燥,體內出現口乾口渴缺水的狀態,在睡覺前...

聽說暈車的人暈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可以防暈車?醋是要白醋還是陳醋呢??或者有沒有什麼其他的防暈車

食醋都可以。從醫學上說,暈車 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這個病雖不屬疑難雜症,但是由於症狀令人非常難受,下面介紹幾種簡便易行的防暈車方法 胃復安,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 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 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

玫瑰花整個泡好還是,玫瑰花泡水喝是用溫開水好還是沸水開水泡好?

首先,這個玫瑰的個頭不能太大了,以還是花骨朵的為佳,沒有散開來。其次,就是看這個玫瑰的色澤是怎樣的,以紅豔為佳,也就是說長在樹上的玫瑰花是什麼顏色的烘乾後還是原來的顏色為好。再者,看這個玫瑰的大小是否均勻,表面有沒有壞掉的,也就是說最外層要保持完好。再者,就是聞這個玫瑰的香氣是否純正,是否持久。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