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殿裡面的佛像是怎樣的,綠臉佛像是什麼宗教

2023-01-26 05:20:07 字數 3196 閱讀 6215

1樓:妙慧姐姐

你好!每位居士恭敬心供養,發願誠心,弘揚佛法念經唸佛功德迴向給虛空法界一切眾生。南無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和殿,俗稱金鑾殿,是明清北京紫禁城宮殿建築,東方三大殿之一,是中國現存最大的木結構大殿,位於北京紫禁城(故宮)南北主軸線的顯要位置

3樓:冰凌花的芬芳

那就是人家有的人供奉佛像唄,有人喜歡,所以就供奉佛像咯

4樓:

太和殿俗稱金鑾殿,為漢族宮殿建築之精華,東方三大殿之一。中國現存最大的木結構大殿。位於北京紫禁城(故宮)南北主軸線的顯要位置,明永樂十八年(2023年)建成,稱奉天殿。

明嘉靖四十一年(2023年)改稱皇極殿,清順治二年(2023年)改今名。建成後屢遭焚燬,多次重建,今殿為清康熙三十四年(2023年)重建後的形制。

太和殿於明永樂十八年(2023年)建成,稱奉天殿。嘉靖四十一年(2023年)改稱皇極殿。清順治二年(2023年)改今名。

屢遭焚燬,多次重建。上承重簷廡殿頂,下坐3層漢白玉臺階,採用金龍和璽彩畫,屋頂仙人走獸多達11件,開間11間,均採用最高形制。為中國現存最大木構架建築之一,太和殿匾額"建極綏猷"匾,為乾隆皇帝的御筆,現存的牌匾為複製品。

綠臉佛像是什麼宗教

5樓:阿紫鹿千雪

藏傳佛教的【北方不空成就佛】

藏傳佛教【綠度母】

6樓:清水軒素棉

應該是密宗或藏傳佛教密宗。

申請佛像請宗教局批准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根據《宗教事務管理條例》:

第三章 宗教活動場所

第三十條

宗教團體、寺觀教堂擬在寺觀教堂內修建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應當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宗教團體向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宗教事務部門提出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宗教事務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30日內提出意見,擬同意的,報***宗教事務部門審批,對不同意的,書面說明理由。

***宗教事務部門應當自收到修建大型露天宗教造像報告之日起60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決定。

宗教團體、寺觀教堂以外的組織以及個人不得修建大型露天宗教造像。

禁止在寺觀教堂外修建大型露天宗教造像。

建議到當地宗教事務管理局諮詢。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如道居士

一般不需要的,但是如果很大的話,可能需要

如何界定露天佛像

9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統計:廬山東林寺48米阿彌陀佛像和九華山99米地藏菩薩像剛剛建完!無錫靈山大佛88米,普陀山有觀世音菩薩33米,樂山大佛71米,峨眉山普賢菩薩48米,我們不知道的還有很多!

我的家鄉遼寧本溪桓龍湖萬樂島上有一尊觀世音菩薩30.9米。

10樓:

沒有限制,多高都可以的!!

佩帶兩個不同的宗教佛像好不好?

11樓:金剛密跡

聽師傅講過的,最好不要帶佛像,這樣不恭敬。除非你受過三壇大戒並戒體清淨。要帶佛教的真言密咒,比如楞嚴咒就最好。

若受過法王、戒體清淨的出家師傅或在家不食酒肉、五辛、無慾行的白衣居士唸咒加持過的就更好。禁忌:1.

夫妻生活的時候要取下放在佛堂或乾淨處。 2.不要讓汙穢的東西如洗腳水、髒水、屎尿等汙到裡面的咒文。

否則靈氣頓失,還得再請新的。

12樓:李金姑

為何不可以,難道他們的心胸不寬闊嗎?他們都是以慈悲為懷.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都是佛教啊。看來您可能以為藏傳佛教和漢傳佛教是兩個不同的宗教了。可以在網上檢視相關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輪流著帶巴~~哪個都無所謂,我覺得還是不要一次帶多個為好

15樓:益倩倩

雖說我不是什麼專業人事,宗教是一個信仰,還是專一一些。

為什麼現在不能建露天佛像

1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頒佈了有關規定,制止違建露天佛像。規定如下:

關於制止濫建露天佛像的通知

(2023年9月13日***宗教事務局、

建設部、國家旅遊局釋出)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宗教事務局(民宗委)、建委(建設廳)、旅遊局:

近年來,一些地區以吸引旅客、發展經濟為目的,不惜耗費大量的資金建露天巨型像。目前不少佛像已建成,有些正在籌建中。一些已建成的巨型佛像大都是一般的遊覽專案,文化品位不高,與正常的宗教活動無關。

濫建露天佛像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如不及時制止,將產生不良社會影響,干擾國家對宗教事務的管理,不利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甚至會造成混亂,影響社會穩定。為加強對宗教活動、旅遊活動及風景名勝區的管理,切實制止一些地區濫建露天佛像的現象,現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加強對宗教活動的管理。佛教界根據宗教政策,為開展正常宗教活動,需要建造露天佛像的,需由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宗教事務部門了***宗教事務局批准。確需在風景名勝區內建造露天佛像的,必須按照建設部頒佈的《 風景名勝區建設管理規定》,報經省級建設主管部門和宗教事務部門稽核同意後,轉報建設部和***宗教事務局批准。

二、其他任何部門和單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在風景名勝區內及其他地區建造露天佛像,各級人民**不得批准附加建造露天佛像為條件的引資開發專案,已有簽約意向的要撤銷。

三、已建好的露天佛像,應按國家宗教政策和有關政策加強管理。各級旅遊管理部門、風景名勝區管理部門要會同宗教事務部門加強對旅遊區、風景名勝區內宗教活動的管理,做好旅遊資源、風景名勝資源及宗教文化的保護和管理,倡導文明旅遊的新風尚,共同促進地方經濟的繁榮與發展。

希望能幫助到你!!

請採納,謝謝!!

申請露天佛像,請上級領導批准

學校裡面放佛像算宣傳宗教信仰嗎?

17樓:法藏

佛教,就是佛陀教育,佛是十方眾生的導師,老師!,,,如果學校供奉,孔子像,你還會有異議嗎?,,都是教育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吧,看怎麼賦予意義。

佛本身代表了慈悲、包容、平等、清淨等無量義。

關於太和殿的解說詞,故宮太和殿導遊詞

北京故宮的太和殿俗稱 金鑾殿 位於北京紫禁城南北主軸線的顯要位置,明永樂十八年 1420年 建成,稱奉天殿。明嘉靖四十一年 1562年 改稱皇極殿。清順治二年 1645年 改今名。自建成後屢遭焚燬,又多次重建,今天所見為清代康熙三十四年 1695年 重建後的形制。太和殿是中國現存最大的木結構大殿。太...

故宮太和殿是誰設計的,故宮太和殿是誰設計的?

不確定,按目前流傳最多的說法,設計者是明代一位匠師,蒯祥。1398年 1481年,蘇州吳縣 今江蘇省吳縣 香山人。官至工部左侍郎。還有人說是蔡信 南直隸武進 今江蘇省常州市武進 人另有人提出,設計人應該是楊青。是一名瓦工,但留下的資料更少。故宮的設計者到底是誰,還是個歷史之謎。世界靈異事件之一,漫步...

太和殿是什麼時候完成的,太和殿什麼時候建成的

明永樂復十八年 1420年 建制 成太和殿,俗稱金鑾殿,是明清古代宮殿建築,東方三大殿之一,是中國現存最大的木結構大殿。位於北京紫禁城 故宮 南北主軸線的顯要位置,明永樂十八年 1420年 仿南京故宮奉天殿建成,稱奉天殿。明嘉靖四十一年 1562年 改稱皇極殿,清順治二年 1645年 改今名。建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