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數學題急高分啦

2023-01-26 04:45:13 字數 1012 閱讀 2081

1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因為 d,e分別是ac,ab的重點

三角形abc為直角三角形

所以 de平行且等於bc的1/2

又因為f在bc的延長線上

所以 de//cf

又因為角a=角cdf,cd=ad,角fca=角acb所以三角形cdf全等於三角形ade(角邊角)所以cf=de,

又因為de//cf

所以為平行四邊形(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

不用全等就要用相似,所以就全等嘍

自己把文字換成字元就可以了

加油啊,好好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d、e分別為ac、ab的中點,所以de平行於bc(中位線定理)所以de垂直於ac,又de是ac的中點,所以角ace=角a。

由角cdf=角a

所以角ace=角cdf,所以df平行於ce(內錯角相等,兩直線平行)所以decf為平行四邊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取bc的中點g,連結dg。

因為d、g分別為ac、bc的中點,

所以dg//ab,所以角cdg=角a,

而角a=角cdf,

所以角cdg=角cdf,

又角dcg=角dcf=90°,

所以三角形cdg全等於三角形cdf,

所以cg=cf。

因為g為bc中點,

所以cf=cg=1/2 bc。

因為d、e為ac、ab中點,

所以de//bc且de=1/2 bc,

所以de=cf=1/2 bc且de//cf,所以得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cab相似於cdf,而且相似比是2:1,所以cf*2=cb,因為de平行且等於(1/2)cb,所以de平行且等於fc,所以四邊形cedf是平行四邊形,得證。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

de是中位線

角f=角b

則cf等於且平行於de得證.

一道數學題!急

由條件 當x x 2 1 2時x 1,所以f 1 1 0且f 1 1.所以f 1 1 由f 1 0和f 1 1可得b 1 2,c 1 2 a由條件 判別式小於等於0可得a 1 4 所以,f x x 2 4 x 2 1 4.有的,是f x 0.25 x 1 2。這個函式比x大,比0.5 1 x 2 小...

一道數學題,急

我覺得只有兩種。r只能裝一個大人,pq每條船也不可能同時裝兩個大人,小孩兒誰帶?所以是pqr三條船每船各一個大人,剩下兩個小孩兒要麼都上p,要麼pq各一個。一共兩種方案。一 乘兩隻船,則只能為pq 兩個小孩均在p船 c3取1 兩個小孩分別在pq船 a2取2 c3取2有9種二 乘三隻船pqr 則r中只...

急一道數學題求解??求過程,急!!!一道數學題求解?要過程!!

大致思路供參考 根據直線方程,可以得到x,y軸上的截距都是b,由三角形cod 面積 1 2 b 2 可求出b 根據直線與曲線相交列出一個關於x的二次方程,x 2 bx k 0 兩個交點的x座標x1和x2就是方程的兩根。三角形aeb 1 2 x1 x2 y1 y2 其中 x1 x2 根號 x1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