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即將進入高三的山東理科學生,有些困惑希望大家能給我指點一下

2023-01-25 10:40:25 字數 1481 閱讀 7372

1樓:

我是今年畢業的也是山東理科生,今年考了605分,我感覺你的經歷和我的十分的像,我的目標也是211,但我卻沒能如願。我高一高二時數學都能考到130以上,但是到了高三,數學考到120都很難,其實我也很難過,夢想如此好,現實卻如此殘酷,這種差距換是誰都難以接受。不知為何,我特別能夠理解你的感受,那種心急如焚,那種身心疲憊……我沒有資格對你說是什麼指導,我只想說,不要太在乎結果,那樣你會更累。

我也為夢想苦苦堅持,就像你一樣,這個過程的辛苦我最清楚。不要指望別人給你制定計劃,這一切都要你自己來,最瞭解你的是你自己,你的能力你也最清楚,不要刻意與別人比,不要過分逼自己。你要相信,只要努力,便是晴天。

2樓:qianqian淺溪

我是剛畢業的本科生,高中是文科。很慚愧,我沒有能力為你打造一個學習計劃,我也是從高考一路走過來的,看完你的問題,我特別想跟你說幾句,有些囉嗦,請海涵。首先,我個人認為你最大的問題是心理狀態,你初中是你們班級甚至你們年級的尖子生,是同學們的榜樣,是老師心目中的優秀生,初中三年你也許不自覺的養成了一種心理優越感,而這種優越感隨著你一起進了高中,你提到了,你進的是市重點高中,那麼自然學校裡的新同學應該都是各地各校的最優秀的學生,也許他們並不比你差,這樣時間長了,你心理會有一種巨大的落差,這種落差在老師表揚其他同學的時候會顯現出來,在考試成績結果公佈以後會顯現出來,在大家對其他人投出讚歎目光中也能顯現出來,所以你開始著急,開始努力想超越,想拼命證明自己的實力。

朋友,我想告訴你,你的實力不需要證明給其他人看,高中生活很辛苦,大家看的是最後的高考成績,看的是你最終考入的院校,大家不會記得這三年中某個人的輝煌,輝煌三年,也許最後留給別人的是一聲嘆息。你現在要做的,是放下心理得攀比心理,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你的對手是你自己,不要跟別人比,跟自己以前的成績比,每天進步一點,還有一年的時間,你會成功的。其次,你說你的時間基本都用在了學習上,其實我並不贊成題海戰略,每個人的高中生活基本都是一樣的,學校和老師已經給你佈置了太多的學習量,你能完成那些已經很優秀了,那麼,請不要再逼自己了好麼?

給自己的腦子和心一個休息的空間,我想,再這樣下去,你的精力會超負荷的,體育課上跑跑步,打打球,讓自己出出汗笑一笑,這樣對你的學習也是有幫助的。最後,你要相信你自己很出色,你給自己定下了目標,我相信你是一個有恆心有毅力的人,你一定可以成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想一想,你初中的時候是怎樣的?你初中三年的輝煌是你的真正實力打造出來的,你有紮實的基礎。

開心一點,做好自己。

也許唯一能幫你的只有英語吧,我初中和高中的英語在班裡一直名列前茅,但是,朋友,對於那些單詞翻譯、語句用法我基本一竅不通,甚至最基本的母音字母是哪幾個我都不知道。我英語好的技巧只有一個,讀。英語一定要讀出來,培養語感,語感真的很重要,做題的時候我能選出正確的答案,就是憑的語感。

而且我愛看小故事,小短文,英語中的深度閱讀、選詞填空,有一部分就是根據那些小故事翻譯的,我看過中文原文,做那些題自然不是問題。所以,課外閱讀也很重要的哦!加油!

3樓:

要相信自己,合理的制定學習目標,

我是一名即將進入高三的學生,本來在暑假我制定了學習計劃,但卻

首先計劃要合理,不合理的計劃本身就是無法實踐的。其次制定好計劃後要嚴專格遵行,況且你高三屬了,必須這樣。像對於你,首先找到不會做的有哪些,然後一塊一塊突破,可以找有詳細參 的書,邊做邊看。再然後漸漸的改作試卷類的題目,做的時候要計時,督促自己抓緊,做完改分,算是警示。學校佈置的暑假作業作為專心練習,...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高三學生,遇到這種事情,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處理了幫下我

1.如果像你所說的那女同學在班上人緣不好,她說的話自然班級沒幾個會去聽,因此你對於這些流言蜚語根本不必在意 2.離高考也剩下不到50天了吧,學習最重,在這一個多月千萬別被其他情緒問題給影響了,為了自己,為了父母,再忍一個多月應該不是啥問題 3.你完全可以跟老師說明這個問題,直接告訴老師這女的到處說你...

我是一名高三理科女生,畢業後想在北京上好的專科學校請問有哪些好學校啊好專業啊

直接告訴你北京你還是別去了,真的,專科和本科有本質的差別,本科生在北京都漂不好何況 我是過來人,建議你報考沿海,省會城市的本科!2本也已經很不錯了,待遇不錯,環境也ok,努力一下,別吧自己定的這麼低!你要是說我就只能考專科了,那大哥我說句風涼話,專科沒有多好,只有更差!我不是瞧不起 是因為事實擺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