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的父親是誰,姜子牙的師傅是誰

2023-01-25 05:35:13 字數 1652 閱讀 5811

1樓:不只是道具

姜尚,字子牙,又叫姜子牙。他的祖籍原在東夷地區,據說,祖先在舜時為「四嶽」之一,曾幫助大禹治水立過功,被封在呂,姜為其族姓。夏、商時代,姜姓子孫有的變成窮人,姜尚就是其中的一個。

姜尚因其祖先曾被封呂地,故又稱為呂尚。他因家貧,為維持生計,年輕時曾在朝歌城裡宰牛賣肉,當過屠夫,也曾在盟津開過酒店。雖然他滿腹經綸、才華出眾,但在商朝卻懷才不遇。

他已年過六十,滿頭白髮,閱歷過人,仍在尋機施展才能與抱負。他聽到「西伯」(周文王)正在廣求賢良,於是便在岐山西南渭水的一條叫茲泉水的源頭凡谷釣魚,等待文王。有一次西伯出獵路遇呂尚,談得十分投機。

文王大喜,說:「我先君太公早就盼望有賢人來輔佐,您大概就是我先君太公盼望已久的賢人吧!」因此便稱他為太公望,並且拜他為軍師。

太公望替文王謀劃了許多軍國大計,史稱「天下三分,其二歸周者,太公之謀計居多」。周文王在太公望的謀劃下,使周國的政治、經濟、軍事力量都大大超過了商朝。文王病死,太公望又輔佐文王之子周武王,被尊稱為「師尚父」。

太公望輔佐周武王,繼續加強周國力量,爭取各方國諸侯,為最後滅商選擇了戰機,發動了伐紂之戰。牧野之戰,師尚父率先鋒在前面挑戰。最後攻入商都,推翻商朝。

由於姜尚輔佐文王、武王滅商有功,被周王朝分封在齊,成為歷史上齊國的祖先。

2樓:陳建

因為姜子牙的父親沒有做過什麼大事,所以不出名,因此史書上也未記載他。

姜子牙的師傅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封神榜》影視劇、《封神演義》**中姜子牙的師傅是崑崙玉清境的元始天尊,而歷史上真實的姜子牙的師傅,史料並無記載,無處查證。

元始天尊,全稱「青玄祖炁玉清元始天尊妙無上帝」,又名「玉清紫虛高妙太上元皇大道君」,是道教最高神三清之一,其道場位於崑崙玉清境。

元始天尊,又名「玉清元始天尊」。《歷代神仙通鑑》稱他為「主持天界之祖」。他的地位雖然高,但在歷史上的出現記載卻比太上老君要晚。

元始天尊是道教上清派信奉的最高神。上清派認為太上老君、靈寶天尊、天真皇人、五方天帝等神仙皆是元始天尊所度。這是道教上清派的觀點。如《真靈位業圖》此類神譜只是上清派一家之言。

「元始」之名最早記載於南北朝所出的《元始上真眾仙記》(枕中書):開天闢地的盤古真人,是天地之精華,自號元始天王。天地構成之後,忽然在石澗積血之中生出太元玉女。

太元玉女一出生便會說話,常遊玩於大地之上,仰吸元氣,號曰太元聖母。

元始天王與太元聖母通氣結精,而生扶桑大帝東王公與西王母,再生天皇兄弟十二人,天皇生地皇,地皇生人皇,五帝是其後裔。

姜子牙姜太公他的父親是誰他的母親他姓啥?

4樓:錢言萬語

他的父親肯定

不是一般的煩人

既然作者沒有公開說明

別人又怎能知道嗎?

只能說明他姓姜。

就叫姜老院外。

他母親一定是個

婦女就得了。

請問姜子牙的爸爸是誰

姜子牙的爸爸是誰

5樓:部落王朝

姜太公為炎帝神農氏54世孫,伯夷36世孫

至於他爸爸叫什麼就不知道了

絕代妖姬妲己的父親是誰 姜子牙妲己是什麼關係

姜子牙的父親是誰?姜子牙是哪裡人呀?

姜尚,字子牙,又叫姜子牙。他的祖籍原在東夷地區,據說,祖先在舜時為 四岳 之一,曾幫助大禹治水立過功,被封在呂,薑為其族姓。夏 商時代,姜姓子孫有的變成窮人,姜尚就是其中的乙個。姜尚因其祖先曾被封呂地,故又稱為呂尚。他因家貧,為維持生計,年輕時曾在朝歌城裡宰牛賣肉,當過屠夫,也曾在盟津開過酒店。雖然...

姜子牙名言,姜子牙的名言

1 聖人將動,必有愚色。出自 六韜 武韜 發啟第十三 譯文 聖人將要有所動作時,必定先有愚鈍的表情。2 凡兵之道,莫過乎一。出自 六韜 文韜 兵道第十二 譯文 一般用兵的原則,沒有比指揮上的高度統一更重要的了。3 君子樂得其志,小人樂得其事。出自 六韜 文韜 文師第一 譯文 君子樂於實現自己的抱負,...

姜子牙是什麼時代的屬什麼生肖的,姜子牙是屬什麼生肖的

生於公元前1156死於公元前1017年壽至139歲,先後輔佐了六位周王,因是齊國始祖而稱 太公望 俗稱姜太公。東海海濱人。西周初年,被周文王封為 太師 武官名 被尊為 師尚父 輔佐文王,與謀 翦商 後輔佐周武王滅商。因功封於齊,成為周代齊國的始祖。他是中國歷史上最享盛名的政治家 軍事家和謀略家。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