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風地理

2023-01-25 04:05:15 字數 501 閱讀 2657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陸的熱力差異想必你已經知道了,冬季,由於陸地散熱快,氣溫低,空氣凝重下沉,高空氣壓減小而,地表氣壓增大。相對的海洋散熱慢,空氣溫度較高而升騰,高空氣壓增大而地表氣壓減小。而夏季,陸地地表升溫較快,空氣升騰,地表氣壓減小而高空氣壓增大。

反之,海洋表面升溫較慢,海面氣壓較大而高空氣壓較小。空氣由壓力大的地方流向壓力小的地方,便形成了冬夏兩季的不同方向迴圈。

東亞季風就是由於這種海陸熱力差異的強烈反差和形成的。因為亞洲是世界最大的大洲,而它面對的太平洋是世界最大的海洋。它倆所形成的海陸熱力差異也是最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由於受西伯利亞洲際高壓和南半球澳洲低壓控制,氣流由高壓吹往低壓,途中:受北地轉偏向力,東亞冬季吹東北風!夏季,受亞洲低壓和澳洲高壓,風越過赤道受地轉偏向力,另亞洲低壓,夏季,東亞吹東南風!

應該是這樣,至於為什麼會行成高低壓:因為夏季陸地升溫快,氣流上升,海洋升溫慢,海洋氣壓大於陸地,因此形成海陸風

圖a示意某沿海地區海陸風形成的熱力環流剖面圖,圖b為該地區近

小題1 b 小題2 d 本題考查資料綜合分析運用能力 熱力環流 小題1 根據圖b為該地區近地面與600米高空垂直氣壓差的分佈,甲地垂直方向上的氣壓差大,乙地垂直方向上的氣壓差小判斷,甲地的近地面為高壓,高空為低壓 乙地的近地面為低壓,高空為高壓。故b項正確。小題2 由於該區域所在南北半球未知,故ac...

陸風汽車陸風X7車身尺寸是多少,陸風x7車身尺寸是多少

你好,陸風x7的長寬高分別為4420 1910 1630毫米,陸風汽車代號為e32的車型被定名陸風x7。於2015年8月專6日正式上市,售價12萬元起。屬另據瞭解,該車將和陸風x5公用生產線,其軸距為2660mm。陸風x7的內飾,與外形效仿路虎攬勝極光不同,其內飾部分還是具有比較多的原創設計。陸風x...

二手陸風陸風X6多少錢,陸風X6二手車怎麼樣

計算評估方法 1 現在市值價 當時新車裸車價 1 15 1 15 1 15 即每年遞減15 左右,滿幾年就乘以多少個 1 15 2 看保險還有多長時間,審車還有多長時間,時間還長的須把保險和審車費用按時間比例加上去。3 手續齊全,購車發票 鑰匙齊備 一般2把 說明書 工具箱 滅火器 應急工具 三腳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