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法大學到底怎樣,中國政法大學是中國最好的法學院嗎?

2023-01-25 03:25:23 字數 1972 閱讀 4267

1樓:小狗傑西卡

學校窮,硬體設施不太理想,能氣死人的後勤管理,有全亞洲法學藏書最多的圖書館,有中國法學界一流的師資,豐富多彩的講座,能近距離與法學界泰斗作互動.地處昌平,不會被首都的花花世界所迷惑.實在是專心學習的好地方.我就是法學專業的。只是我們專業這些年會越來越不景氣了,哎,但如果真心喜歡,就來這裡努力吧。

2樓:

小狗傑西卡說的挺對。

咱學校最近總踩狗屎,楊帆門抄襲門春明門,過了一個又來一個,揪心啊揪心。

總的來說校風很好,學生也以勤奮著稱,臥虎藏龍之地。

現在硬體慢慢地跟上來了,就是空間資源比較緊張,可是教學樓裡的條件還是不錯的;也正在擴建校園,新大樓今年估計要建成了吧;至於宿舍,見仁見智吧,反正又不是來過日子的,正所謂有過艱辛的人生才完美啊~

如果你夢想著詩情畫意的校園生活,那就算了,如果確實想在大學四年裡有所收穫,那法大歡迎你~(順便問問樓下1227,小月河畔指的是研院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窮,小,硬體差,說實話都沒有大學的感覺.....

不過學法律的話來這裡是相當明智的選擇了,喜歡的話歡迎報考!

軍都山下,小月河畔~~~

中國政法大學是中國最好的法學院嗎?

4樓:雨果彭

首先,政法有四個法學院,一個法學專業拆成四個院,比較獨特。

怎麼去定義這個「最好」,這個比較困難,但論在社會上的知名度,法大還是比不上北大人大武大,甚至不如西南政法,這是事實。

從就業來講,法大應該也不如北大復旦人大,這是綜合性大學的優勢。

從師資力量來看,法大也許是中國最好的,因為是法科最高學府,基本上法學的所有方向都有涉獵,每個專業都有比較好的老師,這裡的老師,指的是教學方面,科研方面各個學校有側重點,比如外經貿的國際商法,北師大的刑法,武大的國際私法,政法比較好的我知道有刑事訴訟法。

5樓:塵埃yi落定

本身的教學質量沒話說哦,但是在社會知名度上,在北京應該次於北大、人大,不過是法學教育系統化、深度化、全方位化的學校,各個科目都有一流的老師,尤其在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上有很大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中國相對比較好的法學院是「五院四系」,沒有所謂最好的,不要因為名字就覺得這個學校有多好,如果把川大、武大換個名字重新改叫國立四川大學、國立武漢大學,那分數線很難說不會和人大這樣的學校齊肩。法學屬於社會學科,評價它應該從社科基本素養和學生的整體氣質來看,不應僅僅看有幾位大師級人物,大師是少數的,更多人成不了大師,也不會因為多了幾個大師你就會有多成功,大學修行不能不多看看自己

7樓:手機使用者

去查查法大的歷史有助於理解這個問題。

在中國政法大學就讀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中國政法大學到底怎麼樣?

8樓:醉隱山人

屬於國家重點大學,政法類院校排名第一,就業率高,校園環境好。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親,中國司法的搖藍!可以考慮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來都去公,檢,法上班,不錯

在中國政法大學就讀是怎樣的一番體驗

11樓:啦啦啦

中國政法大學是非常好的學校,老師都是法學方面非常權威的老師。比起高中而言,感覺很多曾經學習過的知識都有了新的認識和答案。

12樓:傾城之戀

知乎上有這個問題的答案

中國政法大學畢業是幹嘛的?

13樓:

毛都不幹,畢業生主要是從事公檢法這三個單位的工作,要麼就是律師。

14樓:飛tian小丸子

那個回答很好呀,正是我想說的。

中國政法大學什麼文科專業好,中國政法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中國政法大學最好的文科專業,是3個國家級特色專業 法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 社會學。相關資訊,可上學校官網檢視。有詳細介紹。祝你好運。中國政法大學都有什麼專業?專業 法學 偵查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經濟學 工商管理 國際商務 哲學 漢語言文學 英語 法律英語方向 德語 翻...

中國政法大學考研問題,考中國政法大學的研究生到底有多難啊?

法大保研是學生數量在50 左右,相比其他名校,比如北大或者人大。並不是一個讓人絕望的比例。作為外校生,考上法大的希望是很大的。所以千萬不要放棄。考試的出題範圍以推薦的11本書為主。把書學透了就可以了。您好!這類問題可以直接上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資訊裡檢視的。這是中國政法2014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

中國政法大學同等學力申碩好考嗎,中國政法大學同等學力申碩值得讀嗎

中國政法大學沒有想象中的難考,因為報考方式是同等學力申碩,難度不大。詳情如下 1.考試科目 外語和學科綜合。外語包括英 法 德 日 俄五種語種,任選其一 學科綜合因專業的不同而不同。2.考試難度 兩門考試科目只要分別達到60分便通過,且可以保留單科成績,四年有效,即一次沒過,下次可只考沒過的科目。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