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考研分數線,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研究生錄取分數線

2022-01-22 17:06:31 字數 2212 閱讀 53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財大畢業的研究生,不過不是這個專業的。

這個專業的分數是很高的,前幾年都是360分以上。

財大考研還是很公平的,只要你分數高,不會歧視學校和專業。多看看財大曆年真題吧。

2樓:保悅暢

這是我們學校論壇考研版塊帖子 想要的資訊裡面應該都有因為歷年的分數線都是**資訊 要註冊一個id才能看見都去論壇上看看 會有幫助的 裡面有很多同盟會計最近兩年的分數都在350左右

3樓:嶽餅

每年錄取分數線不同,下面以2023年為例:

1、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於2023年開始招收碩士學位研究生,是全國首批擁有碩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之一;2023年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成為博士學位授予權單位。

2、現有國家重點學科4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湖北省一級重點學科10個;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1個,湖北省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5個。

3、學校現有6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4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5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91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6個博士後流動站。

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現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近8000餘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00餘人,碩士研究生7000餘人。

4樓:

看 濃情中南論壇 才是王道!

許多你想要的資訊在上面

5樓:沙金季語絲

今年是380

而且上線不一定能進複試

難度還是比較大

加上這兩年

財大一直都比較火估計分數是不會下調多少

複試還是比較公平的

這個不用擔心

6樓:麻團子君

在達到國家初試成績基本要求的基礎上,學院(中心)以招生計劃數(計算時必須先扣除推免生招生計劃數,即學院(中心)已錄取的2023年推薦免試碩士研究生所佔用的招生計劃數不再納入統考碩士生複試人數的計算基數)為基數,按照招生計劃數乘以120%—130%的比例的方式確定複試人數;在此範圍內各招生單位全日制學碩和專碩的複試比例可以一致,也可各自確定比例,但全日制學碩各專業和專碩各專業的複試比例須一致;並依據初試總成績從高到低劃定複試分數線。全國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對複試比例有明文規定的,可執行國家教指委檔案要求。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研究生錄取分數線

7樓: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2023年的研究生錄取分數線最低是358分。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截止2023年9月,學校現有58個本科專業,17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97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7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7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7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6個博士後流動站;

擁有國家重點學科4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湖北省一級重點學科10個;國家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案6個,省級專業綜合改革專案6項,普通高校戰略性新興(支柱)產業人才培養計劃專業13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分數是國家線是指單科,財大的單科線跟國家線一樣。一般來說大部分專業的複試分數跟國家線一致。但是你也知道,除了四個單科線還有一個總分線。

所以有的熱門專業的總分線比國家線的總分線要高。

簡而言之,所有專業的單科線跟國家線一致,部分熱門專業的總分線比國家線高。

9樓:鄰家小朋友

劃線是根據國家線來的!

然後按照招考人數和上線人數 1:1.2擇優進行復試!複試在淘汰一點人

所以即使上了國家線但是由於上線人數較多 也可能不被錄取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經濟學考研近五年分數線是多少?/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本科階段,理論經濟學僅有的一個專業是經濟學,但到研究生階段,是沒有經濟學本專業的。到研究生階段,理論經濟學細分為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世界經濟等專業分別招生。

2023年,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上述專業分數線都是330;2023年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為3454,經濟史340,西方經濟學365,世界經濟為364分;2023年其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專業複試線為325,西方經濟學為347,世界經濟338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濃情中南考研論壇自己看,置頂帖裡有

還有真題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與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武漢學院有什麼不同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一本院校,且是211工程。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武漢學院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附屬院校,是三本的。二者除名字類似外,無任何關係。南湖校區 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南湖南路1號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南湖校區首義校區 湖北省武漢市武珞路114號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首義校區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武漢學院...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我不是廣西的,但我是中南財大的。首先糾正一點,學校名叫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就你的分來看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但報考誰也說不準啊是吧。其實你要是來這個學校就會發現財務管理和會計都是會計學院的,學的東西會有差別,但個人認為還是會計的好,會計是我們學校最牛的專業,全國也是前五的,在中南地區是老大,連武大都不如...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這學校刑法學研究生那個好考些?哪個發展潛力大些

西北政法大學綜合實力可以說是政法類院校最爛的了,但是你要考刑法,刑法這個專業西北政法大學是不錯的!建議西北政法大學!刑法 西北政法大學好考。發展潛力一般意義上來說是中南吧,畢竟它是211。西政也不錯,畢竟曾經那麼輝煌。還沒有到最爛吧,要不要這麼毒。我們研究生刑法院才開了開學典禮,個人覺得還是蠻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