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統幹部行政級別評定辦法有人知道嗎?或者是評定標準,任免制度也行

2023-01-24 23:40:25 字數 5565 閱讀 2401

1樓:評個職稱

一、建築工程專業職稱分為三個層次五個等級:

1、初級職稱(技術員、助理工程師)

2、中級職稱(工程師)

3、高階職稱(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

二、廣東省建築工程師職稱評審條件

根據《廣東省建築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價標準條件》,2023年職稱申報條件如下:

1、技術員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經單位考察合格。

②具備大學專科、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經單位考察合格。

2、助理工程師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經單位考察合格。

②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經單位考察合格。

③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且近2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④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學歷,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4年,且近4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3、工程師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具備博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半年,經單位考察合格。

②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且近2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③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4年,且近4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④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4年,且近4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 格)以上。

⑤具備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工程類碩士專業學位,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且近1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為稱職(合格)以上。

4、高階工程師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具備博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且近2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②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取得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且近5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③具備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工程類博士專業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且近1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稱職(合格)以上。

5、正高階工程師

具備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或學士以上學位,取得高階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且近5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2樓:縱橫豎屏

中小學教師設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5個級別。

高校教師、新聞、科學研究、出版、教練員、翻譯、藝術系列、律師、公證系列(專業)設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4個級別。

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標誌。

3樓:禮書書

初級職稱:技術員、助理工程師

中級職稱:工程師、講師

高階職稱:正高階工程師、副高階工程師

4樓:知亦只知

職稱分為初級、中級、高階

其中初級分為:技術員,助理工程師

高階分為:副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以前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

5樓:

職稱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技術員級5個級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四級初級

中級高階正高階

7樓:廈門企業管家

職稱評審,職稱評定,職稱考試,職稱認定,職稱評審申報條件,助理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廈門代辦職稱

網頁連結

8樓:飛琴教育

職稱是一個人專業技術能力和水平的標誌。國家對其層級也有明確的規定。

職稱設定為初級、中級、高階三個層級,其中高階職稱分為正高階和副高階,初級職稱分為助理級和員級,初級也可以僅設定助理級。

2023年,國家關於職稱改革的意見明確,目前還未設定正高階的職稱都要進行設定。這對於那些已經取得副高階職稱的人員來說,絕對是個好訊息,下步也有了奔頭了,可以向正高階職稱奮進了。

我們最常聽說的職稱有工程師、高階工程師、教授、副教授等職稱。

按照層級來說,工程師是中級職稱,高階工程師是副高階職稱;

那工程系列的正高階職稱的名字是應用研究員。

教授是高校的職稱,對應的是正高階職稱;副教授對應的是副高階職稱。

再比如說,會計師是中級職稱,高階會計師是副高階職稱,會計系列的正高階職稱國家暫未開展評審。

行政級別是那一年開始評定的?

9樓:王玉芝

行政級別是哪一年開始評定的?這個問題。也沒分哪一年,就是上邊兒有令下邊兒就執行。

學生會規章制度

1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第一部:總則

一.xx學校學生會是在xx學校的領導和指導下,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堅持為廣大同學健康成長而服務的學生管理機構,其通過自我服務,成為我校聯絡廣大同學的橋樑和紐帶,成為廣大同學參與管理和民主監督的「學生家園」。

二.學生會全體同學自願並熱情服務於廣大同學,全心全意、盡職盡責、不謀私利。

三.學生會的宗旨是:團結、務實、服務、高效。

四.學生會的口號是:執政為校、服務同學、團結一致、開拓創新、力求最好。

五.利用課餘時間開展工作,不影響正常學習。

六.學生會機構組成:主席、副主席、學生會各職能部門(紀檢部、生活部、文體部、宣傳部、學習部、網路資訊部)。

第二部:細則

一、各部長及部員職責規定

第一條 對部長的職責規定:各部部長負責制訂本部學期工作計劃,根據計劃向部員分配任務並檢查計劃執**況,部長有責任帶動部員,對他們的操作能力進行培養並提供鍛鍊的機會,充分發揮每個成員的特長,使部員團結協作,提高工作效率。在完成本部本職工作的前提下,各部部長應盡力協調和組織本部部員協助其他部門工作。

第二條 對各部部員職責範圍的規定:按時出席每次全體會議;各部員應服從部長分配的任務。在此基礎上,可以對工作提出合理建議或設想;及時向部長彙報工作;積極參加學生會開展的各項活動。

第三條 各部部長、部員應嚴格遵守逐級彙報、恪盡職守的工作原則。

二、 例會制度

第一條:每週四12:40在2樓會議室由主席、副主席召開部長例會,聽取工作彙報,開展指導下的階段工作。

第二條:部員彙報工作情況,部長應聽取彙報,對部員工作予以指導,並對近期工作做出明確分工。

第三條:學生會成員出席例會不得無故缺勤、遲到或者早退。生病或者有事需提前向部長請假缺勤。

三、 人事制度

第一條:每學年召開學生代表大會,收納新的學生會成員。

第二條:學生會實行主席領導下的部長負責制,可根據需要增補新成員。應聘人員經面試後,在所在部門試用一個月,試用期結束後,各部長根據其在此期間表現突出者即可成為學生會正式部員,試用期不合格者應予辭退。

第三條:學生會幹部(主席、副主席除外)若自願退出學生會,部長需提前兩週,部員需提前一週申請,經主席團批准後方可正式退出學生會。

第四條:各學生會幹部的表現將記錄在幹部檔案表中;每學期期末,將進行學生會成員的綜合評定,部長對部員作出工作鑑定;當學生會幹部推出學生會時,組織將對其進行工作總評。

xx學校

2023年8月

11樓:戴飛羽

學生幹部是團組織的骨幹與核心,是團組織實現各種職能的保證,又是團組織自身建設的組織力量。

為加強對各級學生幹部的培養、教育和考核,更好發揮共青團聯絡青年、服務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根據《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和《西華大學學生幹部管理辦法》相關要求和規定,特制訂本辦法。

第一條 本辦法所指學生幹部包括西華大學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全日制本科生中的各級各類學生幹部。

第二條 考核工作堅持實事求是原則、民主監督原則、德才兼備原則。

第三條 學生幹部考核工作一般分為試用期考核、日常考核、成績考核以及學期考核。

第四條 學生幹部考核分為院學生會和行政班級兩級進行。

一、院團委組織部考核範圍:主席團、各部門部長及副部長。

二、各個行政班級所有班委由各個行政班輔導員評分(70%)以及班委互相之間進行評分(30%),由院團委組織部考核人員組織、監督進行考核,並收納、彙總評分表。

三、上述應在院團委組織部統一指導下開展,考核結果報至院團委組織部和學生會辦公室進行備案,並遞交學院分管學生工作領導。

第五條 試用期考核為新干部任期滿一個月後進行;日常考核由考核小組按照院團委組織部的統一安排組織實施;成績考核在每屆幹部第二學期的初始進行統計考核;學期考核安排在每年六月和十二月。考核物件為所有學生幹部(包括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所有行政班班委幹部

縣級統計局行政級別評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科!縣(市、區)級所有**序列的部門都是正科級。

13樓:安陽山老農

應該是處級建制單位吧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核結果等次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等次分「優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聘期考核分合格,不合格。

1、考核標準應以崗位職責及年度工作任務為基本依據,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的指導下,事業單位應根據實際情況自行制定。

2、並由主管部門稽核。考核標準應明確具體,不同類別、不同等級崗位的工作人員應有不同的標準。

3、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要結合績效評估工作,進一步完善考核評價體系,以平時考核為基礎,突出考核工作實績、政治品質和道德品行,提高考核的科學性和準確性。

4、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警告處分的,在作出處分決定的當年,年度考核不得確定為優秀等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記過處分的,在受處分期間,年度考核不得確定為合格及以上等次。

5、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到降低崗位等級或撤職處分的,在受處分期間,年度考核不得確定為基本合格及以上等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解除處分的當年及以後,其年度考核不受原處分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1、人事部關於印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核暫行規定》的通知在1995.12.14由人事部頒佈。

2、第五條 考核標準應以崗位職責及年度工作任務為基本依據,具體標準在**人事部門與主管部門的指導下由各單位根據實際情況自行制定。考核標準應明確具體,不同專業和不同職務、不同技術層次的工作人員在業務水平和工作業績方面應有不同的要求。

3、第六條 考核結果分為優秀、合格、不合格三個等次。對德、能、勤、績表現較差,在年度考核中難以確定等次的人員,可先予以告誡,期限為三至六個月。告誡期滿有明顯改進的,可定為合格等次;仍表現不好的,定為不合格等次。

4、第十一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考核,實行領導與群眾相結合,平時與定期相結合、定性與定量相結合。考核要注重實效,簡便易行,宜於操作。

如何理解教育教育系統中教與學的辯證關係

教和學是同義詞,它們本來就是質的替換狀態,一個是另一個的替換和重複。它們是同一狀態,不同的僅僅是義理狀態位置的不同。教者,校 考 正或批評的意思。學者,仿效 考驗或校正的義理。教者為學也 學者為教也。教就是學,學就是教。仿效 考驗 校正或批評,說的是讓前此的知識狀態經過批評 校正或仿效因而替換過來,...

教育系統的優勢有哪些,線上教育APP平臺具有哪些優勢?

豐富題型選擇 系統支援單選題 多選題 判斷題 簡單題 不定項 填空題 材料題快速隨機做題 可以隨時隨地做題,系統自動組卷,靠後即時檢查對錯,每一題有詳細的解析模擬考試模組 可選取題庫中的試題進行組卷,使用者可自定義試卷標題 分值 時間 難度係數等 歷年考試真題 學員單獨檢視每個科目的歷年真題,瞭解過...

2019義務市教育系統教師招聘報名時間入口,有哪些報考條件

你好,報名時間還沒有公佈,也就是在3月左右,報名條件可以參考14年招聘條件 一 基本條件 報考者須具備 廣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辦法 粵府令第139號 要求的基本條件 符合 廣州市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問答 一 穗人社發 2010 128號 第二十條規定及以下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享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