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是怎么測量出來的,海拔是怎麼測量出來的

2023-01-24 08:50:08 字數 837 閱讀 5104

1樓:填海人

用水準測量或其它高程測量手段,從最近的高程控制點聯測而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高程的起算面是黃海平均海水面。2023年在青島設立了水準原點,其他各控制點的絕對高程都是根據青島水準原點推算的,稱此為2023年黃海高程系。

2023年國家測繪局公佈:中國的高程基準面啟用《1985國家高程基準》取代***2023年批准啟用的《黃海平均海水面》。

將青島驗潮站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所測定的黃海平均海水面,作為全國高程的起算面。並推測得青島觀象山上國家水準原點高程為72.260m。

根據該高程起算面建立起來的高程系統,稱為1985國家高程基準。中國各地面點的海拔,均指由黃海平均海平面起算的高度。

《1985國家高程基準》比《黃海平均海水面》上升29毫米。

具體測量方法,測量隊將同時使用3種測量方法,分別是:傳統幾何水準測量法、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高程擬合法和gps大地水準面精化法。

最後公佈的結果以傳統幾何水準測量法測量結果為準,時間也主要花在這種測量上。另外兩種方法對傳統幾何水準測量法測量結果進行對照參考,以求進一步縮小誤差。

傳統幾何水準測量法是指從位於青島的1985國家高程基準面開始,每35米設立一個標杆,用水準測量儀計算兩邊海拔高度的變化。沿著某山的山脊一步步往上測量,一站站地將高度差累加起來,直到峻極峰頂。

水準測量儀的標尺長度只有3米,每次能夠測量的高差也只有2米多。在平原,測量人員每天推進至少8公里。但在山區,隨著山勢坡度的加大,測量難度也會加大,每天能夠完成的測量高度也會越來越小。

為了保證測量結果的精確,測量到山頂後,還要再從山頂往山腳測量一次,完成整個測量過程。

這個怎么打出來!!是什么東西, 這個怎麼打出來!!WORD是什麼東西!

左下角的開始 word2003.或是在所有程式中 office2003 word2003,開啟後它就像一張大白紙一樣,任你在上面寫任何東西。a 這個tell 是怎麼打上去的。我用word試了上標的方法,但是複製到文字文件裡面格式就變回去了。不知道你想在哪兒使用,txt文字是沒有什麼字型格式讓你編輯的...

人類是怎么進化出來的 怎么進化的 要過程 還有歷史過程

這 片清晰地展示了人類怎樣由遠古時代的魚類進化為現代人。有意思的是,那個男人竟然有些像基努裡維斯。答案補充 地球上的生命有太多的故事,而其中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卻是有關我們如何得到雙腿的故事。科學家相信,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魚登上了陸地,長出腳,開始走路。這是生命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 因為那條魚正是我...

波形鋼腹板是怎么生產加工出來的呢

其生產核心裝置是重型模壓機,我們河南大建鋼構股份 是做這個的,可以給你看一下引數河南大建鋼構股份 模壓機引數sky 5000橋樑波形鋼腹板重型壓機設計說明 一 設計用途 波形鋼腹板結構作為橋樑工程行業特殊 主要受力構件,其用途越來越廣泛,行業需求量愈來愈大,鋼板加工製造厚度由2000年初的8 1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