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是什么作文,財富是什麼 作文

2023-01-24 00:25:10 字數 2856 閱讀 8431

1樓:薔薇仙子的愛情

有人認為財富就是「萬能」的金錢,有人認為財富是美麗的精神家園;山間明月、石上清流是隱士的財富,宇宙奧祕、人間萬物是智者的財富;**是貝多芬、莫扎特的財富,色彩卻是達·芬奇、莫奈的財富;齊白石的財富是蝦,徐悲鴻的財富是馬。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財富,甚至某種痛苦的經歷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過去,我一無所有,除了歡樂的童年;

現在,我有了睿智的頭腦、健壯的體魄;

將來,我會有什麼?不知道。

一元錢?一本書?一輩子?……

——題記

一清楚地記得,小時的我是那麼淘氣,那麼貪玩。夏天即使是大雨滂沱也要在雨中光著腳丫,在大地這架大琴盤上,與雨滴一起擊奏歡樂的節拍。冬天,縱然天寒地凍,千里冰封,我也在雪地裡與夥伴們擲雪球、堆雪人,鼻尖凍得通紅,嘴裡哈著熱氣,臉上溢滿快樂。

那時的生活雖然有些艱活,所以我覺得我更應該快樂。與他們相比,我不用承擔生活的艱辛,卻可以享受生活的快樂,他們的微笑時時感染著我,讓我體會著生活的美好與甜蜜。

於是,微笑著,真誠地,在風雨中我度過了歡樂的童年。

——這,是我的第一筆財富。

二時間老人慢慢地老去,但他沒有忘記把我的身體拉長,沒有忘記將健康與智慧裝入我的頭腦。

我不再迷戀於夏天的風雨和冬天的冰雪,開始探尋書本里的奧祕,探雪人生的真諦,擷取奮鬥的樂趣,體驗成長的滋味。可是生活的風雨真有點讓我站不住腳,傷心的時候,我真想趴下,永遠不再站起。但我又怕時間老人那嚴慈的目光。

於是,我就像一棵生長在狂風暴雨中的小樹,雖左右搖擺但絕不倒下,一旦雨過天晴,我依然追求燦爛的陽光。

於是,我又得到了第二筆財富——樂觀、堅強、奮鬥不息。

三我的時間終究會走到盡頭,我所能帶走的也只有一堆碳、氫、氧、氮的化合物。這也是我的第n+1筆財富。

在第二次與第n+1次之間,我不知道將有什麼,但我知道坎坷與痛苦將是大部分。上帝是公正的,他分給每一個人的財富也是公平的。一位哲人這樣說道:

「上帝造物用了7天,他分給人的各種財富也將是7的倍數,其中有7的1次方次次歡樂,7的7次方次痛苦,7的0次方次死亡……」面對上帝的賜與,我不會拋棄痛苦,逃避坎坷,因為那也是我的財富。有了這些坎坷與痛苦,我的人生才會真正豐富而充實!

曾經,有一筆可觀的財富擺在我面前,我珍惜了,並感謝了生活,於是財富滾滾而來:一元錢可以買天下所有的商品;一本書可閱遍精神世界;一輩子可以享受生活……

什麼是財富小學作文

2樓:羽思寐幻

財富是一個非常誘人的詞語,但財富到底是什麼?我追尋著,卻失去了方向……

財富或許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吧,

在商人眼裡財富就是利益;在醫生眼裡財富就是指與自己的病人;在每一位爸爸媽媽眼中財富就是有一個健康快樂的你;而在滿頭白髮的老婦妻心中財富就是可以攜手走完一生……

那我的財富又會是什麼呢?……就在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某一刻,我突然知道了我的財富,不,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財富在何方,財富就在我們心中——myself,難道不是麼?我們每個人從一出生便註定你有了生命,你便擁有了自己,你便擁有了最大的財富,擁有生命才是創造財富的基礎。

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一切,喪失自己,敗壞風氣,最後只會失去。這種是不會擁有自我的,但卻是她親手扔掉了自我。有的人艱辛創業,失敗了一次,便失去了目標,失去方向,垂頭喪氣,意志消沉,善良的人們啊,應該為他加油,為他鼓勁呀!

財富啊,為什麼你在人的心中分量會不一樣呢?為什麼?

以 什麼是我的財富為作文600字

財富是什麼作文800字

財富是什麼作文600字

什麼什麼也是財富 作文

3樓:江南分享

挫折也是財富

幾乎每一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挫折。

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挫折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挫折。

俗話說:「吃一虧,長一智」。這可是絕對「老人言」,絕對有道理的哲言。

比如小孩子不小心被狗咬了,很痛,哭了。對孩子來說,這是挫折。經過這次挫折,孩子知道狗是會咬人的,他必然對狗有了一份戒備。

下一回,他就會想辦法避免被狗咬。這不就變得聰明一點了嗎?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偏偏被狗咬過的人,又被狗咬了!這又如何理解呢?我分析下來,認為關鍵在於人們對待挫折的態度。

同樣避免被狗咬,有人採取看見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辦法,結果適得其反,助長了狗的囂張氣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難免;有人看見狗來了,只是彎了彎腰,裝出從地上拾塊磚頭的樣子,狗馬上夾著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從來沒有被狗咬過的人,照樣可以用後一種辦法對付狗。因為聰明人不但能夠從自己的挫折

中明白一些道理,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從這點來看,挫折不更是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嗎?

誠然,我們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教訓。但我總感到人生道路的過分平坦,整個人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現在許多做父母、做老師、做長輩或領導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闖蕩闖蕩,讓他們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業呢?

還有高考落榜的學子,是不是也能從挫折中得到點什麼,振作起來,開始新一輪的搏擊呢?你比別人多了一番挫折,經受了一番磨難,那麼,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別人更多一份喜悅。經受了挫折,經受了磨難,你會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與其老是被動,不如學點主動進攻。只要我們經得住挫折,那麼,挫折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的。墊在人類社會底下,托起現代文明的,不正是人類經歷過的種種挫折嗎?

挫折,確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啊!

什麼是財富作文,什麼是財富 作文400字

在夜幕降臨的時候,還記得有個詞叫機會 在面對眾多大獎賽時,心裡還是那麼一個詞 機會 在上課面對眾多問題時,腦海裡還是那麼一個詞 機會。機會 這個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未必容易,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的,來時需要每個人去爭取,每個人是不同的,這正如世上沒有兩片完全性同的樹葉。左翼每個人的機會也是各不相同,...

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

財富是什麼?許多人也許會脫口而出 是金錢!是的,金錢是財富之一,但財富並非一定是金錢。就拿我表舅來說吧,他的財富就是 讀了下面這個小故事您自然會知道的。我有一個表舅在浙江海鹽,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他的家鄉,也富裕了聰明勤勞的表舅。這次 五一 放長假,表舅邀請我們回去看一看,說好了開車來接我們。五月四...

勞動是財富之父,土地是財富之母是什麼意思

資本論 馬克思引用了 威廉 配第所說 勞動是財富之父,土地是財富之母 勞動創造價值.所以勞動是財富之父 土地屬於生產資料.是生產必不可少的一個組成部分.所以土地是財富之母.注意,這裡的財富和價值不是等同的.價值只能由勞動來創造.但是財富,有很多中,其中一類是價值.即勞動創造出來的價值.此外,財富還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