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感冒一般都是由於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3-01-23 22:00:06 字數 4085 閱讀 9707

1樓:六靈法師

一般情況下流感的機率大一些,當然也有普通的受寒而感冒的情況,不過吃些快克就好了不用太過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道感染約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麻疹病毒、風疹病毒。細菌感染可直接或繼病毒感染之後發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多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

偶見革蘭陰性桿菌。其感染的主要表現為鼻炎、咽喉炎或扁桃腺炎。

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易罹病。

鼻腔及咽粘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破壞,少量單核細胞浸潤,有漿液性及粘液性炎性滲出。繼發細菌感染後,有中性粒細胞浸潤,大量膿性分泌物。

祝您健康。

3樓:茱古厲_尤熙

抵抗能力低,需提高免疫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忽冷忽熱,所有容易感冒

大多數感冒是由什麼引起的

5樓:

看季節,一般冬季感冒通常是由於受寒引起的。而夏季感冒則一般是因為吹空調和風扇不蓋被子引起。

冬天感冒幾次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 經常出現冬季感冒並且不易**,是由於身體氣虛、抵抗力不足導致的,應該著重增加身體素質,均衡營養,增加體育鍛煉的時間。

感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8樓:火線村

感冒約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麻疹病毒、風疹病毒。細菌感染可直接或繼病毒感染之後發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多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

偶見革蘭陰性桿菌。其感染的主要表現為鼻炎、咽喉炎或扁桃腺炎。  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易罹病。

鼻腔及咽粘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破壞,少量單核細胞浸潤,有漿液性及粘液性炎性滲出。繼發細菌感染後,有中性粒細胞浸潤,大量膿性分泌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感冒可以引起發熱,咳嗽,咽喉部位疼痛,流鼻涕,鼻塞,全身痠痛等症狀,感冒多是由於病毒感染導致的,後期可以出現細菌感染。

指導意見:

如果您有感冒症狀的話可以及時服用感冒藥物預防和**,服用感康片等感冒藥物,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多吃水果和蔬菜,有異常情況可以去醫院就診。

病情分析:

你好:感冒一般是由於受涼或者是病毒**染引起的。

指導意見:

我建議你服用感冒藥加消炎藥**,效果不錯,平時注意多喝水注意保暖一般會有好轉。

病情分析:

你好,感冒有很多原因的,根據不同的原因可以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流行**冒等等

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服用小柴胡與999感冒沖劑**,注意飲食,注意個人衛生,珠寶年,祝你健康

一般人們認為,感冒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所致,通過呼吸、飛沫傳播。近些年,科研人員發現了感冒傳染的許多鮮為人知之處:

一、手是感冒的主要傳播途徑

感冒病毒在手帕上存活`1個小時,在手上能存活70個小時。感冒患者擤鼻涕、挖鼻孔時病毒粘在手上,通過握手、毛巾、桌椅等傳播。預防方法是勤洗手,不用手模鼻、眼。

呼吸、飛沫傳播是感冒的次要傳播途徑。

二、足部受涼易感冒

足離心臟最遠,**的血量相對較少,因而對冷比較敏感,使上呼吸道的抵抗力降低。當氣溫降至7℃以下時,足就會發晾,反射性地引起鼻粘膜血管收縮。有人稱足為人的“第二心臟”,預防感冒就要做好足部的保暖工作。

三、“三高”飲食易感冒

食物過於豐盛,如雞鴨魚肉、山珍海味等高脂肪、高蛋白質、高糖飲食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功能。預防感冒的新法是飲食葷素搭配。

四、喜愛鹹食易感冒

食鹽能使唾液分泌減少,口腔內溶菌酶也減少。由於鈉鹽的滲透作用,上皮細胞功能被抑制,降低了干擾素等抗**子的分泌,病毒便乘機侵入上呼吸道粘膜而誘發感冒。

五、用藥不當易感冒

解熱鎮痛藥、抗生素、磺胺類藥、抗結核藥、驅蟲藥、抗癌藥等對人體免疫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濫用這些藥就會降低人體的抗病能力,使人容易感冒。

六、憂愁易感冒

俗話說:“愁一愁,白了頭。”多愁善感的人免疫功能容易降低,殺傷病原微生物能力減弱,干擾素水平下降,呼吸道防禦功能減退,使感冒病毒有機可乘。

七、精神緊張易感冒

某醫學專家通過對400多名失業、失業戀、離婚等精神緊張的人觀察發現,他們比精神不緊張的人易感冒,原因是鼻咽部干擾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質明顯減少,區域性免疫力降低。

八、感冒久治不愈與牙刷有關

有些牙刷用筒密封,經常處於潮溼狀態,病菌容易滋生繁殖。感冒久治不愈的人除了個人體質較弱、抵抗力較差之外,就是因為病毒借刷牙造成的牙齦傷口而反覆感染。

九、感冒無特效藥

英國威爾士大學普通型別感冒研究中心通過10年耗資500萬英鎊研究得出的結論是感冒無特效藥,原因是世界上的感冒病毒超過200種,要找到感冒特效藥,其難度可想而知。

十、睡眠可以治感冒

美國學者近年發現感冒病人發熱時產生一種叫“胞避酸”的物質,有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人在熟睡時也會產生這種物質,故主張感冒病人多睡一會兒,使免疫力提高,感冒就會不藥而癒。

10樓:

感冒** 主要**: 病毒感染,細菌感染

一、感冒**

(一)病毒引起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約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麻疹病毒、風疹病毒。

(二)細菌感染

細菌感染可直接或繼病毒感染之後發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多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偶見革蘭陰性桿菌。其感染的主要表現為鼻炎、咽喉炎或扁桃腺炎。

(三)外界誘發因素

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易罹病。

冬天感冒屬於什麼型別的感冒?

11樓:粉紅青蟲

感冒按中醫有風寒感冒、風熱感冒等,按西醫分有流感、普通感冒等。冬天一般是風寒感冒或者流感,不過也要看症狀。

12樓:v1p海賊

有病毒型的感冒,有流行型感冒,還有普通感冒。如果按中醫觀點有風寒感冒、風熱感冒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季。天氣變暖的時候,最容易感冒了。要注意穿衣

為什麼冬季是感冒高峰期呢?

14樓:健康7日談

健康、冬天、感冒、增強抵抗力、頭痛,經常感冒別慌!每天2組動作,提高抵抗力,遠離感冒,健康過冬季。

冬天經常感冒發燒什麼原因

15樓:

俗話說內熱易外感,注意飲食適量,儘量不要給產生內熱創造條件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由於營養不良或缺乏體育鍛煉引起身體免疫能力下降,慢性或過敏性鼻炎:經常出現感冒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您休息充分,不要熬夜,要保持輕鬆愉快,飲食儘量清淡,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少吃油膩食物,堅持適量的鍛鍊。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所說的情況,有冬季經常出現感冒,以及發熱等症狀的話,考慮還是由於抵抗力不足引起的。

建議患者平時生活中儘量多增加戶外體育鍛煉,避免久坐久臥,症狀嚴重的話可以遵醫囑積極使用改善體質,增強抵抗力的藥物**,比如使用玉屏風散顆粒和轉移因子膠囊等。

整體衣櫃一般用什么材料好,整體衣櫃一般用什麼材料好?

你要求的是 環保好?低?好加工?選用複合多層實木或是防潮板適合於對環保要求相對較高,實用性及使用壽命較長的家居環境,經濟允許的朋友都可作為最佳選擇。第一名 複合實木 防潮板 實木免漆板 既防潮,又環保,並且價效比高。全國櫥櫃產品已經歷十幾年的發展,十幾年的時間經驗足以論定衣櫃用防潮板是不二的選擇!櫥...

引發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啊?一般什么季節會發的多呢?怎么保護好

引發灰指甲的原因腳氣 腳癬 是真菌引起。沒有季節限制,任何時候都能發生 什麼原因會引起灰指甲呢?有沒有辦法可以預防呢?求幫助啊 手指甲或腳趾甲變成灰白色,人們通常稱之為 灰指甲 這其實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甲病,現代醫學稱為甲癬。真菌引起的甲病可以出現多種顏色,最常見的是灰白色,還可見到褐色 灰褐色或...

女士手機排行榜誰知道呢,一般都是些什么品牌的呢

第一名 蘋果iphone 4 16g 白色版 參考 4999元 第二名 步步高i536 參考 1680元第三名 聯想s700 參考 1170元第四名 lg gd580 棒棒糖 參考 890元第五名 夏普9020c 參考 3480元第六名 摩托羅拉me525 defy 參考 2450元第七名 魅族m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