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衣櫃一般用什么材料好,整體衣櫃一般用什麼材料好?

2023-02-10 08:40:09 字數 5334 閱讀 9488

1樓:堅持吧小姑娘

你要求的是***?環保好?**低?好加工?

選用複合多層實木或是防潮板適合於對環保要求相對較高,實用性及使用壽命較長的家居環境,經濟允許的朋友都可作為最佳選擇。

第一名、複合實木、防潮板、實木免漆板:既防潮,又環保,並且價效比高。全國櫥櫃產品已經歷十幾年的發展,十幾年的時間經驗足以論定衣櫃用防潮板是不二的選擇!

櫥櫃的防潮板能在重度潮溼環境中使用,可見其高品質。由於板面更脆,所以對生產裝置要求更高。現在的新居牆體經過裝修粉刷,牆面多少都會少量水份,整體衣櫃安裝後,無法通風,衣櫃的背板部分就需要防潮性更好的板材。

防潮板浸泡在水中,因有木質長纖維,加上綠色防潮劑,浸泡膨脹到一定程度就不再膨脹,所以大多品牌櫥櫃用防潮板為櫃體主要材料,是有一定道理的。

第二名、正規廠家生產刨花板及中纖板:同樣材料生產的刨花板比中纖板更環

保,其實的道理簡單:成型木頭,不需膠水,環保肯定沒話說。如果切成1塊與5塊所用膠水量不一樣,越少膠水越環保。

中纖板也叫密度板,是由木粉壓制成型,平整度更好,更適合鏤銑、成型,通常做造型門板,如烤漆,模壓(吸塑)。還有中纖板材料更軟,封邊時不易出現爆邊現象,更易加工,所以許多小工廠採用中纖度。防潮效能來看,刨花板相對於防潮板的防潮性差很多,少了綠芯防潮劑,若長期處於潮溼的環境中,木質易發黴腐化。

中纖板原材料是木粉,將中密度板泡在水中,會像蛋糕一樣膨脹。

第三名、小廠低成本製作刨花板:大多數小廠商考慮成本,一般採用刨花板(即實木顆粒板),採用普通膠水,成本在三種材料中最低。

第四名、生態板:(指小作坊生產的生態板)大芯板或夾心板加上雙面貼三聚氨面!質量方面:

夾心板(俗稱細木工板、木工板)是具有實木板芯的膠合板,它將原木切割成條,拼接成芯,外貼面材加工而成,整張板的受力來自薄薄的兩層外貼面,中間為木塊拼接而,基材基本不受力,很容易斷裂與變形。這種板材大部分採用的一兩年的杉木為原料,只要用手指就能把木塊摳壞,握釘力方面低於國家標準數倍。

環保方面:生態板優點是基材好看,感覺上都是木塊拼成,生態板的名字也很好聽,也有環保的感覺,大家都知道,板材的環保標準主要是膠水,而環保型的e0,e1膠水的成本非常高,小工廠絕對不會採用這種環保型膠水,全部採用工業用膠,成本相對低。全國傢俱市場幾乎所有成規模的品牌都不會採用生態板或是杉木板。

在2023年以前,幾乎所有裝修的新房都用夾心板,幾乎都超標,而自大型櫥衣櫃品牌興起以後,採用防潮板與中纖板,就很少聽到環保超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衣櫃板材有:實木拼板、指接板、多層板、纖維板(密度板)、櫃體板(大芯板)等。

做衣櫃用什麼材料好

3樓:

衣櫃用什麼材料做比較好,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衣櫃有哪些材質

1,實木板材,實木可謂是自然的也是最好的,安全環保,避免使用粘合計,安全穩固,稱重力強,使用壽命也比普通材質長很多,但是**要比普通材料的高很多。

2,生態板,生態板做衣櫃呢,很大程度上可以有效的縮短製作的工期時間,我們都知道生態板是不需要上油漆的,這樣一來就可以有效的減少了人工的成本以及金錢的投入,生態板最大的優勢在於零甲醛處理,完全不用擔心甲醛危害,生態板的製作原理是根據幾何學製作的,其成品在抗壓能力上較為突出,還可以有效的防潮,所以很受消費者的追捧。

3,大芯板,大芯板也就是俗稱較為廣泛的細木工板,是做衣櫃框架的好材料,大芯板表面特別的光滑平滑整齊而且不容易變形,是由實木板芯的膠合板,和一層條條形狀的原木拼接起來的。它們的厚度也大不相同,一般分為三合板、五合板和九合板,**是根據板材厚度,厚度越厚,**越高,大家可根據稱重力度來選擇大芯板的厚度。

4,高密度板,高密度板也就是人造板,是將樹枝木材在水中泡發後打碎再用粘合膠壓制而成,密度均勻,強度較高,比較適合做成衣櫃。

5,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不明思議,就是將實木打成顆粒,再用膠粘在一起,壓制而成的。這種板材成本地,質地輕,承重力強,價效比比較高,所以選這種材料的也比較多,還有“防潮板”,也就是壓縮板,這種板材會使用很多的粘合膠,因此這種板材會釋放很多甲醛。

5樓:大王椰板材

衣櫃是我們

用於衣物等物品儲存的主要空間,而衣櫃的合理打造可以讓我們的室內空間安排的更加合理,增加我們的居住舒適性,而衣櫃的製作也離不開板材的使用,衣櫃板材的種類也是非常多的,而現在人們也更加的注重板材的環保性,那麼最環保的衣櫃板材是什麼呢?

衣櫃板材之免漆板

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免漆板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惠,在現今裝修中越來越受消費者喜愛。

衣櫃板材之多層板

多層板,是由多層樹幹切成的單板或者薄板經過特定工藝製作而成,它的表面很平整,強度大,抗裂效能強,不易變形,而且塗抹面少,使用化學黏膠少,環保效能高,是製作衣櫃的好材料。這種板材的強度由層數決定,層數越多,強度越強,**也跟著增加

衣櫃板材之刨花板

刨花板,是把木材削成一定規定規格的碎片,中間選取長一點的木纖維以及兩邊採取短一點的木質纖維製作而成,這邊板材結構比較穩定,不易變形,握釘力很好,而且製作過程使用膠水膠少,甲醛含量低,優質的刨花板可以達到歐盟制定的e1的環保標準。很多傢俱都選用這種板材來製作。

衣櫃板材之密度板

密度板,把木質材料加工成粉狀後製作成板,它表面很光滑平整,質地均勻,強度較高,耐衝擊,很適合用來做衣櫃等傢俱。

衣櫃板材之顆粒板

顆粒板是由木材的碎料,粘合在一起的,它所含的膠水是最高的,因此和上面幾種衣櫃板材哪種環保,肯定不如上面的。但是,這種板材也基本達到了國家要求的e1級標準,正因為它是木質碎料拼接的,所以它表面平整細膩、不會有節子,蟲眼等瑕疵存在,並且穩定性好,材質均勻。

以上就是對做衣櫃什麼材料好的簡單介紹,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borcci柏廚廚櫃

衣櫃板材有很多,比如實木板、刨花板、烤漆板、防火板、密度板等,每種材料都有其獨有的特性,所以最終還是要看個人的需求、喜好和家裝風格來定。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選購衣櫃材料還需要注意看板材的厚度和環保效能,一般來說,衣櫃板材的厚度應該選1.8-2.2cm,更加穩定和耐用,太厚或太薄都會造成使用不安全,有寶寶的家庭就更是要注重這點。

其次,有些衣櫃使用的材料不好,會釋放難聞的氣味,有害身體健康。

7樓:羅蘭木門衣櫃

1、做櫃子用什麼板材好—密度板(纖維

板)密度板也叫纖維板,主要是由細碎的木質纖維經過高溫壓制而成的。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效能穩定,耐衝擊,易加工,應用比較廣泛。不過密度板不防潮,遇水容易膨脹變形,所以不適合做廚房和衛生間的櫃子。

2、做櫃子用什麼板材好—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是現在比較新穎的環保基材,根據刨花板的工藝生產而成,有著天然木材的本質,比較高檔環保。同時加工效能與刨花板差不錯,有隔熱、吸聲的特點。不過它的工藝比較簡單,所以質量差異大,很難分出優劣產品,其抗彎性和抗拉性都較差,不適合做大件的櫃子。

3、做櫃子用什麼板材好—實木多層板

實木多層板主要是由三層或以上的一毫米實木單板或薄板經過膠貼熱壓制成,板芯的材料主要是楊木、雜木和胺木等等,它的強度高、穩定性好。實木多層板含膠量大,在施工時要做好封邊處理,減少汙染。

4、做櫃子用什麼板材好—細木工板

細木工板也就是大芯板,有著握釘力好、質堅、強度高、吸聲、絕熱等特點。而且它的含水率不高,表面平整、無翹曲、不變形,還不會起泡,是室內裝修和高檔傢俱製作的較理想材料。

5、做櫃子用什麼板材好—杉木板

這是一種整合材,主要採用大徑原木,經過精深加工而成的,形狀像手指一樣交錯拼接的木板。它可以直接上色、刷漆,比細木工板省一道工序。

6、做櫃子用什麼板材好—生態免漆板

生態免漆板也叫三聚氰胺板,其穩定性好、抗變形能力強、握釘力強。由於免漆板具有環保免漆的特點,能夠滿足現代人快速環保方便裝修的要求,可以用在衣帽間、壁櫃、衣櫃、櫥櫃等裝修傢俱。

7、做櫃子用什麼板材好—防火板

防火板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厚度一般為0.6—1.2mm。

防火板是非常經濟的一種板材,強度高、耐火、防潮,廣泛用於室內裝飾、櫥櫃、實驗室檯面等領域。

8樓:錢塘

這個要看你花多少錢了,當然是用紅木做最好,便宜的還有榆木和松木的。再還有就是木工板了,木工板便宜但有毒,所有的木工板都有膠,無甲醛不成膠。

定做整體衣櫃用什麼材料

9樓:大水牛

衣櫃板材是整體衣櫃的主體,主要部分。而目前市場上的整體衣櫃材料主要有實木板、中纖板、實木多層板、顆粒板。下面說下這些板材的優劣勢:

1.實木板:實木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裝修中最佳的選擇。

實木板主要是用油漆飾面,所以板材的紋理及顏色比較單一,缺乏時尚感,色調主要依靠油漆顏色來協調。實木板結構比較均勻,木質纖維結構自然組合,所以實木板硬度比較強、耐磨性較好,握釘力強,環保等級,由於只使用油漆飾面,所以基本上都能達到e1級環保等級。實木板的缺點主要是**比較高昂,質量較重,無法進行二次拆裝,不方便搬家。

2.中纖板:中纖板也叫中密度板,根據密度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比較常用的中密度板。

中纖板是以木質纖維或者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新增環保膠粘劑經高溫高壓制作而成。中纖板內部結構比較均勻,平整度好,尺寸穩定性強,三聚氰胺飾面,飾面紋路清晰。中纖板優點,強度大、硬度高、表面耐磨、耐高溫、防潮、防腐,無需後期再處理,造型豐富,加工性好、握釘力非常強。

由於使用的是高分子膠水,環保等級大於等於e1級。缺點;質量較重,搬家較費力。中纖板是目前市場上主打的比較受歡迎的整體衣櫃板材。

3.實木多層板:實木多層板是近年來新興的衣櫃板材。

實木多層板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輔以高分子膠水壓制而成。實木多層板具有變形小、強度大、內在***、平整度好,三聚氰胺飾面,真實原木紋理,清晰自然,耐磨、防潮。實木多層板結構較均勻,使用高分子膠水,環保程度達到e1級別,相對環保係數較高,**自然也高,耐磨抗擊打能力相比中纖板低。

4.顆粒板:顆粒板也叫刨花板,是中間是用長質木纖維,兩邊細木纖維高溫高壓形成。

顆粒板結構不規則,硬度強度都較低,加工效能較差,邊緣比較粗糙,基材不緊密,防潮性較差,握釘力差。顆粒板經過三聚氰胺飾面後,飾面顏色豐富,紋路比較清晰,環保等級看使用的膠水。顆粒板由於**便宜,質量輕也吸引了部分消費者的青睞。

以上是幾種不同整體衣櫃板材的優劣勢的對比,相信很多人對於“整體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已經有一定的瞭解了。對於整體衣櫃用什麼板材好,最重要的是選擇最為適合自己的材料,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

整體衣櫃價格,衣櫃的報價一般都是多少?怎麼算

你好,整體衣櫃的 是多少,要看具體情況來定哦。整體衣櫃現在主要有兩種演算法,一是投影面積,二是面積。投影面積按照衣櫃的高 寬相乘的面積,後乘以單價。面積是根據衣櫃所用每個板的平方數相加,後乘以單價。整體衣櫃即定製傢俱,其不同之處在於可以根據客戶的個性化需求而設計的,衣櫃的內部結構可以根據需要而變化,...

衣櫃,櫥櫃材料,櫥櫃,衣櫃一般用什麼材料

衣櫃不要用雙面板,用細木工板或插接板,細木工板做的話,櫃體裡邊貼上波音軟片就行了,插接板做的話裡邊噴上一層清漆就ok了,各有各得好處,前者比較經濟實惠。櫥櫃用料大多用雙面板,至於啥牌子就無所謂了,每個地方所經銷的牌子都不同的,只要選擇防水的那種就行了,一般在110左右每張,記著水池下邊一定要粘上一層...

CAD用什麼字型好,CAD中數字一般使用什麼字型,漢字一般使用什麼字型

從製圖角度講,cad都是標準用仿宋體的。你要好看?自己就更該了看看好了。cad字型沒有幾個好看的 ps裡面字型好看 胖頭魚 字型 還有 微軟雅黑 如果沒有特別的要求,用autocad自帶的gbenor.shx並與大字型gbcbig.shx結合是配合是最好的。主要優點 1.autocad各個版本自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