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獎臺一般是什么顏色,中國領獎臺一般是什麼顏色

2023-02-11 01:40:17 字數 1368 閱讀 2701

1樓:匿名使用者

①莫言的作品「始終密切關注著中國的社會課題,並對各種時代的「關口」作出了積極的迴應」。啟示文化工作者要立足於社會實踐。這是文化創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文化創新的根本途徑。

(3分)②莫言作品一直站在人的立場上,關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啟示文化工作者要始終堅持人民群眾是在文化創造中的主體地位,要自覺反映人民的利益與呼聲。(3分)③莫言的文學作品在立於本土文化的基礎上,善於借鑑歐美、拉美等現代文學的養分,啟示文化工作者要面向世界,博採眾長,處理好外來文化和民族文化的關係。

(3分)(2)①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社會意識是對社會存在的反應。莫言「歌頌生活在故鄉土地上那些平凡而又歷經災難的生命」,其作品深深紮根於現實的生活,才具有生命力。(3分)②社會意識反作用於社會存在,先進的社會意識對社會發展起積極的推動作用,只有紮根於土地上的作品才能真實反應人民的生活和需要,才能發揮對社會進步的積極意義。

(3分)③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推動社會歷史發展的決定力量,要求我們堅持群眾觀點、群眾路線。莫言歌頌土地上的人民,堅持了文學作品為人民群眾服務,反映人民的呼聲和要求。(4分)試題分析:

該題以莫言作品獲獎為材料,第一問從文化生活「文化傳承與創新」的角度回答莫言作品為什麼能獲獎。學生可以從文化創新的途徑進行回答,根本途徑:立足實踐;基本途徑:

面向世界,博採眾長;反映人民群眾的需求等。第二問,原理的運用範圍固定在了尋覓社會的真諦這個單元,莫言「歌頌生活在故鄉土地上那些平凡而又歷經災難的生命」,是紮根現實生活進行文化創作的體現,反映社會存在和社會意識的關係,還體現了堅持群眾觀點,走群眾路線的道理。點評:

該題以莫言作品獲獎為材料,從文化生活和哲學的角度分別進行分析回答,每一問都指明瞭原理的大致範圍,分析的角度,學生只需認真分析問題,選擇適合的答案要點進行回答即可。這兩個問題對學生的理解和運用知識的能力要求較高,難度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金 黃 紅

**上有智力大賽和領獎臺1上面藍色物獎狀2上面是雪人3上面是一團火打一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冰雪bai聰明

【拼音】:dubīng xuě cōng mízhing【解釋】:比喻人聰

明非dao凡。

【出處】:唐內·杜甫《送樊二容

十三侍御赴漢中判官》詩:「冰雪淨聰明,雷霆走精銳。」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人很純潔聰明。

【造句】:

仲永小的時候冰雪聰明,長大了卻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想我菲帥冰雪聰明,這題豈能難得到我!

4樓:百衣百順服飾

冰雪聰明

------------------------------

瘋狂猜成語中的答案

中國直播衛星小鍋一般都有什么節目

具體節目可以參考http www.cnsat.net 92.2.htm 衛星鍋大鍋和小鍋有什麼區別可以搜尋多少臺 都有什麼臺 1 衛星鍋大鍋一般指的是中星6號,可以接收52套免費的節目 目前,節目隨時變動 2 衛星鍋小鍋指的是中星9號,衛星小鍋目前有3種,一代就是山寨機 46套免費節目。二代機 國家...

一般中國人眼珠子是什麼顏色,中國人的眼睛是什麼顏色的

黑色 經常熬夜的帶點紅色 棕色很小的時候是黑色,慢慢長大就逐漸變成棕色了 黃種人的 基本都是 黑色 少數棕色 你是哪國人啊?找個中國人看看不就知道了!少數紅 小時候黑色 橙色 後棕色 中國人的眼睛是什麼顏色的?大多數為黑色的,也有很多人都是棕色的。所以一般中國人和其他亞洲人都是棕色或者黑色 西方國家...

自主招生一般的考試內容是什么,自主招生一般的考試內容是什麼?

對自主招生有一定了解的人,應該都知道大部分院校自主招生是包括筆試和麵試環節的,少部分院校只有面試。而一般面試成績佔總成績的60 左右。也就是說你就算你通過筆試面試沒通過照樣沒法通過高校自主招生考核。可以說自主招生面試是有多重要?面試是考生和家長最為關注的,而每年都有關於自主招生腦洞大開的面試題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