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的筆記本電池為何老出問題

2023-01-23 19:10:20 字數 825 閱讀 69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現象有以原因很多,你描述的不具體,我也就大概的分析下所有的原因,供參考。

故障一 a 1:以下可能:

1,電池之保護bmu fuse open,導致無輸出電壓,此時不能充電,不能放電。

2,充電mosfet damage

3, 如果是dell nb,還有可能是充電下指令環節有問題,例如bios.(可能性極小)

故障二 a 2:

1,充電指示燈亮不代表電池可以被正常充電。

2,rsoc 95%已經接近飽和,此時充電進入cv充電模式,電流很小,充電很慢。但這種情況rsoc會從95% run to 100%

故障三 a 3:

1,此情況如-1,電池之保護bmu fuse open,導致無輸出電壓,此時不能充電,不能放電。

2,bmu過放保護電路damage,造成開機電池放電時bmu誤動作,關閉放電mosfet,導致你看到的現象。

1:電池有問題。也就是說電池年限過長,續航能力大大下降。

滿足不了獨立開機瞬間比較大功率的放電。如果電池是新的,原裝的,獨立對電腦放電一小時以上的話,那就有可能是第二種情況。

2:有私自更新過系統版本,並且在此過程中有touch到系統原始bios.

from:臺灣新普科技

2樓:土豆loves洋芋

看過包沒。沒過直接找服務站,,免費給你換的都是。www.lenovo.com.cn輸你主機編號看你的服務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如果出問題也不能說都是聯想的問題,畢竟電池都是oem的。

有問題還是去找售後吧。

筆記本電池問題,筆記本電池出現問題

嘗試對電池進行修復吧。可以用軟體修復法或是冷凍修復法。您好!電池一般沒有獨立的驅動,驅動整合在系統中。電池驅動也相對簡單。如果電池可以正常充放電使用,可以不必太在意此項。另外,可以把驅動人生升級到最新版本或也可以使用其他的檢測軟體檢視是否同樣的電池驅動問題。筆記本電池出現問題 您好,現在的筆記本都採...

聯想筆記本的電池保養

聯想電池都是sony的,出廠時是啟用過,第一次沒充滿影響不大,但要說通過日常使用延長電池壽命,那就要做到下面幾點 1 日常使用外接電源時,最好先把電池取下來,這樣不會給電池反覆充電 2 每月至少拿一次使用電池,把電量完全用光,再充滿電,俗稱的放電 3 把系統裡面的電源管理關於使用電池時的設定,改為低...

聯想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聯想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的電池可能廢了!如果長期使用交流電,最好將電池取下,大於50 的電量儲存在乾燥避光的地方,大概一個多月拿出來使用一次,這樣有利於電池的健康 電池充不進電的主要原因電池老化,而電池老化一般是不可逆的也就是無法進行修復,建議更換新電池,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更換電池後就正常了.此外,請您在電源管理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