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斯拉是誰?發明了什么東西,泰斯拉是誰?發明了什麼東西?

2023-01-23 19:10:19 字數 5422 閱讀 7835

1樓:電子機械

特斯拉(nikola tesla,1856—1943)出生於克羅埃西亞的史密裡安,後加入美國籍。早年在巴黎歐洲大陸愛迪生公司任職,因創造性的勞動,被轉送到美國的愛迪生電器研究中心,與愛迪生(1847—1931)共同工作。

他發明了交流發電機。後來,他開創了特斯拉電氣公司,從事交流發電機、電動機、變壓器的生產,並進行高頻技術研究,發明了高頻發電機和高頻變壓器。2023年,他在芝加哥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上用交流電作了出色的表演,並用他製成的「特斯拉線圈」證明了交流電的優點和安全性。

2023年,特斯拉在美國哥倫比亞,實現了從科羅拉多斯普林斯至紐約的高壓輸電實驗。從此,交流電開始進入實用階段。此後,他還從事高頻電熱醫療器械、無線電廣播、微波傳輸電能、電視廣播等方面的研製。

為表彰他早在1896~2023年實現200 kv、架空57.6 m的高壓輸電成果,與製成著名的特斯拉線圈和在交流電系統的貢獻,在他百年紀念時(2023年)國際電氣技術協會決定用他的名字作為磁感強度的單位。

在國際單位制中,磁感應強度的單位是特斯拉,簡稱特,符號是t。垂直於磁場方向的1米長的導線,通過1安培的電流,受到磁場的作用力為1牛頓時,通電導線所在處的磁感應強度就是1特斯拉。一般永磁鐵附近的磁感應強度大約是0.

4-0.7特,在電機和變壓器的鐵心中,磁感應強度可達0.8-1.

4特,通過超導材料的強電流的磁感應強度可達1000特,而地面附近地磁場的磁感應強度大約只有0.5*10的-4次方特。

2樓:泠瘋

1856-1943,泰斯拉(nilola tesla)克羅埃西來裔美籍物理學家,他是電力學的先鋒,發明發電機、變壓器,對交流電和感應發動機的發展貢獻厥偉。

與愛迪生是同一時代的人,2人也曾經交鋒過幾次

他的資料好少...

3樓:

尼古拉泰斯拉,無線電之父名

泰斯拉(nilola tesla)克羅埃西來裔美籍物理學家,他是電力學的先鋒,發明發電機、變壓器,對交流電和感應發動機的發展貢獻厥偉。

尼古拉-特斯拉發明過什麼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迪納摩電機換向器

電弧燈(弧光燈)

發電機電機調節器

發電機電子調節器

迪納摩電機

電磁電動機

電磁電機

配電系統

ac電力傳輸系統和分配方案

轉換和分配電流的方案

發電機用換向器

交流電動機調節器

熱磁電機

操作電磁電機的方法

發電機電機

從交流電中獲得直流電的方法

電機的電樞

電磁發動機

電動發電機組

交流電磁電動機

交流電動機

電氣變壓器和感應裝置

操作弧光燈的方法

交流電流發生器

電子照明系統

電錶電白熾燈

電轉換和分配方案和供電裝置

電凝器電磁線圈

電氣導線

產生電流的裝置

往復式發動機

單節點白熾燈

電氣鐵路系統

蒸汽發動機

交流電機

電冷凝器

產生高頻和電位的電流裝置

生產臭氧的裝置

調製高頻電流裝置的方法

產生高頻電流的方法和裝置

製造電冷凝器,線圈和類似器件的方法

電變壓器

電路控制器

燃氣發動機的點火器

控制移動車輛或車輛機構的方法和裝置(無線電遙控)電能傳輸系統(無線電)

傳輸電能的裝置

製作絕緣電導體的方法

增加電振盪強度的裝置

通過自然介質遠距離傳輸或接受的裝置和裝置(無線電傳輸引用)裝置或裝置通過自然介質傳輸或接受的方法

利用輻射能的裝置

利用輻射能的方法

訊號發生器

訊號系統

特斯拉泵(流體推進)

特斯拉渦輪(無葉片渦輪)

噴泉系統

特斯拉線圈(傳輸電能的裝置)

速度指示器

閃電保護器

船舶日誌

特斯拉閥門(瓣膜導管)

流速計頻率計

空中運輸方案

空中運輸裝置

感應電機

非同步電機

一共就這些,300項專利,上面的概括起來了所以就只有71項

5樓:腦洞烏托邦

能夠改變世界 卻帶著驚天祕密離開的科學家們 尼古拉特斯拉

6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電交流發電機

水泵、流速計、無葉渦輪

很多理論是他創立,發明並不多

7樓:

被譽為最接近神的人 如果他還在 將推動人類文明100年

尼古拉特斯拉發明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nikola tesla,2023年-2023年,2023年7月10日出生)是世界知名的發明家、物理學家、機械工程師和電機工程師。塞爾維亞血統的他出生在克羅埃西亞(後併入奧地利帝國)。特斯拉被認為是歷史上一位重要的發明家。

他在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對電和磁性的貢獻也是知名的。他的專利和理論工作形式依據現代交變電流電力(ac)的系統,包括多相電力分配系統和ac馬達,幫助了他帶起第二次工業革命。

在美國,特斯拉在歷史上或通俗文化上的名聲可以媲美任何其他的發明家或科學家。2023年他展示了無線通訊併成為了電流之戰的贏家之後,就成為了美國最偉大的電子工程師之一而備受尊敬。許多他早期的成果變成現代電子工程的先驅,而且他的許多發現為開創性的重要。

在西元2023年,美國最高法院承認他為無線電的發明者。特斯拉從不在意他的財務狀況,於窮困且被遺忘的情況下,享年86歲。

在使用電的現代世界上到處都可以看見特斯拉的遺產。撇開他在電磁學和工程上的成就,特斯拉也被認為對機器人、彈道學、資訊科學、核子物理學和理論物理學上等各種領域有貢獻。特斯拉晚年被視為一個瘋狂科學家並由於宣稱可以創造怪異的科學發明而被注意。

[1][2] 許多他的成就已伴隨著一些爭議被應用,去支援著許多的偽科學,如幽浮理論和新世紀神祕理論。特斯拉當代的欽佩者視他為"創造出二十世紀的人

他是一個被世界遺忘的偉人。交流發電機就是他發明的,而愛迪生鍾愛自己發明的直流發電機,極力打壓tesla。如果tesla不是被迫放棄了交流電的專利權供世人免費使用(每馬力$2.

53),那他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的夢想就是給世界提供用之不竭的能源。他的一生很悲慘,非常的同情他,但他是一個絕世天才,很遺憾沒有多少人記得他。

2023年7月10日,他生於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的斯米良,他父親是牧師,母是打蛋器的發明者。他一生的發明無數。 2023年,他繼愛迪生髮明直流電(dc)後不久,發明了交流電(ac),並製造出世界上第一臺交流發電機,並創立了多相電力傳輸技術。

2023年,他替美國尼加拉瓜發電站製造發電機組,致使該發電站至今仍是世界著名水電站之一。 2023年,他使馬可尼的無線電通訊理論成為現實。 2023年,他製造出世界上第一艘無線電遙控船,無線電遙控技術取得專利(美國專利號#613.

809)。 2023年,他發明了x光(x-ray)攝影技術。其他發明包括:

收音機、雷達、傳真機、真空管、霓虹燈管、飛彈導航、星球防禦系統等。甚至以他名字而命名的磁密度單位(1 tesla = 10,000 gause)更表明他在磁學上的貢獻。

年青時的tesla 非常的聰明,可以在腦子中飛快的完成複雜計算,老師總認為他在作弊。

tesla 能流利的說多種語言。除了克羅埃西亞語外,他還會說7種語言:捷克語, 英語,法語,德語,匈牙利語, 義大利語,拉丁語。

中年時tesla 與馬克吐溫成為了親密的朋友,他們在實驗室和其它地方共度了許多時光。

tesla因為無法處理親密關係而終身未娶。40歲時他說:"某個法國女演員不停的來找我,讓我幾乎不能集中精力。

太遺憾了,有時候我感到非常的寂寞。"(a certain french actress kept comming to me and made impossible for me to concentrate. it's pity too.

for sometimes, i feel so lonely.)

雖然他一生致力不斷研究,並取得約 1000 項專利發明,但他一生的研究不是為著一己之利。可惜,與他同時代的企業家利用了這位天才科學家的愛心和才華,騙取了他的研究成果和榮譽,因他的發明而腰纏萬貫。但tesla卻是窮困潦倒、長年經濟拮据。

2023年1月5日晚間到8日早上之間的某個時間,tesla 在紐約旅館孤獨的死於心臟衰竭,享年86歲。因為拒絕**他的交流電專利,tesla臨終時已經債臺高築。

為何這樣非凡的科學家會被歷史淡忘呢?從未有人傳頌?因為他那些另類發明雖然對人類有著重大的貢獻,但與此同時欲促使很多賺錢的企業瞬間倒閉,打壓他的人有thomas edison,支援過他又拋棄了他的j.

pierpont morgan等,在他死後美國**人工祕密刪除了有關他的歷史記載和報道,他的研究成果大部分被收繳並列入高階機密,所以他的名字被抹去了。

9樓:星空葉百科

科技奇才尼古拉·特斯拉和他的硬核發明

10樓:老彭故事

可以說這是我的偶像。但是我是個廢材喜歡這型別的記得三連,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援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電雖然尼古拉·特斯拉生前沒有因此得到認可,但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最終還是肯定了他的專利申請,確認是他而不是馬可尼發明了無線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電力(ac)的系統,包括多相電力分配系統和ac馬達

誰發明了什麼?怎麼樣發明?

13樓:

法拉第英國物理學家、化學家,也是著名的自學成才的科學家。

2023年9月22日出生薩里郡紐因頓一個貧苦鐵匠家庭。因家庭貧困僅上過幾年小學,13歲時便在一家書店裡當學徒。書店的工作使他有機會讀到許多科學書籍。

在送報、裝訂等工作之餘,自學化學和電學,並動手做簡單的實驗,驗證書上的內容。利用業餘時間參加市哲學學會的學習活動,聽自然哲學講演,因而受到了自然科學的基礎教育。由於他愛好科學研究,專心致志,受到英國化學家戴維的賞識,2023年3月由戴維舉薦到皇家研究所任實驗室助手。

這是法拉第一生的轉折點,從此他踏上了獻身科學研究的道路。同年10月戴維到歐洲大陸作科學考察,講學,法拉第作為他的祕書、助手隨同前往。歷時一年半,先後經過法國、瑞士、義大利、德國、比利時、荷蘭等國,結識了安培、蓋·呂薩克等著名學者。

沿途法拉第協助戴維做了許多化學實驗,這大大豐富了他的科學知識,增長了實驗才幹,為他後來開展獨立的科學研究奠定了基礎。2023年5月回到皇家研究所在戴維指導下進行化學研究。2023年1月當選皇家學會會員,2023年2月任皇家研究所實驗室主任,1833----1862任皇家研究所化學教授。

2023年榮獲倫福德獎章和皇家勳章。2023年8月25日逝世。

萊戈拉斯媽媽吧,萊戈拉斯的媽媽是誰難道他是孤兒?

在托爾金的三部作品中,沒有一部提及過萊戈拉斯的母親,所以無解。萊戈拉斯的媽媽是誰?難道他是孤兒?托爾金的任何一部作品都沒有提到過瑟的妻子 萊的媽媽,綠森林王室家族很神祕呢 求採納!我個人所無論是霍位元人還是魔戒三部曲中好像都只出現了萊萊的父親瑟蘭迪爾精靈王,並沒有出現萊萊的母親!萊戈拉斯綠葉的母親 ...

誰發明了對數log的符號,是誰發明拉對數呢

對數發明者是兩個人 英國的約翰 耐普爾 瑞士的喬伯斯特 布林基。是誰發明拉對數呢?納皮爾納皮爾 john napier 1550 1617 曾譯納白爾。1550年生於蘇格蘭愛 丁堡附近,1617年4月4日卒於愛丁堡 他是一位男爵,早年從事神學工作,但他對數學也有著濃厚的興趣 他以歐幾里得的方式證明了...

宏都拉斯的基本概況有哪些,宏都拉斯是一個什麼國家

宏都拉斯是北美洲的一個多山國家,與瓜地馬拉 薩爾瓦多和尼加拉瓜接壤,位版於太平洋權和加勒比海之間,有海岸線。該國國民多為混血後代,因此國民多信奉天主教。在宏都拉斯,比較流行,還蘊藏著豐富的礦產資源,有金 銀 煤 銻等,其中 的蘊藏量在中美佔第1位。宏都拉斯是中美洲山脈地形最為顯著的國家,適合種植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