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孩子有病導致偷竊行為會付法律責任嗎

2023-01-23 17:45:17 字數 2879 閱讀 8732

1樓:

首先要看一下該盜竊行為所涉及的情形是否已達到刑事犯罪的程度。如果還沒有達到刑法盜竊罪的規定,是不負刑事責任的。

如果已經符合了盜竊罪的犯罪構成要件,則要看看你的孩子是否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依據《刑法》第17條: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由於你的孩子未涉及此條第二款規定的八種重大犯罪,所以只要還沒滿十六歲,就是不負刑事責任的。

如果你的孩子已滿十六週歲,對於你孩子生病這個狀況,需要進行一個精神鑑定,如果鑑定為無行為能力人,則不負刑事責任,如果是間歇性精神病人,並且在實施盜竊行為時,處於精神錯亂狀態,也不負;如果在實施該行為時,精神病並未發作,則仍然要承擔刑事責任。當然,如果你的孩子所得的病,並不影響其正常的思維判斷能力,不屬於精神病狀況,當然得負刑事責任。

同時還要考慮到犯罪情節等各方面的因素,比如是不是初犯、是否有自首情節、認罪態度是否良好等,根據相關規定,不一定給予刑事處罰。

但相關的民事責任還是得承擔的。

2樓:生活在小樹得可心

當然會, 只要是符合盜竊罪 刑法規定的 特徵 ,及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竊取他人佔有的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或者多次竊取公私財物的行為。

孩子有病 為給孩子 看病盜竊 主觀上也是想非法佔有他人的財物。這在量刑時可以是一個考慮情節,可以從輕處罰的一個情節,注意 是可以,而不是必須,所有說無論什麼原因只要符合盜竊犯罪的構成要件就構成盜竊罪,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你孩子的年齡;二是你還在患的是什麼病。你必須表述清楚,因為這很重要。

4樓:

要看你孩子多大是什麼病

如何正確對待孩子的偷竊行為?

5樓:李與默

正確的做法是讓他認清這個行為的危害性。意識到自己的行為給他人所造成的損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審視自己的教育,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這一點說明家庭教育的缺失;好好喝孩子交流溝通下,看看問題的性質,一定耐心溝通,和親戚朋友一起把問題解決了

7樓:牽湘仉聰慧

看孩子多大百,如果在7---8歲之前,適當疏導讓他/她明白這是一件錯誤的行為,這樣原來擁有度這個東西的人會非常傷心等等即可;如果超過這個年齡可以告訴他/她這是違法行知為,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如果屢教不改可以道給予適當的處罰,一定要糾正過來,因為年齡問題先不牽扯法律內,說小點這是的道德行為,往大說會導容致價值觀走偏。

偷盜行為屬於為法行為,應該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8樓:陳金華

盜竊要負什麼責任,主要取決於盜竊行為的具體情況。

一般來說,法律責任分為三類:民事責任、行政責任、刑事責任。

民事責任比較輕,只要對方因為盜竊行為而有損失,都要承擔民事責任,如返還原物、賠償損失。

行政責任,比民事責任重,如果盜竊行為尚且構不成犯罪,但是又有社會危害性,不得不處罰的,那很很可就會面臨著行政處罰,如罰款、行政拘留(15天以下)。

根據刑法第264條的規定,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公私財物的行為。數額的確定各地有各地的標準。一般來說1000就算是數額較大了,在經濟發達的地區,數額相對會比1000要高。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金額大小和是否成年或老年,少的可以免予起訴,教育就行,金額特別巨大的十幾年也正常

10樓:詠霖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11樓:海角草畔

得看他偷盜了什麼?_?

兒童不經別人同意拿的東西算不算偷盜?是否要付法律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偷盜,不負責任,但監護人要承當賠償責任和歸還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未經他讓同意拿走其貴重物品算是一種偷盜行為但是不算盜竊罪,我國刑法規定不滿14歲孩子犯罪不負擔刑事責任,兒童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但是其監護人要對自己孩子盜竊給他人的損失進行賠償

幾個孩子有偷盜行為家長要負什麼責任

14樓:植田田

未成年人偷盜作為監護人的家人負主要責任

15樓:

就是沒有教育好唄,沒什麼責任

十四歲的孩子 犯偷盜行為承擔什麼責任

16樓:清燕嵐

關鍵是偷盜造成4000人民幣損失小孩家長不賠

偷桃行為需要負法律責任

17樓:

家裡桃樹有蟲子打藥了,打的防蟲藥,有人偷桃吃壞了,需要法律負責任嗎 ...偷吃桃子的人,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即便未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三歲孩子偷東西家長該負法律責任嗎?

18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三歲小孩根本沒有偷東西的概念,家長作為監護人需要為孩子的行為負責。只需要賠償對方的損失就可以了,不用負法律責任的。

19樓:淄博律師張建

三歲孩子屬於完全沒有民事行為能力人,孩子不用承擔責任。作為孩子家長負有返還或賠償失主的責任。

本人由於多年沒寫字導致很多忘了怎麼寫了應該怎麼辦

把那些忘了的字,用查字典的方法把它們一一訂正,記在漢字摘抄本上,時常看一看,或編成順口溜記。自己不是有手機嗎?打拼音不是出來了,不然就是買個電子字典隨身帶.想打什麼字都有.要 文曲星 字典可以好用.買個電子字典 要不就用手機查 平時多寫,就記住了。本人好多年沒寫字了老是提筆忘字,有什麼辦法快速記住怎...

完全競爭市場,由於收入增加導致的福利變化,消費者剩餘增加但是總收益減總成本卻減少為什麼

因為只有當完全競爭市場的交易量達到均衡產量時,市場福利才是最大,因而不管 管制還是消費者剩餘增加 收入增加 都會導致福利的損失。根據經濟形勢和為了實現一些經濟目標,所實行的限價政策,需考慮這些政策可能帶來的不良影響,包括對市場效率和福利的影響,綜合權衡利弊,合理設計,以收到好的政策效果。消費者剩餘的...

由於之前沒有注意牙齒,導致牙齒變黃了,能有什麼辦法讓牙齒煥然一新

牙線清理食物殘渣 電動牙刷清潔牙齒 牙粉去漬步驟 1 用牙線棒垂直牙縫上下移動清理牙縫隙。牙線要選擇細一點的,剛開始使用牙線力度一定要掌握好,一定不要用力拉它輕輕的慢慢斜著滑動很多看不見的食物殘渣都會被清理來。2 蘸取適量去漬牙粉,跟牙膏用法一樣。用電動牙刷刷牙兩分鐘以上,傾斜45 刷,這樣才能刷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