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g樁拌合料地泵打不出請問是什么原因

2023-01-23 17:40:14 字數 1753 閱讀 3629

1樓:果奔的賀老六

施工擾動土的強度降低振動沉管cfg樁施工時,對土體擾動較大,而不同密度的土受到擾動後,承載力變化也不一樣,對密實較高的土,如採用振動沉管成樁工藝,振動使土的結構強度破壞,承載力反而可能下降。

cfg樁為啥是混合料而不是混凝土

cfg樁是不是樁基礎的一種形式?為什麼?它由什麼材料組成?

2樓:東方小恩

您好,很高興為您接解答,希望能幫助您。

cfg樁不是樁,cfg樁是地基處理的一種方式,由碎石、石屑、砂、粉煤灰摻水泥加水拌和而成。

ast結構軟體團隊

cfg樁基礎工程堵管有哪些問題及解決辦法

3樓:g老人智者

cfg樁施工堵管原因分析及處理措施原因如下:⑴主要是輸送泵壓力小、混合料坍落度過小或離析及機械故障等。⑵混合料配合比不合理。

當混合料中的細骨料和粉煤灰用量較少時,混合料和易性不好,常發生堵管。因此,要注意混合料的配合比,尤其要注意將粉煤灰摻量控制在70kg/m3~90kg/m3的範圍內,坍落度應控制在160mm~200mm之間。

cfg樁是什麼樁,還有它的施工工藝是什麼,詳細些的

4樓:人生的路很長

cfg樁是一種低強度混凝土樁,可充分利用樁間土的承載力共同作用,並可傳遞荷載到深層地基中去,具有較好的技術效能和經濟效果。

5樓:弊斬特叛巳撕

1 施工前應對入場的水泥、粉煤灰、砂及碎石等原材料進行檢驗。

2 施工中應檢查樁身混合料的配合比、坍落度和成孔深度、混合料充盈係數等。

3 施工結束後,應對樁體質量、單樁及複合地基承載力進行檢驗。

cfg樁是什麼樁?

6樓:老衲來化緣

cfg樁意為水泥粉煤灰碎石樁,由碎石、石屑、砂、粉煤灰摻水泥加水拌和,用各種成樁機械製成的可變強度樁。通過調整水泥摻量及配比,其強度等級在c15-c25之間變化,是介於剛性樁與柔性樁之間的一種樁型。

拓展閱讀:

cfg樁和樁間土一起,通過褥墊層形成cfg樁複合地基共同工作,故可根據複合地基性狀和計算進行工程設計。cfg樁一般不用計算配筋,並且還可利用工業廢料粉煤灰和石屑作摻和料,進一步降低了工程造價。cfg樁的適用範圍很廣。

在砂土、粉土、粘土、淤泥質土、雜填土等地基均有大量成功的例項。施工應根據現場條件選用下列施工工藝:

1、長螺旋鑽孔灌注成樁, 適用於地下水位以上的粘性土、粉土、素填土、中等密實以上的樁土.

2、長螺旋鑽孔、管內泵壓混合料灌注成樁, 適用於粘性土、粉土、砂土, 以及對噪聲或泥漿汙染要求嚴格的場地.3、振動沉管灌注成樁, 適用於粉土、粘性土及素填土地基.

7樓:秒懂百科

cfg樁:水泥粉煤灰碎石樁

8樓:麥仔來啦

確確來說應該算是一種地基處理工藝吧?全稱為:粉煤灰水泥碎石樁,素砼。

介於鋼性樁與弱性樁的樁類。屬於灌注樁的一種,但比像人工挖孔樁,旋挖樁,鑽衝孔樁等灌注樁經濟,現比較流行的施工裝置是長螺旋樁機(鑽進),部份老地方可能還會見到震衝式的老式施工裝置。此樁應用於複合地基的比較多(滿堂紅),多作摩擦樁,不能入巖,因此作為承臺樁比較少。

也可放置鋼筋籠,作為加強樁身強度。國家推廣技術,但暫無相關的技術規範,一般視為灌注樁。

CFG樁施工時樁頂標高宜高出設計樁頂標高不少於500mm嗎

是的。1 施工時應按設計配比配置混合料,投入攪拌機加水量由混合料塌落度控制,長螺旋鑽孔管內泵壓混合料成樁施工的塌落度以為180 200mm,沉管灌注成樁施工的塌落度宜為30 50mm,成樁後樁頂浮漿厚度不宜超過200mm 2 長螺旋鑽孔管內泵壓混合料成樁施工在鑽至設計深度後,應準確掌握提拔鑽桿時間,...

地下室一層,採用CFG樁,樁頂標高55M,問,是先挖開槽

具體情況是看原始地面的高程確定。但是一般是先挖槽,整體大開挖,一定要做好基坑支護和排水措施,然後打樁,下一步進 屋基礎部分。工程採用鑽孔灌注樁,有1層地下室 我是先開挖後打樁,還是先打樁再開挖地下室?要根據地基土層的性質 狀況結合工期 經濟性等,來綜合權衡考慮。如果土質太差,先開挖深基坑,就必須首先...

主樓是cfg樁複合地基,裙樓是筏形基礎,主樓筏板下面有褥墊層

做不做由地基穩定性確定!簡單說複合地基是由於地基情況不穩定cfg樁和褥墊層共同作用已達到地基的穩定性,上做砼基礎受力的基礎型別,筏型基礎是地基承載力穩定基礎直接受力的基礎型別。因此該工程主樓下做褥墊層,裙樓下不用做褥墊層 主樓是cfg樁複合地基,裙樓是筏形基礎,主樓筏板下面有褥墊層,不知道裙樓下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