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問題求教,生物問題求請教!!!!

2023-01-23 15:50:14 字數 2194 閱讀 411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解析麼?

1 這是兩對相對性狀的遺傳,首先按獨立遺傳看,即逐對分析,先分離後組合。由紅眼*紅眼——後代雌性全紅眼、雄性紅眼:白眼=1:

1,說明眼色跟性別關聯,但是整個群體中雌雄都有紅、白表現,說明基因在x染色體上,又由後代雄性中紅眼:白眼=1:1,知親代紅眼雌果蠅為雜合子,則紅眼為顯性,所以親代紅眼雌果蠅基因型為xexe,親代紅眼雄果蠅基因型為xey。

長翅*長翅——後代中長翅:殘翅=3:1,不跟性別關聯,是常染色體上的基因控制的性狀遺傳,且長翅是顯性,親代均為雜合體,基因型為ff。

組合起來親本的基因型就是——ffxexe、ffxey 答案是b.

2 由rr自交的遺傳**可知,其後代中的概率1/4rr、1/2rr、1/4rr(淘汰),讓1/4rr、1/2rr自交,則後代的概率為3/8rr、1/4rr、1/8rr,rr佔這代總數的概率為:1/8除以(3/8+1/4+1/8)=1/6.即從理論上計算,f2中不抗鏽病佔植株總數的1/6。

答案是b。

3 這是進化問題,用現代生物進化理論解釋適應性,a是對的;該種群中,中間體色基因型頻率最高,不是基因頻率高,b不對;如果中間體色的蝴蝶沒有天敵,則中間體色的蝴蝶會暴增,不會像題中描述那樣保持一定比率,c錯;這種蝴蝶進化是適應所處環境的結果,環境不改變,蝴蝶就不改變現狀,故d錯。

以上乃一孔之見,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b;b;第三題b對的了…

生物問題求請教!!!!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不是生產者,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另外分解者是指把動植物殘留的有機物分解成簡單的無機物,供生產者再次使用,而sars病毒不具備這個功能,它只是利用寄主細胞的資源完成自己的繁殖,所以應該是屬於消費者。

4樓:匿名使用者

sars應該是屬於寄主型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b分解者是微生物

生產者主要是植物

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求教生物題目!(可發紅包)!! 20

6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答案是:b 。

該植株的基因型是aa,產生的配子中能參與形成下一代的是:

雄配子中a:a=1:2,雌配子是a:a=1:1,則下一代aa=1/6,aa=1/6+1/3=1/2,aa=1/3。

所以下一代顯性佔2/3,隱性佔1/3,

所以下一代顯:隱=2:1。

7樓:茅塞頓開菩薩蠻

你是需要顆粒? 需要多少?有什麼要求哇?

有八個高中生物問題,急求教生物老師或學霸,謝謝!!!

8樓:聽風

1、只要是細胞結構的生物,不管是原核細胞還是真核細胞,都同時含有dna和rna(哺乳動物成熟的紅細胞除外)。

2、細胞中的rna是以dna為模板,經轉錄產生的;真核細胞和原核細胞都有rna(上一個題目已經涉及到了);rna在真核細胞內主要分佈於細胞質(細胞質基質及線粒體和葉綠體)中,少量分佈在細胞核內;原核細胞由於沒有細胞核和具膜細胞器,可以理解為rna全部分佈於細胞質內。

3、「dna主要分佈在細胞核中,rna主要分佈在細胞質中」這句話,對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均適用(哺乳動物成熟的紅細胞這類特殊細胞除外)。

4、是的。當dna和rna共存的時候,遺傳物質只能是dna。

高中生物,光合作用題目!**求教!!等回答!!!!

9樓:我在

解:(1) 15℃ 因為這時候光合作用的曲線跟呼吸作用曲線的差值最大。(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呼吸作用消耗有機物,所以差值越大越好)。

(2) 淨 因為乙圖中的曲線涵蓋了光合作用與呼吸作用。

(3) 4(猜的) 方程式6co2+12h2o=c6h1206+6h20+6o2。 所以你在25℃,光照強度15klx那個點對上去,會劃到o2的釋放速度24左右,由方程式知道o2:c6h1206=6:

1,所以氧氣24,有機物就是4。

(4) 高 因為a點時光合作用=呼吸作用,而b點光合作用大於呼吸作用,所以被生成糖類的c3多,所以a點的比較高。 第二個空是向右移動,因為c02濃度降低,所以光合作用受到影響,要通過適當提高光照強度來提高光合作用,使光合作用=呼吸作用。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以上正確嗎?答 不正確。下面的才正確 生產者的同化量 464.6 植食性動物的同化量 62.8 肉食性動物的同化量是 12.6 生產者流向植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62.8 464.6 植食性動物流向肉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12.6 62.8 還有是2010山東高考理綜第六題 能量傳遞效率 下一營...

問生物問題,問一個生物問題

首先,出現三種顏色,可能是基因突變引起的一種新花色 其次,要確定下一代的花色,肯定要算出各種基因型的比例,這裡面必須要確定顯性基因。問一個生物問題?trna3 端的 oh可以和氨基酸的 cooh在氨基酸轉移酶的作用下發生縮合。將氨基酸和trna連線在一起。兩個字,隨機。再來四個,鹼基配對。trna與...

生物問題要解題思路,生物問題 要解題思路

1.據題意,父母都是褐眼,妹妹是藍眼,判斷控制藍眼基因是隱性,妹妹基因型aa 基因a一個來自父親,一個來自母親 其父母為aa和aa。反之,如果褐眼是隱性形狀,藍眼就是顯性形狀,父母就都是純合的aa,不可能生出帶有顯性基因的藍眼睛妹妹。2.判斷 褐眼男的基因型為aa或aa。3.題意中,一個褐眼女結婚,...